个人资料
正文

长篇小说《太门西》连载97:第33章:风雷九刀(1)

(2024-03-15 17:50:10) 下一个

长篇小说《太门西》:山上长弓 著

第33章:风雷九刀(1)

马碧远被一耳光打懵了,众人也都傻眼了。原来这女子对马碧远挤眉弄眼是为了打他一耳光。什么怜香惜玉呀,勾勾小手呀,都是迷惑马碧远的小把戏。没想到这么一个千娇百媚的女子却是个吃人不吐骨头的笑面狐。马碧远这个傻蛋居然当着自己未过门的妻子和老丈人的面就要与这女子勾手,这让东亭府的脸往那哪里搁?更可笑的是小手没勾成却挨了一大耳括子,这回脸丢大了,回去还不知道怎样被大小姐收拾。

红叶拍手说:“好听,真好听!马公子你这张马脸特别适合打耳光。”

马碧远一手捂着脸,眼光阴毒,闪烁不定,不知道在想什么。

红叶回头洋洋得意的对太门西说:“公子,我说过马碧远色迷迷的,我一个媚眼就会让她跪在我的石榴裙下,怎么样?沒说错吧?” 她还记得上次说到马碧远时夸下的海口。

“小心!” 诗冬惊呼。

马碧远一剑划向红叶腰间,这剑来得无声无息,漫漫的靠近,直到接近红叶身体时才突然加速。

马碧远也够阴的,众人看得毛骨悚然。

幸亏诗冬眼尖,马碧远一出手她就猜到了其心机,这才及时警告红叶。

红叶急退,剑尖紧贴着她腰身划过。

红叶朝自己腰上看了一眼,好险!幸亏三姐提醒,否则就要被拦腰一剑,开肠破肚了。

红叶大怒,好呀,你个马屁眼敢暗算我?她忘了是她先暗算人家。

红叶虽然心中怒气冲冲,表面还是笑嘻嘻的,故作惊讶的说:“哎哟,马公子,你不是答应要怜香惜玉吗?出手怎么这么狠?暗中使坏,你坏死了!你也是这么对大小姐吗?”

围观的众人都心想,这两人都不是省油的灯,谁也别说谁。

红叶这话是说给李雨桐和东亭府听的,故意挑拨。奇怪的是大小姐无动于衷,东亭府那边也沒有什么反应。

马碧远不说话,与红叶斗嘴只会越抹越黑,他闷不出声又是一剑刺向红叶。红叶闪过,马碧远又是一剑,两人决斗正式开始。

马碧远一剑又一剑攻向红叶,红叶沒有还手,只是左闪右躲,跳跃腾挪,似一团红云围着马碧远四周转,煞是好看。

马碧远剑剑扑空,连红叶的衣角都没碰到,众人看得直摇头,东亭府怎么让这么一个草包来应战?

人们都在想,还以为东亭府眼高于顶,要找个什怎么了不起的女婿,却找了个这么中看不中用的小白脸。一些曾经追过大小姐的人更是愤愤不平。

马碧远心中惊骇,自己曾在太门西四个丫鬟联手围攻下逃脱,现在怎么连这么一个丫鬟都对付不了?

太门西火烧金刀寨,血战君山的事马碧远也听说过,但其惨烈的详情几个月后人们才搞清楚。那时马碧远已经被禁闭在东亭府里,几乎与外界隔绝,只偶尔听人提起过片言只语,并不是太清楚。他印象中太门西还是当初那个被李雨桐天涯追杀的茶叶贩子,不知道太门西的这四个丫鬟已是今非昔比,否则他也不会这样冒然上场。

但因此就认为马碧远是个草包那就大错特错,马碧远冷静下来,马上就变成了另外一个人。他心思缜密,看出红叶爱显摆,刀始终未出鞘,想以此显示她的能耐。这正是他需要的,他心说这女人想戏弄我,玩猫戏老鼠的游戏,我就让你显摆好了,只要不拔刀伤人就行。

马碧远看似非常狼狈,红叶越来越大意,马碧远暗中观察,逐渐经模清了红叶的路数。他在等待机会,只等红叶得意忘形,出现疏漏,就反戈一击,一击必杀。

红叶又笑嘻嘻的站到马碧远面前,挑衅的对他勾勾手指。马碧远一剑刺向红叶,红叶一闪跳到他背后,居然还伸手在他肩上拍了一下。

机会来了,马碧远也不转身回头,刺出的剑往下一轮,反转剑头从自己腰下往后回刺,快如闪电。

红叶离马碧远太近,猛然间一剑从马碧远腰旁冒出,她来不及躲闪,众人都想红叶要遭。

红叶急中生智,她拍在马碧远肩上的手还没有来得及收回来,便就势用力一按,借力向上跃起,同时双腿大张,剑从她胯下穿过,把她的裤裆戳出一个洞。虽然有些不雅观,但还是躲过一劫。

马碧远好像知道红叶会躲过这一剑,他己准备了后手。他转身一剑,由下往上一划,要把从空中下坠的红叶从中切开,来个开肠破肚。 

只听滋的一声响,马碧远的剑尖从红叶腹胸划过,红叶衣衫从中破开。众人惊叫,也不知道红叶是不是被开肠破肚了。

马碧远一招得手,更不迟疑,再加一击,也不管红叶是不是已受重伤,他不能停止攻击,不能留有任何余地,直到红叶当场毙命。 

红叶惊惶失措,但不等她回过神来,马碧远又是一剑当头劈来,红叶下意识的举起刀鞘格挡。马碧远剑在中途一转,改刺红叶胸膛。红叶脚下一蹬,急速往后滑退。马碧远紧随而上,剑尖一直指着红叶胸口,距离不到半尺。

马碧远不给红叶任何喘息的机会,这几个杀招一气呵成,似乎是早已算计好的,预料到了红叶的每一步。

红叶向后退了一丈有余,速度减慢,马碧远的剑尖就要刺到胸口,她不得已只有再次向空中跃起,想从马碧远头顶越过。

马碧远心中一喜,要的就是这个,他举剑向空中一抖,撒出一片星光,这是李雨桐的绝杀「雨打梧桐」。

红叶跃到顶点后开始下坠,但却发现脚下一片剑光,落下去双腿肯定被削。但此时人在空中,无处着力,无法停止下落,围观的众人都不知她如何躲避。

急切中红叶不及多想,她下意识的把刀插进剑光中,同时双腿盘起,就像拄着一根棍子在空中打坐的印度僧侣,这是「婆罗门图」中的一招。红叶双腿躲过了剑锋,但妖姬刀的刀鞘却被削得粉碎。

红叶借着刀剑相交的碰撞力往外一扑,想跳离马碧远的攻击。马碧远岂能让红叶逃脱,他一步跃上,暴吼一声:“着!” 举剑刺向红叶肚子。

红叶往下坠落,马碧远举剑上刺,这次是无论如何也躲不了了,众人眼睁睁的看着剑尖刺到红叶肚子上。

太门西吓得目眦尽裂,丹妃姐妹也惊恐惊恐万状,张大嘴发不出声,围观众人也发出惊叹。完了,没想到这女子就这么歿了,原来马碧远扮猪吃老虎,技高一筹,只可惜了天仙般的一个大美人。

李开泰也心想,我还是低估了马碧远,他深藏不露,居然有这等身手,此人武功心智都不容小觑,将来必是大患。

就在众人惊叫之际,只见蓝光一闪,马碧远高举着的剑的上半截突然不见了,红叶扑落在地,打个滚站了起来。

奇迹!奇迹发生了!围观众人都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太门西更是紧张的喊问:“红叶,你没伤着吧?”

红叶只觉胸腹凉飕飕的,她不敢看,只是伸手摸了一下,一看手上没有血,这才低头一看。原来衣衫从中一分为二,露出了里面穿的小衣,但小衣也被划了一道口子,露出了一线胸腹,连肚脐眼都隐约可见。

红叶见众人直盯盯的看着她,顿时意识到嗅出大了,纵然她性子放荡不羁,也不免脸红发热。她撕下外衫的兩条衣袖捆绑在胸腹。衣袖很宽大,总算遮住了丑,但却露出了赤裸的双膀。

那个时候没有女子赤裸臂膀这种事,众人都往她光溜溜的两条臂膀上看,光洁细腻,健康结实,这女人看起来更加野性诱人。

马碧远看着手中的断剑发呆,原来他的剑被红叶的妖姬刀切断了。也是红叶命不该绝,马碧远砍碎了妖姬刀的刀鞘,红叶才能在最后一刻砍断马碧远的剑。马碧远功亏一篑,一切努力都白废了!

红叶对马碧远说:“马碧远我小看你了,没想到你心机这么深。但兵不厌诈,两军交战智者胜,是我大意了,差点让你得手,这点我沒得说,只能怪自己。不过刚才一直是你追我躲,现在该轮到我出手了。”

红叶把妖姬刀举到眼前,伸手轻轻的拂拭了一下刀面,一道蓝光印在她险上,她脸上仍然带着笑,但有些狰狞,众人觉得有些毛骨悚然。

“看刀!” 红叶双手握刀冲向马碧远。

马碧远只有一把断剑,还打个屁!但红叶已经冲了过来,照着他脖子就是一刀,由不得他只有伸出断剑格挡。

红叶一刀把马碧远的断剑又砍断一截,众人这才知道这女子有一把削铁如泥的宝刀,关键时砍断马碧远的剑,救了自己一命。

红叶砍断马碧远的剑后,刀的势头不断,继续挥向马碧远。马碧远头一低,刀从他头顶削过,把他的头结连带头发贴着头皮削去一块,头发向四周滑落。马碧远伸手往光光的头皮一摸,吓得灵魂出窍。

红叶又是一刀砍出,马碧远沒有了刀,只有撒腿就跑,红叶追了上去。两人一个拼命的逃,一个使劲的追,围着场子转。

大家看得直摇头,这哪里是比武?完全就是过年杀猪时的情景。

马碧远一边跑一边回头,他头顶中央一块白皮,没有头发,但四周的头发倒是浓黑满满的,看起来说不出的怪异。红叶美若天仙,像一朵鲜艳的红花,脸上带着笑,却凶狠的挥舞着一把刀,追着杀猪,这场面实在是荒诞不经。

马碧远心中那个苦哟,他本来以为东亭府要出面叫停,但人家熟视无睹,任由他被追杀。他算是明白了,李开泰这是借刀杀人,希望红叶把他给劈了。

就连围观的人也看出了些端倪,东亭府像是故意不出手相救,你看他们家那位姑爷眼巴巴求救的眼神,就像一条狗,赘婿不好当呀!

马碧远心中发急,脚下一个踉跄,摔了一跤,红叶追上来劈头就是一刀。马碧远大喊:“别杀,我认输!”

照说人家认输了,比武就该到此为止,但红叶不管这些,照砍不误。

马碧远大骇,心想完了,遇见一个不讲武德的人,我死定了!

还是太门西喊住了红叶,“红叶,别杀了大小姐的夫君。” 红叶这才住手。

红叶用刀指着马碧远说:“你去换一把刀来,咱们再比过。”

马碧远说:“哪又有什么用?你还不是一刀砍断。”

红叶说:“你放心,这次咱们公平决斗,都不耍心计,我也不砍你的剑,咱俩凭真本事决胜负。”

马碧远是真不想打了,别的不说,自己头顶被削平了,半秃不秃,成了一个平顶山,肯定非常滑稽可笑,这还不够丢人吗?他求助的看向李开泰,李开泰拉个死脸不说话,他又向李雨桐求救:“雨桐?”

李雨桐拔出剑扔给马碧远,“接住!”

马碧远心中那个恨,你们真是想逼死我呀!没办法他只有跳起来去接剑。谁知他刚站起来,红叶就一个箭步冲过来,飞起一脚踢到他裆下。

马碧远一声惨叫飞了出去,他双手捂着裆一阵筋挛,昏了过去。

众人看傻了,这女子好阴狠,刚才还说公平决斗,不耍心计,回头就给你来一记阴的。

红叶对李雨桐说:“大小姐,你救过我家公子的命,我也饶你男人一命,你和我家公子的恩怨已了,从此两不相欠,你别再纠缠我家公子了。”

她又看了一眼昏过去的马碧远,“你男人成了废物,我劝你最好还是把他休了。”

红叶这话谁都听明白了,马碧远被断了根,成了太监,可怜的大小姐要守着这么一个废物过一辈子。

李开泰很是气馁,太门西干嘛要多事?让这丫鬟一刀把马碧远杀了多好,两下干净。这下好了,留下这么个废物让我怎么办?他一摆手让人把马碧远抬走。

众人都看向李开泰,东亭府连输两场,下面两场只能嬴不能输。这个李开泰当然明白,他倍感压力,看来今天自己要亲自出场了,现在只有他本人和雲儿能打嬴剩下的两场。

李雲飘也知道该他出场了,他对李开泰说:“爹爹,让雲儿出战下一场。”

李开泰点点头,只有如此了,他嘱咐说:“雲儿,小心应对。”

李雲飘大步走向场中,手执龙头大刀,对太门西一抱拳说:“太门公子,你们连胜两场,东亭府输得口服心服,这场由我出战,还望贵方光明正大,公平决斗。” 

李雲飘态度礼貌,语气遵重,称太门西为公子,而不是直呼其名,只是对刚才红叶使诈有些不满。

红叶刚才差点把命丢了,现在又说笑起来:“公子,你大舅哥是个正经人,与马屁眼不一样,我才不会阴他。”

太门西瞪了红叶一眼,还没有开口说话,丹妃就站了出来。

丹妃也很恭敬的对李雲飘行了个礼,“大公子光明磊落,让人好生敬佩。公子请放心,小女子不敢对公子使诈,这一战绝对公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