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长篇小说《太门西》连载61:第21章:香楼梦蝶(1)

(2024-02-08 19:48:53) 下一个

长篇小说《太门西》:山上长弓 著

第21章:香楼梦蝶(1)

太门西和红叶纵骑马奔驰在通往荆州的官道上。让人奇怪的是他们明明有两匹马,二人却共乘一骑,另一匹马空着。

原来红叶非要与太门西粘在一起,太门西只有依了她。

他们两人冲破黑风寨的围堵,还杀了黑风寨的军师,信心大长。

太门西现在有了枪,还是两把枪。他非常得意,现代武器就是好用,跟枪相比,武功算个屁,任凭你武功再厉害,还不是被老子一枪打死。他打算以后再做一把高档一些的左轮手枪。

红叶学了逆天大法后功力大增,简直是脱胎换骨,打起架来不是一般的野。

所以他们两人也不再躲躲藏藏了,就在官道上自由自在的奔驰。太门西心说我看谁敢拦截,老子一枪打暴你丫的头。

红叶坐在太门西身后,搂着她的腰,头靠在他背上,一会儿吹一下他的耳朵,一会儿亲一下他的脖子,搞得太门西心痒痒的,骑马走神,好几次差点冲到路边沟里去了。

自从太门西用神仙大法救了红叶后,这小妮子就不时无刻的腻着他。

兩人一路唧唧我我,嘻嘻哈哈,十分招摇,引得路人侧目。

太门西是个现代人,沒觉得这有什么大不了的。而红叶天生野性,一惯我行我素,什么都不在乎。

红叶突然想起什么,问太门西:“对了,公子,什么是发克鱼?”

“发克鱼?” 太门西不知道她在问什么。

“就是那个…那个你在给我解穴时大喊的那个发克鱼。” 红叶说到解穴时还扭捏了一下。

太门西想了一下,突然恍然大悟,“哦,是英文 “fu~k you”。切,还发克鱼呢?怎么不发克虾呢?”

红叶兴奋说:“对,对,就是那个发克鱼,发克虾也行,是什么意思?你可不要骗我,我知道不是鱼,也不是虾。”

太门西摇头,“不行,这个不能告诉你。”

“为什么?” 

“这是骂人的脏话,女孩子别问。” 太门西答道。

红叶说:“我知道是骂人脏话,但脏话怎么了?咱们俩天天当玉皇大帝和王母娘娘,脏话还说少了?只告诉我一人,不说出去就行了。”

太门西给他的双修大法取名《极乐西天玉皇大帝王母娘娘双修神仙大法》,他与红叶天天双修,所以红叶说他们俩是玉皇大帝和王母娘娘。

太门西说:“不是不能告诉你,只是告诉你以后,你就会学嘴,左一个发克鱼,右一个发克虾的,一个女孩子,成何体统。”

“唉呀,不会的,公子你告诉我吧!我保证不说出去。” 红叶求情道。

“我才不信你呢!” 太门西就是不告诉红叶。

红叶还想争,突然眼珠子滴溜溜的一转,不说话了,心里不知道在琢磨什么。

太门西觉得奇怪,这丫头从来都是打破沙锅纹(问)到底,不达目的不罢休,什么时候心性变了?居然这么容易就放弃了。

两人来到一个镇上,肚子饿了,找到一家上好的酒楼。

小二把二人引到楼上一个靠窗的桌子坐下,送上茶水。

太门西和红叶两人都饿了,匆忙点了饭菜。

小二正要转身离开,红叶叫住他说:“小二,再加一个红烧发克鱼。”

什么?太门西差点跳起来。

切,我早就知道这事没完,但沒有想红叶竞在大廷广众之下要发克鱼,真亏她想得出来,发克鱼能红烧吗?

红叶笑眯眯的看着太门西,颇为得意。

店小二没听说过发克鱼,便说:“姑娘,我们没有发克鱼。”

太门西瞪了一眼店小二,心里说:“你敢!”

店小二对红叶说:“我们这里有鲫鱼、青鱼、草鱼、还有长江肥头鱼,要不来一个红烧肥头鱼吧?鲜嫩无比,保证客官满意。”

红叶说:“不行,我就要发克鱼!”

太门西听得目瞪口呆?什么,你要发克谁?

小二解释说:“姑娘,我们真的没有…” 

他话还没有说完,红叶就拍着桌子大声嚷嚷:“我要发克鱼!我要发克鱼!我要发克鱼!…”

太门西赶紧去捂她的嘴,这丫头疯了。

红叶嘻嘻躲开,太门西没办法,只有把小二拉到一边,塞给他几个铜板,用手指指红叶,又指一下自己的脑袋。

小二明白了,原来这个女人是个神经病。他同情的看了一眼红叶,这么标致的一个姑娘,怎么就成了疯子了呢?可惜!他摇摇头走开。

红叶看在眼里,特别是店小二那同情的一眼,心说,好呀,公子你说我是疯子,我就疯给你看,这就要张嘴大喊发克鱼。

太门西知道红叶什么都干得出来,赶紧说:“行,行,你想知道什么是发克鱼是吧?我就告诉你,你可不要后悔。”

太门西附过身去,在红叶耳边轻轻说了几句,红叶突然大叫一声,“唉哟!” 脸刷的一下绯红,下意识的用双手捂着眼脸。

太门西揶揄说:“怎么样?还发克不发克店小二了?”

红叶双脚乱跺,“公子你怎么不早说,害得我在这么多人面前大喊…” 说到这里突然停下来,放下捂着脸的手,若无其事的说:“没事,反正小二也不知道发克鱼是什么。”

太门西楞了一下,这丫头怎么像小孩似的,情绪说变就变,刚才还羞臊难当,一瞬间就什么事都没了,我切!太门西本来指望取笑红叶一番,但人家根本不当回事,不给他机会。

“我说红叶,” 太门西心有不甘的说,“小二不知道发克鱼什么意思,但是你知道啊!你大廷广众扯着嗓子大喊要发克,你说你是不是个花痴?”

红叶一点都不在意,花痴就花痴。这丫头脸皮不是一般的厚,听太门西说她是花痴,不但不生气,反而笑得更欢,一双美目媚得醉人。

她附过身来在太门西耳边不知说了什么,太门西大声抗议:“什么,你要发克我?有沒有搞错?是我发克 you,不是你发克 me!”

红叶摆摆手,无所谓的说:“唉呀公子,又是发克鱼,又是发克米,什么乱七八糟的,反正都是鱼,谁发克谁都一样!”

“你?咦…我靠!” 还有这么乱搅的,太门西无言以对。

红叶见太门西被搞得没辙,咯咯的笑个不停,两条眉毛笑的像弯月,嘴唇鮮嫩如水蜜桃,滿脸都是阳光,青春勃发。太门西看呆了,真想在她脸上亲一下。

太门西在穿越前也常与女孩子们调情笑闹,现代女性开放,但在这保守的封建社会,哪个女子敢这么放肆?红叶这丫头就是个异数,无拘无束,与她在一起真的很愉快,像是又回到了现代社会,太门西太喜欢这丫头了。

太门西与红叶这边肆无忌禅的大声说笑,引起了其他人的注意。

在屋中间有一桌坐了四个人,正对太门西他们的是一个锦衣公子。锦衣公子的左侧也是个年青人,但从行头上看像是锦衣公子的贴身跟班,一直在端茶送水上菜,侍候锦衣公子。锦衣公子右侧是一个中年人,乡绅打扮,像是一个做生意的老板。坐在锦衣公子对面的是一个壮年汉子,太门西和红叶只能看到他的后背,此人虎背熊腰,看起来像是走江湖的。

这个锦衣公子一直在看红叶,红叶早就注意到了,只是她一直在与太门西说笑,心情甚好,所以没有在意。但是那个锦衣公子越来越放肆,不时传过来一些淫荡说笑,还对红叶指指点点,红叶忍不住了,这就要过去给他两耳光,但被太门西拦住了。

太门西也很不爽,他最容忍不了的就是有人对他的四个丫头不敬,但是他比红叶冷静,他不想红叶大打出手,把个酒楼搞得天翻地覆。他小声问红叶:“我看你那个飞石打鸡的暗器手法不错,能不能用暗器教训一下这家伙?不要让他们看出来。”

红叶一听乐了,这点子不错,太有趣了,兴致勃勃的说,“没问题,看我的!” 最后还不忘加上一句,“公子,是飞石打鸟,不是飞石打鸡。”

那个壮年汉子隔在红叶和锦衣公子之间,红叶等待机会,当那个汉子侧身与傍边的乡绅说话,露出一个空隙,红叶用筷子夹起一块青菜,筷子一抖,青菜飞了出去。

锦衣公子正在说笑,突然飞来一片菜叶,正好盖在他左眼上。

所有的人都看傻了,这来得太突然,这块青菜还挂着浆,流着汁,挂在锦衣公子的眼睑上,太滑稽了。

锦衣公子只觉得左眼一黑,黏黏糊糊的,伸手抓下来一看,顿时暴怒,妈的,谁干的?

同桌的几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不知道这菜叶从哪里飞来的。见锦衣公子瞪着他们,几人都急忙摆手表示不是自己干的。锦衣公子看看手中的菜叶,又看见桌子上确实有一盘滑溜油菜,难道是油菜自己飞起来不成?

那个壮年汉子回头看了一眼太门西和红叶,见他们自顾自的吃饭说话,看不出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

锦衣公子接过跟班递过来的毛巾,擦了擦脸和手。他心中有气,抓起桌上的酒杯一口闷了下去。由于喝得太急,呛得直咳嗽。

锦衣公子的跟班赶紧盛了一碗鲜鱼汤递给锦衣公子。

锦衣公子端起碗刚喝了一口,突然飞过来一片菜叶砸在碗上,一碗滚热的鱼汤全倒在他胸上和脖子里。

壮年汉子这次看得清清楚楚,这菜叶是以他身后飞过来。他猛然回头,见太门西扭过头在看窗外,而红叶趴在桌子边缘,额头靠在手臂上,双肩不断的耸动,分明是在埋头大笑。

这边锦衣公子一声惨叫跳了起来,哎哟哎哟的一阵乱蹦乱跳。他一手拉扯着自己的衣襟,另一只手指着同桌的几人大骂:“妈的,这是你们谁干的?你们合起来整我,我跟你们没完。” 然后狠狠踢了跟班一脚,“还有你,给我一碗这么烫的汤,逞心害我,看我怎么收拾你。” 说完转身往楼梯走去。

锦衣公子的跟班吓得趴下,抱住锦衣公子的脚哀求:“公子,我没有,真的不是我。”

锦衣公子气昏了头,踹开跟班,气急败坏、骂骂咧咧的走到楼梯口。

中年乡绅赶紧追了上去,想劝住锦衣公子。

乡绅刚追到锦衣公子的背后,一块鸡骨头飞来,打在他的腿弯,他腿一曲,身子失去平衡,往前扑倒。锦衣公子就在前面,被这乡绅背后一推,呀的一声摔向楼梯。

“哎哟!哎哟!哎哟!啊!啊!啊!哎哟…” 只听连声惨叫,锦衣公子顺着楼梯台阶滚了下去,滚一阶喊一声,翻了七八个跟斗,脑袋都快被入到脖子里去了。后来沒声了,想必是昏过去了。

原来是这一男一女在捣鬼!壮年汉子怒火中烧,他走到太门西和红叶桌前,想发作但又不敢冒然行事,红叶能把软软的菜叶子当暗器使,这等功力他自知不如,这两个人是何来头?先搞清楚了再说。

壮汉強压怒火,双手抱拳说:“二位好手段,在下见识了,敢问二位高姓大名?”

“发克鱼。” 红叶不加思索,脱口而出。

红叶说完哈哈大笑,太门西也忍不住喷笑。

壮汉说:“原来是发克鱼姑娘,久仰!” 他心说这名字怎么这么别扭?

太门西和红叶更是笑得前仰后合,笑得差点翻到桌子底下。

那汉子这才明白自己被耍了。他虽然不知道发克鱼是什么,但肯定不是好话。

壮汉气得钢牙紧咬,但瞧人家那肆意大笑的态度,压根就没有把他放在眼里,他心里明白自己不是人家对手。

当务之急是叫兄弟们来帮忙,那汉子丢下一句狠话:“你们给我等着!” 

说完身子往下一蹲,深吸一口气,一声暴吼,来个旱地拔葱,纵身而起,往前一扑,跃过太门西他们的饭桌,从窗户跳出去。

这汉子是想显示一下身手,他不走楼梯却要从窗口跳出去。这下却惹毛了红叶,你那双臭脚从人家饭桌跃过,桌上的饭菜还能吃么?

那汉子跃出窗子后,胸脯一挺,双臂一展,大鹏展翅,很是有些范儿。

他正自得意,突然屁眼一阵巨痛,内力一松,就像被箭射中的大雕,头上脚下栽了下去,砰的一声响,头砸到地面。

原来他的屁眼被红叶扔出的筷子射中,插进去有二寸。

那汉子摔到地后哼哼哈哈半天爬不起来,插在屁股上的筷子像旗杆似的一晃一晃的,看得路人捂嘴直笑。

太门西见事情闹大了,得罪了地头蛇,此地不能久留,拉着红叶赶紧离开。

二人骑马一路狂奔,一口气冲出几十里地,这才歇一会,慢下来。

两人兴致勃勃的说起刚才的事,红叶更是眉飞色舞,叽叽咋咋说不完,两人就这样边说边走,一点不觉得累,也不乏味,不知不觉走了不少路。

红叶突然勒马停下来,竖起耳朵听了一会儿,太门西觉得奇怪,但沒有打扰她。

红叶问太门西:“公子,你听到没有?”

“听到什么?” 太门西有些迷惑。

”大姐的琴声,是大姐!不好,这琵琶声好激烈,大姐有难,快,救大姐!”

红叶说完驰马飞奔,太门西也没多问,紧随其后,他知道红叶修练了逆天大法后耳聪目明,一定是听到了丹妃的琵琶厮杀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山上长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ghtCovid19' 的评论 : 谢谢,新年快乐!
FightCovid19 回复 悄悄话 祝长弓博主春节快乐,龙年大吉!希望四位美女早日和男主团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