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长篇小说《太门西》连载60:第20章:鬼眼琵琶(3)

(2024-02-07 18:05:49) 下一个

长篇小说《太门西》:山上长弓 著

第20章:鬼眼琵琶(3)

“庄主说话算话?” 丹妃问。

陆庄主说:“我说的话绝对算数,只是我怎么知道你有逆天大法,不是骗我的?这样吧,你不用交出逆天大法,只要能证明逆天大法确实在你那里,我就给你一个无法拒绝的交换条件。”

丹妃说:“这好办。” 她指了指放在牢房角落桌子上的琵琶,“把我的琵琶给我,我可以证明给你看。”

陆庄主有些迷惑,站在门口的看守走过去拿起琵琶翻看了半天,没有发现什么不对的地方。

丹妃说:“放心,琵琶里没有藏任何东西,没有刀,没有暗器,就是一把乐器。”

陆庄主看了一眼看守,看守点点头,表明琵琶里确实没有藏任何东西。

陆庄主还真有点好奇了,这琵琶能怎么证明她有逆天大法?他到要看看这女子要搞什么名堂,便点头示意看守把琵琶递给丹妃。

丹妃的琵琶上有条背带,方便外出时背着,她把琵琶斜挂在胸前,有点像弹吉他,公子说过这是流行式,非常酷。

陆庄主觉得新奇,饶有兴趣的看着丹妃摆弄。丹妃低垂的眼帘突然上抬,美丽的长睫毛往上一翘,兰眼睛发出一道迷人光彩,飞快的与陆庄主对了一眼,便又垂下眼帘。

只那么瞬间一眼,陆庄主内心一阵莫名的悸动。

丹妃拨拉一下琴弦,发出清脆悦耳的琴声,陆庄主顿时被琴声吸引住了,丹妃又拨了几下琴,陆庄主神情贯注,像是被定住了。

陆庄主自认是个才子,擅长琴棋书画,每有宴请他都会叫来乐坊的女子弹琴助兴,不知听过多少琵琶弹奏。但他还从来没听过这种琴声,这琴声有些与众不同,穿透力特别强,直达心肺,声声揪心。

随着琴声的悠扬起伏,陆庄主渐渐迷茫。他身后的那个看守牢狱的家丁开始摇头晃脑,被魔声控制了。陆庄主心中还有一点清明,觉得这琴声不对,有些惊恐的看着丹妃,想摆脱控制。

丹妃的一双鬼眼捉住陆庄主的双眼,她眼中异彩流动,犹如魔幻。陆庄主不会内功,哪里抵抗得了!他直愣愣的看着丹妃,丹妃一颦一笑,风情万种,陆庄主的灵魂像是被抽走了,不由自主的向丹妃走过去。

诗冬早已等在牢笼铁栅栏旁,她见陆庄主靠近,闪电般出手,一把掐住他的喉咙,拉了过来。

丹妃的琴声戛然而止,陆庄主和看守两人从迷糊中清醒过来,看守冲过来要救人,诗冬手上一使劲,陆庄主喘不过气来,他双手在空中乱舞。

丹妃对看守说:“把牢房的钥匙交出来,否则掐死你家主子。”

牢房看守见庄主脸色发紫,双眼外鼓,便不敢造次,只有乖乖的交出钥匙,否则主子就没命了。

丹妃打开牢门,从牢笼冲出来,伸手一掌砍在看守的脖子上,看守当场就昏了过去,她们两人押着陆庄主往外走。

这时陆庄主已缓过气来,伸手摸摸被掐的脖子,对丹妃诗冬两人说,“没想到呀,我居然栽到你们手里,不过我手下的人很多,有几十个保镳护院,你们俩押着我是走不远的。”

丹妃冷笑一声说:“有你在我们手上,还怕他们敢对我们下手不成?”

陆庄主已经镇静下来,说道:“他们是不敢对你俩动手,但会一直跟着你们,你们总不可能就这样一直押着我,你们总要吃饭睡觉,只要稍有疏忽,哪怕是打个盹,就可能失手。再说了,金刀寨和水龙帮的人就要到了,会布下天罗地网,你们逃不了的。”

丹妃说:“既然如此,我们就把你先杀了。”

陆庄主摇头说:“杀了我又救不了你们,那是下策,不可取。” 他建议,“姑娘,你说你也是生意人,那么我们不妨再做一笔交易如何?庄子里有一条密道,只有我一人知道,我可以带你们从密道出去,但你们要保证出去后放了我。”

“行,我们只要能活着出去,绝对放你一条生路,你我无冤无仇,用不着为他人斗个你死我活。” 丹妃回答得很痛快,做交易嘛,只要合理,就拍板成交。

好,痛快!陆庄主点头,这女子是个精明的生意人,与这种人做买卖痛快。

陆庄主带看丹妃和诗冬两人来到一密室,他在密室一面墙上模弄几下,墙壁转开,墙后出现一条通往地下的地道。几人借看昏暗的光线往前走,转过一个弯,看见地道尽头的亮光。

“到了!” 陆庄主指着光亮处说:“那是一口枯井,上面是一个荒废的园子,没有人看管。你们可以自行出去,我就不跟你们去了,你们带上我反而是个累赘。”

陆庄主说完后双手一摊说:“来吧,你们可以把我捆起来,或者点我穴道。” 他心里明白人家是不会就这么放了他的。

丹妃笑道:“陆庄主,乱世求生,还是学点防身的武功好,否则你也不会这么轻易的就落在我们手上了,得罪了。” 说完一掌砍在他颈上,陆庄主倒了下去。

丹妃诗冬两人一前一后往地道尽头跑过去。刚跑出几步,丹妃脚下一绊,一个琅跄摔了出去。诗冬听见头顶咔嚓一声,心觉不好,下意识的往前扑出。一块巨石从地道顶上落下,一声巨响,正好砸在诗冬原来站的位置,震得整个地道都在颤动。

好险!怪不得陆庄主要带她们走密道,原来密道里暗布机关。

两人正暗自庆幸躲过一劫,忽见大石头动了起来,朝她们滚了过来,原来这是一个石碾子。

两人吓得拔足狂奔,石碾子在后面轰隆隆的追滚,而且越来越快。

这个石碾子巨大,占据了整个地道,根本无法向两侧躲避,如果被石碾压上绝对没有活命,会被压成一个肉饼,她俩只有拼命往前跑。

在接近地道尽头时,丹妃诗冬两人发现地道尽头是一块石壁,除了顶上的枯井,无处藏身,但井口在地道顶上,没有梯子根本上不上去。

这是一条绝路,这是专门这么设计的,完了!

但两人别无选择,石碾子就在身后,只有继续往前跑,由不得他们犹豫,也不能停下来商量。

怎么办?两人边跑边想,十分绝望。

诗冬突然一把扯下腰带,也不知要干什么。

丹妃在前,她冲到地道尽头,猛的转身,背靠石壁,单腿跪下,双掌重叠,掌心朝上,放在另一条腿的膝盖上。

跟随在她后面的诗冬猛的跃起,一脚踩在丹妃的手上,丹妃用尽全力往上一托,诗冬窜入头顶的井口。

丹妃随后向井口跃起,但她根本跳不了这么高,身子进入井口一半就力竭,人往下落。

石碾滚过来,砸向丹妃的双腿。丹妃早知是这个结果,她们两人只能救出一个。

“大姐!” 诗冬的的腰带突然出现在丹妃眼前,丹妃伸手一抓,正在下落的身子被一股大力猛的拉起。她本能的双腿一捲,只觉得脚指碰上石碾,双腿被撞得向后飞起,但在石碾与石壁相撞的瞬间把腿抽出,堪堪躲过一击。

随后是一声巨响,枯井一阵剧烈的摇晃。

这个枯井不小,诗冬双脚踩在砖缝边缘,一手扣着砖缝,身体紧帖着井壁,另一只手拉看腰带。

丹妃被拉进枯井,看准一个砖缝,脚往上一踩,用力一蹬,人往上跃起,跃过诗冬。然后像诗冬一样,双脚踩住砖缝,一手扣着砖缘,另一只手拉着腰带使劲往上一提,喊一声:“起!”

诗冬应声而起,手脚同时使力,加上丹妃的拉力,人往上串出,跃过丹妃,然后手脚扣紧砖缝站稳,也是猛的一拉腰带,也是一声喊: “起!”,把丹妃拉起来,就与丹妃刚才拉她一模一样。

丹妃诗冬姐妹二人几个轮番拉扯,一口气冲出井口。

两人腿发软,瘫坐在地上,靠着井台出粗气。真不知刚才是怎么出来的,简直就像做梦,想起来后怕。

这次逃命也只有她们两人能做到,当诗冬看到丹妃转身蹲下,她没有问,也没有犹豫,速度不减,当机立断的跃上丹妃的双掌。而且诗冬似乎也已猜别丹妃会这么做,提前解下了腰带,也救了丹妃一命。两人配合得天衣无缝,好像是提前商量好似的。

这不仅仅是她们两人心智高,想到了一处,还因为二人都有大局观,能在关键时刻毅然决断,绝不拖泥带水。这事要是换成红叶和梦露绝对不成,梦露不可能独自逃生,红叶要问个为什么,一切都发生在一瞬间,丝毫的犹豫就完了。

石碾的撞击惊动了庄园里的人,大家都循声朝这荒废的园子跑来。

听见呼喊和嘈杂的脚步声,丹妃诗冬对看一眼,起身翻墙而去。

丹妃二人跑出园子,但还是很快就被发现了。

凭她们现在的身手,庄园的人拦不住她们。但这庄园实在太大,而且设计得很复杂,她们虽然一路打翻围堵的人,却搞不清方向,乱跑一通,往往跑一圈又回到原地,累得气喘吁吁,也不知绕了多少个圈子,耗费了多少时间。

当最后她们终于冲出陆家庄园时,却发现陆庄主带着几十人挡在面前。

陆庄主骑在马上,对丹妃二人说:“咱们又见面了,没想到你们居然从我的巨碾下逃生,我还真想不通你们是怎么逃出来的,还真是佩服。”

丹妃气喘吁吁的说:“同感,同感,没想到陆庄主把我们诱入地道,用机关暗算,差点害了我们姐妹的性命,庄主的心机吾等也服了。” 她语带讽刺。

陆庄主哈哈大笑,“彼此,彼此,姑娘用魔幻之术在先,可怪不得陆某用点心机。说实话,要不是今天这桩公案,我还真想结交两位姑娘。”

“哦?陆庄主真想与在下结交?难道还想听在下弹奏琵琶?” 丹妃说完后对陆庄主妩媚一笑。

面对丹妃取笑,陆庄主有些着恼,他刚才被魔音迷住,又被掐着脖子,甚是狼狈。他反唇相讥:“姑娘不是说过在这乱世立身要会武功才能自保吗?你们到是学了一身武功,怎么还是栽在我这不会武功的人的手里?” 

陆庄主心气很高,今天却在这姑娘手里栽了个跟斗,视为奇耻大辱,现在总算扳回一局。他心说我看你这次怎么脱身,还有你也别再给我挤眉弄眼,本庄主再不会被你那鬼眼琵琶迷住。

丹妃看看陆庄主身后的那帮人,不像是什么武林高手,更像是庄丁,便问:“陆庄主,就凭你的这些个人,能拦住我们吗?”

陆庄主坦率的说:“拦不住,看你们二人的身手,想必是学了逆天大法吧?我手下习武之人不少,单打独斗只怕都不是二位的对手。”

丹妃心中一惊,他居然猜到我们学过逆天大法。

陆庄主见丹妃二人的反应,便得意的说:“我不用抓住你们,只要缠着你们就行了,一路骚扰阻击,不让你们有片克休息,直到你们精疲力尽。金刀寨和水龙帮的人正赶过来,很快就到,到时就不关我的事了。” 

他要丹妃二人明白,跟他斗你们俩还差了一点,今天自己虽然一时失手,但笑到最后的还是他。

丹妃和诗冬心想这人老谋深算,十分难缠,便不再打话,径直向陆庄主冲了过去。

陆庄主策马后退,他身边的人迎了上去。

丹妃两人本来以为这帮人不堪一击,谁知他们却进退有据,配合默契,刀法严谨,身手都不错,严然是经过严格训练的。

而且他们居然还摆出一个行军打仗的阵法,每当丹妃二人前冲,挡在她们前面的人就后退,同时后面和两侧的人围过来,逼得她们放弃前冲,回应两侧和后背。

丹妃和诗冬前冲后闯,但像是撞在棉花上,使不出劲来,打了半天,也没有走出多远,人倒是累得不轻。

丹妃和诗冬就这样边打边跑,几个时辰过去了,但却始终摆脱不了纠缠,陆家庄园的人分成几拨,轮番进攻,阴魂不散。丹妃二人没得片刻喘气机会,又渴又饿又累,得都快虚脱了。

这样下去如何是好?就是不被杀死或生擒也要累死。

丹妃和诗冬两人纵然聪明绝顶,此时也毫无办法,败局已定。

事已至此,丹妃从背上取下琵琶,对诗冬说,“二妹,我用魔音困住众人,你趁机冲出去,我能拖多久就拖多久,你或许有一条生路。”

诗冬说:“大姐,他们人多,你的琴声能镇住圈内的人,但影响不了外面的人,且他们很多人身具内功,抗拒力强,沒有用的。陆庄主早已算计想到这点,所以才有持无恐。我不离开你,要走我们要走一起走,不如我们冲向江边,就是战死淹死也不能被生擒。”

她们俩知道如果再次被擒,陆庄主绝对不会再让她们逃脱,他不会犯同样的错误两次,其结果是她们将落入金刀寨主之手,这是她们无论如何不能接受的。

丹妃和诗冬心念一定,调头向大江边冲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