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长篇小说《太门西》连载65:第22章:江陵重聚(2)

(2024-02-12 18:06:18) 下一个

长篇小说《太门西》:山上长弓 著

第22章:江陵重聚(2)

红叶见这个三爷如此嚣张,三姐如此窝囊,被这么个地痞欺负,哪里还忍得住?大喊:“三姐,抽他!”

梦露听到喊声,浑身一抖,抬眼望去,看见朝思暮想的公子和一众姐妹站在台下人群后,向她招手。

“公子!大姐!” 梦露像疯了似的从台上冲下来,三爷只觉得人一晃,都没搞清楚梦蝶是怎么从自己身边过去的。

梦露扑到太门西怀里,放声大哭:“公子,公子,别扔下梦露一人,别不管我,我好想你们,呜呜…”

太门西紧紧抱着梦露,难过得眼泪都快流出来了。

丹妃姐妹也过来见过梦露,大家几经磨难,大难不死,终于又团聚了。姐妹们搂在一起又哭又笑,说不尽的酸甜苦辣 。

红叶问:“三姐,你怎么落得如此地步?你不是有银票吗?何至于要在这里苟且偷生?”

梦露说:“钱庄的人说我的银票是假的,被他们没收了,还说要把我送官。”

“什么?银票是假的?” 红叶双目圆睁,“三姐,你呀,你被人讹了!”

这时只听有人冷笑一声:“说完没有?抱够沒有?要不要我也抱抱?”

大家这才注意到三爷和四个汉子站在前面。太门西这才想起自己只顾高兴,怎么把这个三爷忘了。

想起三爷刚才那付嘴脸,这傢伙居然要强占梦露,不知道给梦露吃了多少苦头,太门西如何能放过他?

太门西指着三爷,语气傲慢的问:“你就是那个什么三爷吧?你敢欺负我家梦露,说吧,这事如何了结?”

三爷刚才把梦露当奴婢对待,太门西现在也把三爷当成泼皮训斥。

太门西的态度激恼了三爷,三爷气极而笑,“哈哈哈!这好办,你砸了我的场子,我可以放你一马,只要你把这四个姑娘留下来就行。” 

三爷见丹妃姐妹个个美貌如花,着实吃了一惊,便动了心思要把她们扣留下来。

三爷的一个手下插嘴:“三爷,不如把这个男的也留下,看他长相还说的过去,细皮嫩肉,咱家四爷好这一口,不如把这兔儿爷送给四爷。”

三爷和他的手下一阵淫荡大笑。

太门西本来就要揍这个三爷,这下更是铁了心要砸了这春光阁,管他什么铁胆武馆,老子火烧金刀寨,耳光东亭府大小姐,甚至敢与大宋皇帝抢女人,还怕了你个小小的武馆不成?太门西发起怒来就是个二楞子,什么都敢干。

丹妃姐妹也是脸色变了,这帮人侮辱她们还罢了,他们居然侮辱公子,这是绝对不能容忍的。

红叶说:“公子,让我去收拾他们,看不把他们揍扁。”

太门摇头,“不忙,先让梦露出口恶气,你别跟她抢,呆会儿有的是机会,让你打个痛快。” 

他转身对梦露说:“梦露,他们欺负你,你去揍他们。”

梦露胆小怕事,畏畏缩缩的说:“公子,算了吧,反正他们也没能把我怎么样,我能与公子和姐妹们重聚已十分滿足了。”

太门西眼睛一瞪,“算了?他们这么欺负你,你就算了?你算了我可不算了。”
 
红叶也嚷嚷道:“三姐,你真是的,你怕什么?要不是公子拉着,我早就把他们打得满地找牙了。这帮地痞流氓不但欺负你,还侮辱咱们公子,岂能放过他们?”

红叶这么一说,梦露点点头,她可以忍辱偷生,但不能容忍任何人污辱公子。

这边三爷他们听到太门西几人的对话,面面相觑,以为听错了,这个公子哥和几个娘们在争论谁先出手,那口气好像咱们爷们就是用来练拳的草包麻袋,等着挨打。而且还他妈的这么大声,肆无忌惮,完全无视咱爷们的存在。

妈的,这几个人是不是脑子有问题?三爷一帮人是又气又好笑,懒得再废话,这就要动手。

这时梦蝶向他们走过来,大家都安静下来。

梦蝶来到三爷面前,习惯性的行了个礼,看得太门西直摇头,红叶更是气得跺脚。

三爷以为梦蝶是来求情,谁知梦喋却说:“三爷,我家公子要我揍你,你别怪我,你可以欺负我,但你不该对我家公子出言不逊,我现在只有揍你了。你站好别动,仰起头让我打耳光,你害怕就闭上眼,只需几耳光就能把你打昏,很快就会完事。”

三爷那几个手下先是发愣,随之哄然大笑。

太门西和丹妃姐妹听了也想笑,梦露说话是认真的,但听在别人耳里却像是在戏弄人。

三爷没有笑,而是气得浑身颤抖,看到周围的人都在笑,这更让他愤怒,他咬牙切齿的说:“好呀!我今天倒要看看你怎么打我耳光。”

梦露说:“那我就打你了?”

三爷把头往前一伸说:“有胆就打吧!” 他紧握双拳,憋住气,只等梦蝶一伸手就要给她肚子上一拳。今天让你知道三爷我的厉害,看我不弄死你!

他们两人一板一眼的对话,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是在背台词,有些滑稽,特别是梦露一本正经的样子。红叶笑着对太门西说:“公子,三姐啰啰嗦嗦,要打就打吧,还解释半天,不过倒是把这个三爷气得个半死,太逗乐了。”

三爷伸着头等梦露打耳光,梦露上下打量三爷,“三爷,你站直身子。” 

“为什么?” 三爷愣了一下,“好!我就站直,就依你,怎么都行。” 三爷咬着牙说,把伸出的头收回来,站直身子,“打吧!”

啪!一声脆响,三爷原地转了一圈,然后直楞楞的看着梦露,只觉得左脸火辣辣的,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梦露这才回三爷的话:“你站直了我才可以一耳光打得你原地转圈。我开始也不能确定,只是试一下,没想到你真的转了一圈。太好了,这样我就可以接连打耳光,都不用挪动位置。”

红叶拍手大笑说:“哈哈,三姐,这一耳光太漂亮了,太好玩了,你一定要教我。” 她心里想,三姐这耳光也真够损的,亏她想得出来,还要人家自己站好了挨揍,这白痴三爷还真听话。

三爷这才回过味来,好像自己挨了一耳光,对吧?他还是有点不敢相信,觉得在做梦,自己练过功,马步扎实,下盘极稳,怎么就这么糊里糊涂的被一耳光打得转了个圈呢?而眼前这个女人又哪来这么大的力气?他伸手摸了摸火烫的脸,傻乎乎的问身边的人:“我刚才是不是挨了一耳光,原地转了一圈?”

啪!三爷刚问完,又原地转了一圈,这次是反方向,上次是左脸,这次是右脸挨了一耳光。

这次是千真万确,不是做梦,两耳光把三爷彻底给打醒了,脑子顿时清明 ,梦蝶这婆娘原来是一个隐藏不露的武功高手,一直在耍他。

现在才明白已经晚了,梦露左右开弓,一连几个耳光打得三爷左转右转,灵魂出窍,最后倒地抽搐。

三爷的几个手下还楞在那里,眼睁睁的看着三爷挨耳光,不知三爷为何只是转圈而不还手。他们脑子转不过弯来,搞不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

三爷倒地后,这几个傢伙还在发呆,红叶顺手噼噼啪啪几耳光,瞬间将几人打翻在地。这几人别说还手,就连怎么挨的打都不知道。

台下那些来喝茶听曲的人都看傻了,这是梦碟姑娘吗?平时胆小怕事的梦碟姑娘原来这么厉害,沒想到是个江湖侠女。啧啧,这耳光也打得太利索了,又响又脆,不可一世的三爷连还手的机会都没有。

太门西见梦露打得差不多了,一挥手,“上,把这春光阁给拆了!”

红叶第一个冲上去,飞起一脚踢在三爷裆下,把三爷踢飞到戏台上,这一脚阴狠之极,三爷即使不死,也只怕是要断子绝孙了。

三爷的几个手下也没逃脱,红叶一人一脚,都踢在裆部,个个都成了绝后户。活该!红叶心说,这就是侮辱我家公子的后果。

后来江湖上还给红叶这撩阴腿取了个让人心惊肉跳的名字《断根腿》。

丹妃诗冬也没有闲着,提起板凳桌子一阵乱打乱砸,就连梦露也加入打砸,四个人加上太门西把个春光阁大堂打个稀烂。

他们最近被人追杀,一路逃命,憋了一肚子火,今天一并暴发,尽情发泄,打个痛快淋漓。

丹妃不知从何处找来一把斧头,照着大堂的木柱一阵猛砍,然后横起一脚踹过去,只听嘎吱一声响,木柱断裂,房顶顿时塌了一角。

春光阁外聚集了一大堆看热闹的人,包括春光阁的顾客,这帮顾客都是衣食无忧的闲散人,无所事事,喜欢看热闹,他们来春光阁就是消遣找乐子。今天看见一群美女暴打三爷和他的手下,还把春光阁给拆了,觉得太刺激了,这比听唱小曲过瘾多了,痛快,今天真是没白来。

太门西一众从前堂打到后院,把个妓院也砸了。当时的楼房都是木房,木板房哪里禁得起打砸,不一会儿墙上到处是破洞和碎裂的板子,门窗也都砸了,楼梯也被拆了。现在太门西和丹妃姐妹完全就是一帮暴徒。

春光阁的护院想阻止太门西几人,结果被打得屁滚尿流,妓女们也惊叫着四处逃散。

那些曾经欺负过梦露的人都吓得躲在角落和床下,浑身哆嗦,恐怖的看着梦露大打四方。谁也没想到这个看起来好欺负的梦蝶出手这么狠辣,手掌一挥就是一人被打飞出去,心想要是当初她也给我们来这么一顿耳光,那么我们个个都是歪脖子了,从此别想再正面看人,只有侧着身子与人说话。

好在梦露并没有与他们计较,没有找他们算账。

最倒霉的是鸨母,前不久被三爷打了个半死,今天刚好了一点,听见外面打闹,强撑起来看个究竟,一出屋门正好看到梦蝶在砸房子。

仇人相见,分外眼红,鸨母想也不想,情况都没有搞清楚就指着梦露破口大骂:“你这个小贱人,害得我两次被三爷打,你看我不弄死你!我要把你扒光送到棚户窑子,让那些穷光蛋骑死你。来人,来人呀!把这个贱人抓起来。” 鸨母骂得那个狠,作势要扑向梦露,恨不得这就把梦露撕了。

太门西听见,冲过来飞起一脚把鸨母踹飞回屋,“去你个大肥猪!”

鸨母嚎叫着撞上墙,肥胖的身躯把墙撞了一个洞,人从二楼飞了出去,呯的一声砸到地上,尘埃四起,这下就算不死,恐怕也要躺上几个月了。

砸了春光阁,太门西还心犹未足,他问梦露是那家钱庄讹了她的银票。梦露说是《金银庄》,也是铁胆武馆的产业。太门西又带领丹妃姐妹去砸金银庄。

来到金银庄,太门西也不废话,进门就打砸抢,金银庄讹了梦露一万两银子,他要加倍抢回来。

金银庄的保镖都是铁胆武馆的得意弟子,否则也不会派来保护金银庄这么重要的地方,这里可是荆天霸的金库。

但这些保镖根本不是丹妃姐妹的对手,自从学了逆天大法后丹妃姐妹的武功突飞猛进,已非昔日可比。

金银庄的掌柜见打进来的人是不久前来换银票的女子,心想果不出所料,这女子有江湖背景。他本想上前摆平此事,毕竟这是荆州,是荆天霸的地盘,在荆州没有铁胆武馆摆不平的事。

谁知道太门西根本不吃这一套,根本不听掌柜的解释,上前就是一拳,打在掌柜的肚子上,然后抓住掌柜的头发拖着走,逼他打开库房。

掌柜开始还想抗拒,但经不住太门西的拳头,几拳头下去,掌柜捂着肚子,出不了气,痛得只有倒抽气的份儿。

库房是二尺厚的砖墙,门上有铁栅栏。库房门打开后,丹妃第一个冲进去,先收罗银票和珠宝。

库房里还有不少黄金白银,太门西说:“把黄金都带走,银子能拿多少就拿多少,剩下的都散给街上路人。”

丹妃可不想让白花花的银子白瞎了,她也不打砸了,拉着诗冬和梦露往布袋子里装金银珠宝。只有红叶自个儿还在那里打打砸砸,不亦乐乎。

丹妃把装满的袋子搭在马背上,但因为库房里钱财确实不少,除了大锭的银子,还有一大堆碎银和銅钱实在带不走了,丹妃就押着被打得鼻青脸肿的护院把带不走的银钱当街散了。

金银庄位于荆州最繁华大街上,外面围了不少人看热闹,大家交头接耳,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突然间一串串的钱和银子从天而降,大家还以为是金银庄大发慈悲,施舍大众,人人发疯似的抢钱。

金银庄掌柜和一众保镖眼睁睁的看着 ,心里在流血,这可是铁胆武馆多年积累的家当啊!

在附近巡值的衙门差役听说有人打架,急忙赶过来,当发现金银庄被砸,差役们不敢怠慢,上来就要拿人。或许是平时指使惯了,差役一个个凶神恶煞的冲进钱庄,结果又一个个被横七竖八的扔出来。

外面的人抢钱抢红了眼,大打出手,几个官差被扔进人堆,立马被卷进混战,顿时被打得个鼻青脸肿,衣服也撕破了,身上带的钱也被抢了。

太门西见抢得差不多了,几人就从后门溜走了,临走前还对街上抢钱众人高声吆喝:“快来呀,金银庄里还有很多钱财,随便拿。” 暴民一涌而入,直把门框给挤破了,人踩人,人推人,拳打脚踢,哭爹喊娘。

白花花的银子,一串串的铜钱,谁见了不眼红,众人都疯了,只不过一柱香的时间,金银庄偌大个钱庄就只剩下空空四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