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房奴思维视角下的时代困惑,如何走出赚钱难这种无力感的困境?里四亭和bigrwu都迷茫了。

(2023-12-08 07:26:13) 下一个

今天,里四亭给他的HZ队长朋友发了一个视频。

把他称呼为bigrw。

在HZ一家medical treatment软件上市公司做项目经理。

平时跟hospital打交道。

bigrw和里四亭有八九年的交情了。

不在同一个省市。

以前几个月聚一次,自从他婚后聚的次数就少了。

bigrw:最近特别累,我们最近工作压力很大很大。

里四亭:咋了?还要出差加班么?

bigrw:是啊,累死人了。

我最近压力确实比较大,

我感觉我有抑郁症了。

每天都很不舒适,睡眠都不踏实。

里四亭:精神高度紧张了,抽空出去跑跑步。

放松放松。

听一些音乐,比如交响乐。

看看搞笑的视频。

或者去足浴店洗洗脚按按摩,跟小妹,大姐聊聊,聆听一下她们的生活。

bigrw:压力确实大。

我现在能理解那种每天焦虑,惶惶不可终日的感受了。

我现在想换个行业。

但是,你知道的,有家庭,有压力的,不敢轻易换工作。

这种感受,一直围绕着我。

让我特别难受。我每天要接好多电话。

很多人联系我。

我都要一一回复他们。

回复晚了就麻烦了。

这种状态,不好过。

所以,我现在对这个行业比较失望了。

里四亭:发了一个抱抱的表情。

说感同身受会比较假。

我跟你的感觉差不多。

负重前行吧。

里四亭:你现在有家庭,有儿子,有媳妇,有车,有房,还是在杭州。

还是很幸福的哦。

杭州的福利,环境各方面还是不错的。

bigrw:人到中年,是真的很多无奈。

特别是有家庭。

不敢折腾。

里四亭:是的!

bigrw:要是我以前的性格,我可能早就换行业了。

里四亭:现在大环境也不好。

bigrw:我其实对这个行业,真的不喜欢。

每天会有各种人找你。

真的好烦。

我又是很喜欢安静的一个人。

里四亭:要不然换一种跟他们沟通的方式。

医院的那帮人确实难沟通,各个牛逼哄哄的。

bigrw:怎么换?

里四亭:有时候态度要高傲点,有姿态。

否则态度越好,他们越事事的。

bigrw:没用!

他们会投诉你。

里四亭:投诉更拖!

越投诉处理越慢!!!

你看看那些system内的人,处理方式就是这种,态度永远积极,做事不慌不忙,投诉就更拖你。

bigrw:没法比!

甲方和乙方,乙方图他们给钱。

不一样的。

需要跪舔!

里四亭:你不是产品经理,偏重技术的么,这也要跪舔么?

bigrw:要,行业不一样。

里四亭:我挺羡慕你的哦

好工作,什么都有。

大家都在负重前行。

bigrw:你羡慕我干嘛?

你有你的选择。

你生活在汉西市(虚构),不挺好?

bigrw:杭州,我其实是喜欢的。

就是工作,我现在不喜欢了。

可是,不干也不行。

赚不到钱不是!

你说,怎样才能走出这个困境呢?

里四亭:这是目前大多数的中产现状。

bigrw:我也不是中产。

里四亭:按照他们说法就是开源节流,消费降级。

bigrw:好累!

累,困,焦虑,想逃避。

渴望安静。

里四亭:你的压力,你的心理也可以跟嫂子分享。

她不会理解的,我和她就不是一类人。

里四亭:有空去爬爬山,烧烧香,看看钱塘江。

男人和女人,生物属性上有差异,不过跟她分享情感,她能给予情感支持还是很欣慰的。

bigrw:音给我推焦虑心理类视频了。

一个视频发给里四亭(xx博士解焦虑 说的一个短视频视频:如果你想远离焦虑,请把正念当成随身听)

你看!

他都捕捉到了,神奇的大数据。

里四亭:绿色聊天软件也会给你推,偷笑。

说的俗气一点,钱可以解决大部分焦虑。

爬爬山,跑跑步,喝喝酒,聊聊天,明天依旧光芒万丈。

bigrw:是!

钱,可以解决大多数问题。

里四亭:你要明白你现在正在经历的状态也是大多数正在经历的,甚至有比你更差的状态,他们还在坚持着

bigrw:可是,赚钱有多难。

自古至今,难题。

你说难不难?

里四亭:我们普通人这个classes比较难。

顶层设计问题!

bigrw:房贷,确实让年轻人喘不过气。

里四亭:养老,教育,医疗,这些本该。我们自己需要奋斗一辈子去解决。

有时候不是我们想这样。。。

bigrw:我们每天忙于生计,又不会挨饿。

不会想其他的。

里四亭:是的!

bigrw:不过这是规律。

人性!

在这种情况下,能做到classes跃迁,那才是牛B的。

里四亭:什么时候都有这种牛B的人。

我最近在看历史,看国外,国内的。

我觉得我活的很累。

bigrw:刘强东算不算?

里四亭:算!

bigrw:勤劳不一定能致富。

能温饱。

里四亭:为数不多有责任感,有家国情怀的企业家,但是他背后的我们看不到。

相对大多数企业家的出身。

确实是草根逆袭的典范。

里四亭和bigrw一直困惑着,他们不敢停下脚步,日复一日重复着,循环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