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乳腺癌ca,龙兽医

(2023-11-19 02:01:36) 下一个

15号,wjw发布。

根据测算,每年新发癌症病例数约406.4万例

发病率处于世界平均水平。

前五位主要为肺癌,结直肠癌,胃癌,肝癌和乳腺癌。

癌症是一类可防可控的疾病。

大约40%的癌症可以通过控制癌症危险因素

改变生活方式等得以避免。

首先践行健康的生活方式

比如戒烟戒酒,适量运动,合理膳食,避免阳光暴晒等等。

有位网友记录了自己患癌(ca)母亲三年前后的变化

变化非常大

可以说是判若两人

三年前刚开始拍视频激励母亲,

母亲很富态,很精神,情绪很好

母亲微笑着面对儿子积极配合

三年后,母亲的模样让人很心疼,很心酸。

画面的模样很消瘦,很憔悴,再也笑不出来了。

他发布母亲三年后的视频,内容是这样说的。

如果妈妈吓到大家,跟大家抱歉。

她曾经也很年轻美丽。

开家长会时我小时候最骄傲的时候。

大家都夸妈妈年轻。

希望他的妈妈好起来,愿她妈妈平安健康。

这个月2号,大姑家的大姐因为乳腺癌(ca)走了。

50多岁,比较年轻。

30多岁的儿子没有成家。

大姑哥说这是她最大的遗憾。

大姑姐之前化疗过。

顺利熬过了5年生存期。

今年夏天复发的。

复发后,中,西医不给治了。

可能以为没事了,在生活中没有特别注意。

因为儿子没有成家,大姑姐非常努力,做了两份工作。

我认为过度劳累可能是她复发的原因。

当然,这仅仅是猜测。

走了后,我们这些亲戚都没有通知。

得知这个事还是昨天北方一个亲戚去大姑家走亲戚才得知的。

我大姑当时在医院住院。

她有好几种病。

大姑在医院念叨大闺女怎么没来看我,她最孝顺了

大姑哥说:她最近比较忙,请不了假,等你出院,她接你到她家过几天。

好好照顾你。

到现在我大姑还是不知情的,家里人都瞒着她。

大姑哥说,我姐没了,但是我不能再没有妈。

按照我们北方的风俗,白事一般要请喇叭(唢呐的)。

放炮,吹喇叭,乡里乡亲就知道有人走了,

会主动的来帮忙。

可能觉得人比较年轻,白事办的太正常,东家太难受,

所以就东家低调办了。

没有通知我们这些物理距离比较远的亲戚。

亲戚知道的多,也会很快传到大姑那里。

县城老家的一位朋友,60多岁。

去年夏天,也是因为乳腺ca走的。

化疗过,5年后复发。

确诊到离开大概6.7年的时间。

喜欢一位财经女神叶檀,也是得了乳腺ca。

在我印象中,乳腺ca在女性ca中预后是比较好的。

5年生命期也是非常长的。

5年后的复发率非常低的。

我身边的经历来看,是100%。

可能是样本比较少。

产生了身边即世界的幻觉。

让我认为乳腺ca现在复发率怎么变高了

对于癌症,目前好像没有特别好的方法。

唯一能做的就是,及时体检,早筛查,早发现早治疗。

。。。。。。

不知道什么时候起,看不到龙兽医的视频了。

央视,凤凰采访过。

他儿子拍他给牛,猪等治病视频火起来的。

他儿子用搞笑的视频方式记录一个普通平凡农村兽医看病,治病日常。

他儿子创业失败欠债50万。

回到老家给父亲拍给牛(主要是牛)治病的视频。

龙兽医一年要掏3000次牛屁股

龙兽医,牛的所有病他都治

牛的各种奇异现象。

养牛户都会给龙兽医打电话。

周围800多户养牛户几乎都认识他。

他儿子从初中起就离家读书。

他觉得兽医这工作太埋汰。

小时候他常常被同学嘲笑。

他也不好意思提起他父亲的职业。

每天跟拍父亲给牛治病的经历中。

他体会到了父亲的艰辛,不容易,

现在他以自己的父亲为荣。

有一个视频印象非常深刻,龙兽医给一只猫缝针

猫主人觉得猫毛太长了,用剃毛机给猫剃毛。

结果伤了猫腿。

龙兽医给猫缝了

收了50块成本费。

很良心,实在。

有人以为他赚了好多钱。

在一次采访中,他说有50w的外债还没有收回来。

他觉得最不好意思的就是向养殖户要钱。

在视频中,我经常看到,他给养殖户的牛治好病后就匆忙地。

赶赴下一个养殖户家。

可能都是记账吧,以后一起结账。

我觉得现在很多人都达不到自己父母的高度。

至少于我来说如此,

父母亲那一代人,很能吃苦,心地也很善良。

现在的我吃不了苦,没有父母内心的那份脚踏实地,意志坚定。

年青的时候,

我们雄心壮志,拥有万丈理想。

长大后,

可理想终究要着地,脚踏实地。

养家糊口,履行人生责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