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随想

认真生活,用心体会,温暖回味
正文

铲雪

(2024-01-21 13:17:26) 下一个

铲雪

 

美东好几年没下过大雪了。老天不负众人期盼,上周终于下了两场还算不小的雪。学校停课了,儿子和朋友们在院子里打雪仗,玩雪橇,摔跤,玩得不亦乐乎。

 

玩得差不多了,几个孩子开始去附近的房子挨家挨户地敲门,问要不要帮忙铲雪。收费标准是随便主人给。周五和周六,从下午两点忙到大约七点。

 

周五回家后发现自家的车道铲得不干净,结了一层冰。用铲子试了试,很难铲动。一个孩子找了一个小锤子,可以敲碎冰块,只是效率太低。另一个孩子在厨房烧了些开水,泼在车道上,冰有一些融化。然而车道太长,这办法效率也很低。这时另一个孩子提出用火攻。打开打火机,把防晒霜对着火苗喷,扑哧一下立刻出现大火。孩子们一阵惊呼,但大火只维持了几秒钟,冰块仍然没怎么融化。接着孩子们找来干枯的树枝和野草,在车道上生了一堆小篝火。我看下一步就是往火上浇油了,恐怕会出事,制止了他们。告诉他们我明天买点盐和沙子,撒在冰块上,很快就会融化的。

 

周六晚上孩子们把钱和支票分了分,居然挣了一千多块,一个个喜笑颜开。他们点了特别fancypizza,边吃边聊。

 

我问他们,你们铲雪,觉得最开心的是什么?What’s the best part of it?

 

  • 挣钱呀!我要投资。

 

  • 对,我要买一双最新款的球鞋。

 

  • 顾客给我们好评了。一个孩子给我看ins. 

 

  • 儿子说,我很享受赚钱,也喜欢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我们的客户,有的是老人,有的膝盖疼,有的家里人中风了。他们看到我们来铲雪很高兴,很感激。

 

孩子们边吃边说很兴奋,吃饱喝足又开始看MMA实况直播,打打闹闹。我想起以前看过一篇申请大学的文章,是关于点pizza的,生动形象别具一格。其实平常生活中哪有那么多狗血剧或者高大上,大都是小事,小有意思,小有意义。平凡人把小事做好,就是不负光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