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里程

欢迎来到我的博客,这里记载了我人生旅途中的真人真事,每一个故事、每一次经历,都是我在这条道路上的真实足迹。从中,你会看到我在跌倒后如何站起,如何从每一次的经历中汲取教训,激发前行的动力。每一个细节,每一个回忆,都是基于真实事实,我承诺不加任何虚构。希望我的
正文

《板凳狗的悲剧:童年回忆与勇气的觉醒》

(2023-11-20 14:53:05) 下一个

今天,在上班的路上看到一只被车压死的小动物时,我的心纠疼得厉害,这让我想起了小时候的一次经历。尽管我本性不喜欢引起注意,但我童年的一次经历深刻地改变了我。

我记得,邻居家有一条小狗,四肢很短,大家就给它起了个名字叫板凳狗。这家有五个孩子,只有一个男孩叫建伟,他是家里的宝贝。因为孩子多,粮食不够吃,他们家经常用细粮换邻居家的粗粮。那只板凳狗经常跟我们这些孩子们玩,有时还有孩子追着它坐在它身上,我们玩得很开心。

但有一天,一切都变了。我听到喧哗声,赶去一看,发现我周围是一群比我大很多的孩子。我刚上小学,而他们大都是上了中学的男孩子。那条板凳狗的四肢被绳子分别吊拉在两棵树上,它不停地惨叫着。板凳狗的主人,那个叫建伟的男孩,正在给板凳狗灌辣椒水,他边灌边说狗命长很难死。夹杂着狗的惨叫声和孩子们的一阵阵起哄,我的心在流血,我的心在呐喊,可是我感到胆怯。我站在那里挣扎着,无数次地想像着冲到建伟的面前,阻止他,但是我的脚却始终没有动,心里的呐喊也始终没有冲破我的躯体,板凳狗终于不再挣扎了.... 我则流着泪跑回了家。

所经历的板凳狗的悲惨故事无疑给我内心留下了永久的伤疤,但是它也无形地影响了我后来成为了怎样的一个人。如今,在大多数需要站出来的时刻,尽管内心可能仍有胆怯,我会调整自己的心态,鼓起勇气,而不是一味地躲在一旁袖手旁观,装作无所谓,更不会跟风起哄。当很多人害怕表达自己的想法或者明知道某人是被冤枉时,起码我绝不会跟风说出违背自己内心的话跟着加害他人。

板登狗留下的伤疤也让我对所有的动物心生怜悯。在明尼阿波利斯的一天,我看到一只小鸟在一条繁忙的大街上挣扎,那是一只雏鸟,还不会飞行,而公交车已经轰鸣而来。那一刻,也不知是哪里来的勇气,我迅速而果断地跑上大街,直面驶来的公交车挥舞着双手,坚定地让它停下。车辆渐渐减速,终于停在了我的面前。我迅速俯身,小心翼翼地捧起那只无助的雏鸟,将它从繁忙的大街上带到安全的地方。在那一刻,我成为了那只小生命的守护者。公交车上不少人给我竖起了大拇指,在内心我也经历了一次巨大的超越。

这证明即使是天性害羞的我,也可以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做出改变。如果不是板凳狗留下的伤疤,我可能依然没有那么大的勇气去阻挡大街上的车辆。如果不是板凳狗留给我的伤疤,我可能在众目睽睽之下,依然不敢表达跟别人相反但却是自己的真实想法。要不是板凳狗留下的伤疤,即使明知道某人是被冤枉的,内心虽然挣扎我可能依然不敢站出来为事实说话,…。板凳狗的死,给我带来了一种成长,那就是学会的勇敢。RIP, 板凳狗…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