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园知微

尘世有尽时,求道无穷期
正文

Napoli租车,小山村旅馆,和Napoli城市

(2023-09-04 21:59:25) 下一个

提到Napoli很多人会联想到马拉多纳的足球队和意大利南方黑帮。网上听不少人说那个地方很乱不安全。不知道这些说不安全的人的参照物和个人的体验是什么,反正我感觉比三番安全多了。美国还有一些比三番更不安全的城市。譬如特律,地魔,加哥,废城之类的地方。如果这些地方都不担心,感觉Napoli真没啥好担心的。三番都到了街边停车都要车窗里贴个条上书“此地无银”的地步了,Napoli街边停车还挺正常的。Napoli安全到连我赤膊坐在公园椅子上乘凉都有城管过来提醒穿上上衣的地步。远不像美国很多城市里街边很多躺在地上蓬头垢面的人对路过的你行注目礼那么恐怖。

这座仅次于罗马米兰的意大利第三大城市给我的印象相当不错,不管是城市风光,山海景色,还是人的面貌感觉都挺好的。当然,还不能不提她作为pizza的发源地,街头pizza做的挺好吃。本打算在Napoli呆上四天后来由于的行程变化只呆了两天多。于是很多排在计划上的博物馆和其他地方就没来得及去。即使这样依然感觉到这座城市的活力和亲和力。当然也不是啥都完美,也有碰到不好的事情比如当地租车的经历。

通过booking在当地的一个地方车行租了一辆自动挡的车。租他家的车主要是便宜。有在欧洲租车经验的人都知道欧洲大部分的租车行只有手动车,价格便宜。一旦你要租自动挡的车价格就会变得奇贵。所以当我看到这家本地车行的自动挡的车价钱和别的车行手动挡车型差不多时就定了这家的车。取车的时候有很多人排队,手续奇慢,40分钟还办不好一个顾客。外边排队的人都在嘟囔不满意。轮到我的时候,车行的人推荐我买车的擦蹭保险,说本地开车擦蹭很容易,买了放心。我租了十天的车,这个十天擦蹭保险几乎和租车的价格不相上下。因为网上听到过太多故事说Napoli很乱又不熟悉本地路况,而且租一个自动挡的车真不容易,于是咬咬牙付了保险把车开走了。

实际上后来的开车体验表明这完全是担心过度。其实一个聪明的办法应当就买头两三天的保险,如果头两三天开着完全没问题真的就没啥好担心了。这都是马后炮了,当时被车行的人给吓的买了十天保险。这本不是个大问题,过去也就过去了。但后来我的信用卡公司通知我这个车行继续自动charge我信用卡的钱,但被信用卡公司拒绝了。我现在意识到这个公司可能有些信用卡欺诈的嫌疑。租的车本身是没问题的,开着也很给力,还车也算顺利但这个信用卡事件让人觉得不好。

有了车住在哪里就有太多自由了。后来就选择住在山村里的一个旅馆。这个租车住在山村里后来证明是个太好的选择。开着车绕着九曲十八弯的山间公路去村子里的时候就感觉山里景色不错。等进了旅馆房间,推开阳台门的时候一下子就被外边的山景惊住了,实在是太漂亮了。早晚时刻坐在阳台上喝咖啡吃水果的时候,看外边云雾缭绕的山景,远近高低各不同。偶尔还看到村子里做饭的炊烟袅袅。感觉这山里实在美得超出想象。 早上绕村子跑跑步,基本上是在森林,葡萄园,橄榄园,和田野里跑,空气里一股植物的香气。梦幻也有被惊醒的时候,就是跑着跑着发觉被村里谁家的狗盯上的时候,狗可能一看或者一闻就知道不是本地的,不紧不慢地跟着我,眼看四周无人,吓得也不敢跑了,只是慢走希望和狗脱离接触。好在狗还有别的兴趣,跟一阵子后就忙别的了。我则撒脚如飞跑回旅馆。自此跑步再也不进村子了。

村子入口

农家院落

阳台远眺,下边看到的是旅馆的泳池和遮阳篷。

 

租到的小菲亚特500c

Napoli的中央火车站站前下沉式广场是城市公交,地铁,火车的换乘中心,感觉很新,像是刚建成不久的样子。下沉广场内设有不少品牌购物店,广场的遮阳篷设计的很现代,建筑和解构美学结合的无可挑剔。可以在相当程度上体现出意大利建筑师的现代创新设计和制造水准。火车站看起来也是新建的,内部设施很现代。

海滨与游泳的人。我大中午的太阳下突发奇想,关着膀子沿着海边的人行道跑了一英里。跑得大汗淋漓。于是才有了开头说的,在公园树下消汗的时候被巡逻的警察和蔼的提醒穿好上衣。从这方面讲,别说还挺保守。不管在中国还是在美国,估计没人在意谁光膀子。

海滨的绿地公园

街景:街头树荫下歇息乘凉的老人

忙碌的商业街道

2023年Napoli发生了一件大事,你注意到了吗?看一看,再近点。别只看帅哥美女,注意楼上阳台

阳台上挂的一件件球衣是在庆祝Napoli队赢得了今年的意甲冠军,上一次还是在33年前的马拉多纳时代。街上到处都是卖马拉多纳10号球衣的商贩。体现出马球王在Napoli神一样的地位。仅有的三次意甲冠军中前两次都是马球王当家。连足球体育场的名字都叫马拉多纳体育场。

Piazza del Plebiscito (Plebiscito广场)地图及附近三个主要景点

Plebiscito广场是Napoli市中心的主要广场,它的一个角朝东朝着大海方向敞开。广场周边有王宫,仿帕提农神庙的教堂,和一个玻璃拱廊连起来的大型购物街区,类似的玻璃拱廊街区在米兰和马德里都能见到。

王宫内景

有些像梵蒂冈入口模样的教堂

广场拐角对着大海方向有两家披萨店一个堂吃为主,另一个外卖为主,pizza看着吃着都不错。口味偏咸。

名叫Umberto的玻璃拱廊商业中心,建筑立面装饰古典而华丽,这些都是19,20世纪建起来的,在意大利应该算不上古迹。

登到城市高处向大海方向眺望,城市主城区尽收眼底,咋一看远处像是布达拉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