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富捷径

分享投资理财知识、经验、美股研究;生活随笔。
个人资料
硅谷居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谁是BeijingGirl1的大爱豆?

(2023-11-03 10:27:28) 下一个

在大欺骗时代,说出真相就是革命行动。
    --乔治·奥威尔

几天前,我写了一篇和理财无关的博文,“谁是BeijingGirl1的大粉丝?”,试图分析文学城博主之间的亲密程度,并以文学城的泰山北斗BeijingGirl1为例,简单列举一下她的粉丝们。文章发出后,她的几个热心粉丝在评论区指出我居然把他们漏掉了并要求我补上。这是最终的“七大粉丝”:

  • 康赛欧, 仰慕系数: 80% × 26.2 = 21
  • PeonyInJuly, 仰慕系数: 60% × 5.6 = 3.4
  • 无尘2023, 仰慕系数: 100% × 2.6 = 2.6
  • 唐西, 仰慕系数: 80% × 2.6 = 2.1
  • iceox, 仰慕系数: 40% × 3.2 = 1.3
  • 多伦多橄榄树, 仰慕系数:100% × 1.0 = 1.0
  • 魅力野花, 仰慕系数:80% × 0.8 = 0.64

由于篇幅和和精力的限制,在上篇文章里,我没有来得及分析BeijingGirl1对这些粉丝的仰慕系数,以及她和其中的博主粉丝之间的博主亲密指数。请注意的是,某些粉丝,比如PeonyInJuly,已经把自己的博客关掉了。为了故事的完整性,我今天我就试着分析一下。

如果读者没有看过我先前的博文,我简单重复一下我引入的几个基本概念。已经熟悉这些概念的读者,可以直接跳过。

一、基本概念
一个读者对一个博主的“仰慕系数”是由两个部分的乘积组成,一个是读者在博主文章下发送了正面评论的比例:
    博文正面评论比例 = 留下正面评论的文章数 / 总文章数

另一个是平均每篇文章下发正面评论的数量。
    平均正面评论数量 = 正面评论的总数 / 总文章数

那么,读者对博主的”仰慕“或者”欣赏"系数,就可以定义为:
    仰慕系数 =博文正面评论比例 x 平均正面评论数量

同样的,我们用完全一样的算法评估博主对读者博主的仰慕程度。我们可以把互相之间的仰慕系数做乘法,就得到“文学城博主亲密指数”:
    文学城博主亲密指数 = 博主间仰慕系数的乘积

二、BeijingGirl1的爱豆们
当然,只分析BeijingGirl1的粉丝,很有可能会漏掉BeijingGirl1仰慕但是对方却不到BeijingGirl1博文下面发很多正面评论的博主。正因如此,我多半会漏掉一些人。我特意分析了2023年11月3日的“本周人气榜”上的前五大博主,除了BeijingGirl1,其余四人是:土狼、菲儿天地,mychina、梅华书香。欢迎BeiingGirl1和其他博主补充。

为了节省精力,我只分析博主们截至2023年11月2日发的最新5篇文章。

下面是BeijingGirl1的几位大爱豆(Idol),以及博主和BeijingGirl1之间的“亲密指数”:

  • 康赛欧:仰慕系数: 100% × 7.2 = 7.2, 博主亲密指数: 21 × 7.2 = 151.2。
  • 无尘2023:仰慕系数: 80% × 3.0 = 2.4,博主亲密指数: 2.6 × 2.4 = 6.2。
  • 多伦多橄榄树:仰慕系数:100% × 1.8= 1.8,博主亲密指数: 1.0 × 1.8 = 1.8。
  • mychina:仰慕系数:40% × 1.2 = 0.48, 博主亲密指数: 0 × 0.48 = 0。
  • 梅华书香:仰慕系数:40% × 0.8 = 0.32,博主亲密指数: 0.16 × 0.32 = 0.05。
  • iceox:仰慕系数: 40% × 0.4 = 0.16,博主亲密指数: 1.3 × 0.16 = 0.21。
  • 魅力野花:仰慕系数:40% × 0.4 = 0.16,博主亲密指数: 0.64 × 0.16 = 0.10。

不难看出,和BeijingGirl1最亲密的几个博主是:康赛欧、无尘2023和多伦多橄榄树。

三、粉丝文引起的风波

上次我的“粉丝文”发表后,评论区人声鼎沸,特别是很多名博主现身留言,让我的小博客蓬荜生辉。我觉得我的文章就事论事,试图用一个数学模型量化博主之间的互动关系,虽然有点调侃、杀机用牛刀的感觉,但是绝对没有攻击BeijingGirl1的粉丝们的意思。

然而, 我的文章发表后,BeijingGirl1到文学城意见区发帖子,控告我加入文学城不到三个月,却在文章里污蔑众多读者,并举例说我删了网友"无尘2023"的留下的负面评论,还说我用“人神共愤”这样的"文革"语言。

首先,我时运不济;文革结束那年,我刚学会走路,所以没有学会多少文革语言。我虽然才疏学浅,但至少知道“人神共愤”这个成语在千年前的《旧唐书》里就出现了。可见,在某些人的词汇表里,文革留下的烙印比较深。

其次,在我的那篇文章下面,我没有删除任何负面评论。在BeijingGirl1的举报帖子下面,我回了评论区和"无尘2023"互动的截图 (见附图)。

奇迹发生了,BeijingGirl1立刻又在文学城意见区发了第二篇举报贴,要求删除她先前发的举报贴。不过,她依然坚持指控我删了读者的负面评论;不过这次她学乖了,不敢透露到底是哪个读者的评论被我“删除”了。

想起两个半月前我刚加入文学城时,在投资理财论坛里发我的“投资理财”系列。由于我鼓吹的是指数基金定投策略,和投资理财论坛的主流投资策略--地产投资--有点格格不入。投坛的天才人物、地产投资的泰斗“老朽”和我进行了很长的讨论。另外一个猛人就劝“老朽”:他就是一个做定投的,你怕啥啊? 现在想起这段轶事,会心一笑。

我也没有想到,自己加入文学城不到三个月,居然导致博客泰斗BeijingGirl1两次“告御状"。好在论坛管理人员明察秋豪,把她的举报贴直接删了。

三月一觉文城梦,赢得京妞删评名!

附:我和“无尘2023”在评论区的互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3)
评论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rombjwithlv' 的评论 : “以前看过她的博客,发现背后有只手操纵的痕迹,以后再也不看了。..."

谢谢分享!的确,只要稍加观察,就可以看出很多不合常理之处。
frombjwithlv 回复 悄悄话 以前看过她的博客,发现背后有只手操纵的痕迹,以后再也不看了。点击率可以造假,在国内可以很便宜的买到。更何况有背景的呢,不花钱就上去上去了。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na63' 的评论 : 谢谢来访!鉴于文学城运营者无为而治,我们没有很好的办法对付一个不守规矩的博主。我们只希望更多的读者意识到事情的真相,慢慢抛弃那些博主。
Mina63 回复 悄悄话 刚从国内回来,被不知名的病毒击中,低烧剧烈咳嗽。去了一趟急诊,居然covid和病毒都是阴性,只好谢绝感恩大餐,无聊之中又见居士手笔,这个wxc的头牌如同故国的无名的病毒,侵蚀着文学城的健康,我们必须要严防病毒的侵害。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智者不惑' 的评论 : 谢谢来访和祝福!祝智者感恩节快乐!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青白丹城' 的评论 : 我也不想太留意。只是有些时候,我实在看不下去了,就呐喊一声。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湾区范儿' 的评论 : 谢谢来访!惹来的麻烦肯定有,感觉不是很大。
智者不惑 回复 悄悄话 博主辛苦,難得好文,廢話不説,直接點贊!


順祝博主“硅谷居士”及其家人感恩節快樂!!
青白丹城 回复 悄悄话 我入博兩年多,最近才留意才知道一些博主之間關係的微妙。留意這些微妙耗花時間精力呵!
湾区范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博主分享。用数据说话,直观方便。不过,好像你捅了马蜂窝了,不得了。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ingplace' 的评论 : 她的“金融博士”的人设,好像被人质疑了。请看我的博文,“谁是BeijingGirl1的大粉丝?“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80634/202310/21779.html
goingplace 回复 悄悄话 我好奇,北京girl是金融博士,可她在文学城里花这么多的时间,写这么多的回帖,不会是为了繁荣文学城吧?
风森读书声 回复 悄悄话 为了冲留言数,自个儿给自个儿自说自话,给一个留言回几次评论,这样留言数字就节节攀升了,这种显而易见的儿戏特好笑,无意间泄露了特在乎留言数字,甭看ta自个儿说毫不在乎,在这么多看不惯的情况下还硬撑着强做欢颜也是特拼的
Firefox01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曾有此看法:

燕麦禾儿 2023-11-04 07:16: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自己给自己留言,自己给自己盖高楼,这也是文学城的奇观之一。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我猜是为了名,或者为了利,或者名利双收。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我没有想到文学城博客水那么深!造假能得到什么?这个我愚笨,一直没弄懂。
玫瑰本来是玫瑰 回复 悄悄话 仅仅两三次无意中看到此所谓“beijing girl"的东西,就感觉做作不堪,带着某种任务,真假掺和,不时流露出文化低地下特定烙印深刻的特性,一帮不知是海外天天家里做烙饼的岁月静好的大妈还是互为应和的同仁整天互相吹捧,把城中霎时幻化成某国某地某国的小菜场,要的就是那个营造的海外气氛
林海平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居士' 的评论 :

支持义士坚持真理
中国人就是太怂了
坏人越发臭抖起来。。。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居士' 的评论 :
"...我应该会继续发文反击。"---
野花细心评估,发现居士和京妞大战几百回合,打成了平手,难分伯仲。你们都该偃旗息鼓了。
特别喜欢居士的新词:"大爱豆"。有空多整点这样的新东西,喜欢啊。比网上吵架有趣多了。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谢谢来访!我不愿意和任何人长期敌视,我宁愿相忘于江湖。我写这篇文章,是给"谁是BeijingGirl1的大粉丝?"一文画上一个完整的句号。

不过,如果BeijingGirl1再去文学城意见区发举报贴无理取闹,我应该会继续发文反击。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冯墟' 的评论 : 谢谢补充!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aoerlang' 的评论 : 结果“净月"还是被明察秋毫的读者看穿了,哈哈!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明天一号' 的评论 : 谢谢补充!这个链接在我的"粉丝"文也有引用。
冯墟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定量分析好!就鄙人的有限了解,比较准确。
diaoerlang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爱豆贴使得珍惜羽毛的热博名博都不好意思去仰慕缲边了:)底下网名净月的蛮搞笑,写完顺天时报小作文还画蛇添足加了一句:我打中文字很慢,这花了我一些时间,以后还是会很少发言。哈,学贯中西码简体字玩微信的会如此羸弱不堪:)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果然不出所料,原来居士和京妞结下梁子了。没有必要啊。网上有缘就是热闹一下。
年轻人对博客不感兴趣,也许有一天博客会消失的。
"来日并不方长,且行且珍惜。"

明天一号 回复 悄悄话 这位榜首的问题很多。下面链接的博文中有许多网友揭露这位的几十个帖子的链接: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8410/202203/4928.html
林海平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居士' 的评论 :

我真是太心疼润涛了
真善美慧真出类拔萃。。。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海平兔' 的评论 : 今天第一次知道老阎的这些事情,心中更添悲凉。谢谢Dalidali的贡献!
林海平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idali' 的评论 :

你帮润涛下载功德无量
大家都不知他当时生态。。。

他老师说他将来当高官
他说他就想写出饥饿史。。。

独目耳聋的他字字难敲
临终为啥想吃面疙瘩啊?

可能是他童年向往美食
也许那面疙瘩最后坏事。。。
林海平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idali' 的评论 :

润涛若当文学城头牌屈才
他是贫贱不移之举国君子。。。

我插队八年真是叹为观止
试想他治国比陋习强亿倍。。。
viBravo5 回复 悄悄话 BJG是中共大外宣是早已众所周知的。从其文章判断,写手不象在民主国家工作生活的,缺乏平等口气,全是高高在上宣传腔调。
我是基本不看BJG的网文。几年前在她文后评论了一句怎么她的观点全是从中共的角度,而不是从普通个人的角度,被她骂骂咧咧立马删了。 从此就基本不看她的网文。
她的那些粉丝应该是他们一个组织的,至少是一个利益集团的。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谢谢补充!
iask 回复 悄悄话 牧爷 发表评论于 2023-11-03 17:40:08
另加一点感慨:人和人真是不一样,有些人有自我反思能力,有些人似乎根本没有。这是我一直不太愿意接受,但最近的事态发展又似乎令我不得不接受的事实。

一个最简单的对照。燕麦和居士最近各有一篇博文达到非常可观的评论数,但二位都在事态火热之后主动降温,关闭评论。这是既保全读者,更保全自己的做法。谁没事愿意天天把自己放在风口浪尖上呢?可是BJG非但不这样,还嫌大家关心不够,同一篇文章变着法子,三改标题,三上三下版面,终于把点击数凑足了一万以上,日后也好反驳我,“看,我的热议文也上万!” 真是有心人。但,我其实也很有心的,都瞧着呢!
=============================================================

同感, 京妞的跟帖大多是它在自问自答, 像个祥林嫂到处迎合奉承去跟帖的人。 这篇的跟帖如此之多,却与头条无缘,WXC的算法有问题。
iask 回复 悄悄话 ”她的几个热心粉丝在评论区指出我居然把他们漏掉了并要求我补上“, 这是啥操作? 大概有助他们向大外宣部门要狗粮吧
iask 回复 悄悄话 大外宣已经有十多年了。起因是2008年之前,即胡锦涛当政的时候,当时中央政治局开了个会,决定开展大外宣。它们用的词就是“大外宣”。它们集中了所有对外宣传机构,进行了对所谓社会主义优越性的宣传,对中国共产党“英明伟大”的宣传。

Beijinggirl1应该不是一个人,而是大外宣的一个小团体。它极力想掩盖自己的政治企图,装成生活在北美的普通人,但是从来与中共的习核心调子高度一致, 转弯抹角地歪曲事实,带风向。如果它不是那么天天吊在城头,它带任务的特征就没有那么明显, 更具欺骗性。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居士' 的评论 : 硅谷,把评论关了吧,别和那故意胡搅蛮缠的浪费时间。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还要和可能的”黑客”们说两句呵:

我只是一个尊重事实的博者,说了几句大实话,你们没有必要切断我和文学城的联系,不断地给我502错误。我和博友有邮件联系,所以就是被切断了,还是能找到有人帮忙的。当然如果我错怪你们了,也事先给你们道个歉啦。

谢谢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点击数在4000以下可以自己给自己刷屏,4000以后是不可以了。但点击数在4000以下或以上的都可以有特殊手段或者黑客加点击数的。这在文学城发生过。例如在今年8月左右(@BJG博出门没发博文那段时间)还有被造了点计数的博主去网管那儿告状,结果网管说其中几个是多个马甲自造自报,就关了他们。这些现象后来(在@BJG博回来发文后)就好像没有怎么出现了。

见当时的报告和网管回复: https://bbs.wenxuecity.com/feedback//145599.html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文学城公司总部的具体地址,我还真不知道。而且我也无权过问公司的运营,毕竟我不是股东,也不是执法机关。我投资的都是大公司的股份,对经营一家网站没有任何兴趣。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居士' 的评论 :
我以前不是说过了嘛。Fremont就在你的硅谷,去问一下不就完了吗?
做假?还要当事人自己承认,搞笑吧?
再说,你又怎么知道文学城里头又是什么操作的呢?说不准人家就是玩兴风作浪呢?人家的商业秘密,能告诉你吗?质疑越多,又有商业价值。
既然你投资这么有巧门,那么你把文学城盘下来,赶走那些没良心的、做假的,不就OK了吗?
要是真有那一天,你可别把我赶走啊,拜托。
我还指望你给我的仰慕系数再增加点。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我觉得你是在转移话题。因为读者的访问和博主都是匿名的,大家不可能拿出直接证据,除非她本人承认,或者文学城公布后台数据。但是,“平等性”等几位博主从学术方面论证了她的博文的阅读量分布是不正常的。我们是在质疑,还因为她的文章水平实在不敢恭维。目前看来,不管是她、她的粉丝,都不能消除我们的质疑。你三番五次地在这里煞费苦心地劝我们,我实在不理解你要达到什么目的。

关于阅读量的设置,我也听说过了。按理说,每个博主都可以把凭一己之力把自己的每篇博文的阅读量都提到4000。但是,大部分博主都没有这么做,就是因为大部分博主都是有底线的。

文学城论坛的帖子也有类似的设置。我转发到投资理财论坛的博文,“我的极简投资组合”,在论坛里获得数十条评论和10万以上的阅读量。https://bbs.wenxuecity.com/tzlc/1733614.html。截止目前,这篇帖子是投资理财论坛史上阅读量最大的帖子。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居士' 的评论 :
再补充一个人家说的,同一人。

我记录的点击数,纯粹是因为这几天看到不少网友写文讨论这个问题,完全没有要针对谁的意思哈。 杜鹃网友的这篇文,我因为欣赏,所以才去看。 看到没有数字动静, 我开始有点为她打抱不平的意思。 现在经过网友一解释, 我明白了。 这可能是文学城设定的一个setting. 只要大家都享受一样的rules, 公平。挺好。 我没有任何异议。

我唐西也觉得挺好的嘛,解释的不是很清楚了。为什么非要不服人家的点击数呢?那么X天地以前长年都在第一,我从来就没有怀疑过,是人家真的很努力在写。

总是怀疑人家做假,那么拿出证据来嘛。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居士' 的评论 :
转一个PeonyInJuly的回帖:
- 博文点击数在4000以下时都可以用同一IP地址加点数,所以只要手动刷屏点数,比如作者自己改文或反复自读或读者反复去读,都可以不断增加点数
- 到了4000以后,已经去看过博文的IP就不再会增加点数了。这时候,要有以前没读过这篇博文的读者来读,或有特殊操作(例如黑客或其他手法),才能增加点数。
上面是网友的原话。我的进一步理解:4000以下的博文,只要点击了,就显示增长;4000以上的博文,只记录以前没有点击过的。 如果是重复点击,就不算数。
林海平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居士' 的评论 :

阿牛太抠啦
一瓶矿泉水?
没蓖麻素吧?

克强之教训
万万小心吃
万万小心喝。。。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对某些社会道德准则的认同感,因人而已。我觉得就算抛开道德问题,单纯为了维护文学城本身的声誉、尊重读者的时间、尊重其他创作者的劳动,我们也要旗帜鲜明地反对流量作假。

你可能已经看到了,到我文章下面留评论的读者,包括很多名博主,都是反对流量造假的。我知道人的观念是很难改变的;我也不希望改变任何你的观点,你也很难改变这些人的观点。

我非常喜欢读者来这里补充他/她们的第一手资料,拿事实说话。其他读者可以依据大家提供的资料,包括我和其他博主所做的一些数学分析,自己做更好的判断,而不是仅凭口舌之争试图改变人的看法。
林海平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idali' 的评论 :

提及润涛真是太痛心了
我所见农家子弟真头牌。。。

他从小忍饥挨饿营养差
肯定和他的早逝有关系。。。

我最喜欢他那些回忆文
字字都是对共惨党控诉。。。

可叹他竟是独目耳聋娃
他若仍活在此城该多好。。。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idali' 的评论 :
难道我要跟你讲上山下乡吃野菜的事吗?你受过的苦,我能理解,也是你值得倒行的本钱。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有个网友曾经对我说,你为了什么道德底线这么拼,我才不会呢,除了给我真金白银。

哇!这网友这么实在。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哈哈哈,你以为真有净月吗,那是某月怪胎:)————

不管是净月,还是某月,是什么怪胎,都是”有来无回“的!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idali' 的评论 :

好啦!你牛,如有冒犯,请多见谅!

都是老人家,何必顶牛啦。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idali' 的评论 : 我觉得可以写个小程序把博文下面发评论的读者全部找出来,但是有些评论是负面的;筛选正面评论的工作,目前还是需要人的手工,这都是体力话啊。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在你们眼里,这世界上,除了利益,就没有别的!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我告诉你,那个说”真金白银“,也是说”就是不明白“ 我是为什么?

哈,我告诉你,因为你们是一路货色!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你要说的是,我被人利用了!哈,以我的智商,还不至于被什么人利用!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我到现在都不明白,你如此聪明有智商的人,会陷入这个大坑里。————

你这种永远都不会明白,除了真金白银,这世界上还有”良心“这两个字!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有个网友曾经对我说,你为了什么道德底线这么拼,我才不会呢,除了给我真金白银。

还好,唐西还没有赤裸裸地把什么真金白银说出来。;)

道德底线,到底重要,还是不重要,文学城绝大多数网友,已经给了唐西回答!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我最讨厌的就是你说的“博爱”!只要京妞骂的不是你去世的亲人,你就OK!

你这种”博爱“就是极其的自私自利!只要对你好的,就是好的!别拿什么博爱当幌子!

我从来没有陷入什么大坑,我从来就是这样的人,就是对你这种所谓的”博爱“,特别不屑!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大家就事论事,不要搞人身攻击,注意自己的形象吧。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idali' 的评论 :
你算了吧。
吹吧!不搭理(Dali)你,但提醒你不要歧视人家从涮盘子出来的。反正你在我这里是挂了号的,我们都是倚老卖老,但我更文明点哦。
个人信息不宜再说,知道吗?U SB。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阿牛,作为你"小小样本无统计意义“的(不买牛书”财迷“)最新粉丝,我完全支持你对统计科学的尊重。 但一瓶矿泉水对居士的40分钟劳动是不是有点儿 ...?

3997篇欢乐哲理牛博文是需要认真的统计,而且有个留言截至日期为好,比如只包括发文后5天内的留言。不过那工作量仍是巨大繁重,可能是要重赏勇夫。要不然问问那些不”财迷“的粉丝们,是否愿做45篇博文数字收集换限量签名版牛书一套三本奖励?

还和以前一样,如果说的不对的,就当我没说过呵。 哈哈哈。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流量造假,不仅仅是道德问题,也是对读者和其他博主的不公正。

举个极端的例子,假如每天博客推荐的前几十名热帖和博主都是通过流量作假被网站放在主页上,读者就会被伤害,因为他们花时间读了一些质量低劣的文章,最终他们会选择离开文学城。

其他博主的优秀文章无法和读者见面,这些博主有可能最终会放弃创作,或者降低创作的热情。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MyChina 本身就够猛的啦,现在连毛主席的话都出来了。
看来牛哥,你很快就出现仰慕系数为负的结果了,完美颠覆“费马猜想”的认知。(费码)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我都说了是“粗略计算”。你可以自己算,应该更准确,更认真,:-)。

不过,粉丝也是一个动态群体。很多你以前的粉丝,可能已经离开文学城了;或者不再是你的粉丝了。所以,你也不需要看你所有的文章。我觉得看最近的十篇或者二十篇,就足够了。毕竟目的是找到头部几个大粉丝,不是所有粉丝;而大粉丝通常比较活跃。

我们这里的最低时薪是18美元,四十分钟好歹也值12美元了。我不知道你喝的是什么牌子的矿泉水,:-)。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哗!千万不要误会,我从来就没有为她辩护,连京妞这个称呼都甚少出现,博主这个称呼用的最多了。
我是想,为了一些道德上的争拗,值得吗?
聪明的边边,至始至终都不见她说过一句话,必竟人家见多识广。其实好多时候,真是何必非要争出了1 2 呢?
城里这种事件已经出现了不少次的呢?你又不是不知道。这些风暴如同台风,时不时就来一次。
我到现在都不明白,你如此聪明有智商的人,会陷入这个大坑里。为了什么,为了高尚道德,人为操守,或者其它原因,都不用说了,我明。

我喜欢孙文的“博爱”,爱大家,哪怕是敌人。化敌为友是我在生意上、情场上的之能耐和本事。既然大家都是蒙面网友,就不能张开一付钢琴牙,一笑了之。
我翻篇了,但你还有搭理(Dali),一个永不金盆洗手的贴友支持着,小心哦。
四月花开 回复 悄悄话 最无耻的就是TA和TA的打手们,明明作弊拿的第一,却整天叫嚣别人没有证据,其他搏主都是没本事才上不了城头.拿文学的众人当傻子.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居士' 的评论 : 我对您这个结论很不满意,哈哈哈,从3997 篇博客中取四篇博文进行分析,完全是小样本中的小样本,没有统计学上面的意义,哈哈哈,这样的结论,只能给您一瓶矿泉水喝。

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我们说,世界上怕就怕认真二字,哈哈哈

等你有时间,重新评估!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唐西,别让我看不起你!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唐西,如果你再继续狡辩下去,我对你存留的一丝丝好感,也会荡然无存!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唐西,将心比心。

如果你家里有去世的亲人,京妞拿你的亲人这么消遣调侃,你还能写出下面的留言,替她辩护吗?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净月' 的评论 : 净月,将心比心。

如果你家里有去世的亲人,京妞拿你的亲人这么消遣调侃,你还能写出下面的留言,替她辩护吗?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大家对某些作者流量造假没有直接证据,但是有间接证据。但是,BeijingGirl1撒谎、辱没斯文、恶人先告状等,大家是有大量直接证据的。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idali' 的评论 :

你这个是职业歧视,懂吗?怎么能说人家是这样出身的呢?好好听着,八十年代到美国的中国大陆人多是穷人啊,或许我想你就是其中一个。一下飞机,口袋就那一百美金吧?在文学城涮过盘子的人还真不少,我全资自费留学,你写信的,而我是用Teletext机报名的。我口袋鼓鼓的,在海滩哂着太阳撩妹或被人妹子撩,只因为是帅哥,服不?

Dali 你就好好码文字吧,多读点书,否则谁会(dali)搭理 你呢?

中国大陆今天的成功,我们应该向欧美有识人士学习,多赞扬,少批判,人家是真本事取得的成就,别拿些鸡毛蒜皮的事出来敲大来宣染自己的那股牛气。

没有证据的东西,请不要凭空揣测。
不服人家,要不就闭口,潜水去;要么就使把劲多码字,冲上城头不就完了吗?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idali' 的评论 : 谢谢您一贯的支持!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净月' 的评论 : 我请问净月,这人心该有多狠,才会拿别人去世的亲人消遣?!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净月' 的评论 :

我从来不在乎京妞是不是大外宣!但是,她做的很事情,说的很多话,都没有人味,都缺德到家了!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净月' 的评论 : 我指人身攻击,观点不同除外——————

净月,你不是要看京妞对网友的“人身攻击”吗?那可是多了去了,只举一例说明。

请看我在下面给你的四个京妞的留言。京妞在和潇潇X网友做政治辩论的时候,突然说起潇潇去世的妹妹。请你仔细读读,一口气四个留言,消遣调侃潇潇故去的妹妹!潇潇的妹妹去世,对潇潇来说,是非常痛苦悲哀的事情,她妹妹现在埋葬在哪里,潇潇都不知道!

请问净月,这不是人身攻击吗?!这种人身攻击,有一点点人味吗??!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净月' 的评论 :

BeijingGirl1 2023-07-22 15:00:42 悄悄话 回复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你真自戀, 你覺得你那麼重要啊。 呵呵。 想想你在美國死去的妹妹,有人管麼?



BeijingGirl1 2023-07-22 15:19:25 悄悄话 回复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你好自戀。這很好。 你要分店愛給你妹妹就好了。 我並不關注你,你的哭訴讓 人可憐你妹妹。 死在美國, 那麼年輕。



BeijingGirl1 2023-07-22 15:44:22 悄悄话 可見有的人思維偏激,見識短淺, 還特別自戀。 可能因為其妹妹已經死在美國, 所以老怕“被失 蹤”。 怎麼, 難道美國 FBI 已經找上了你? 做地主偷稅?



BeijingGirl1 2023-07-22 16:19:21 悄悄话 回复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我開始覺得你太自戀, 現在看來你是有狂想症。 誰盯你了? 你在其他人的博客 裡不停地攻擊別人好吧, 竟然倒打一耙別人盯上你? 就憑你, 太搞笑了。 就說今天這個貼, 不是你先 湊上來的? 你說你不是犯賤嗎? 你還怕人挖祖墳, 你自己妹妹都死了, 你啥忙都沒幫。 還祖墳呢。 我以前真是太高看你了。
miami_vice 回复 悄悄话 那位WXC第一骗不断地上演鼓吹独裁专制和污蔑诽谤民主政治的丑剧和闹剧,动辄妖言惑众,寻衅滋事,抹黑污蔑,上蹿下跳, 实乃“作风优良,能打胜仗”的一个北京走狗罢了。佩服博主遏恶扬善,持续痛打落水狗的精神。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居士' 的评论 :
还挺有良心嘛!
BeijingGirl1: 40% x 1.2 = 0.48
居士的胸怀就是与众不同哦。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idali' 的评论 :
挺老的ID。
知道了,就少废话,你是不是西班牙那个傻冒Dali啊,讲话都不着边的,懂不懂什么是尊老啊。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idali' 的评论 :
在欧洲刷几年盘子,你这么牛逼?
我去美国的时候,耍美国人的时候你在哪里?你还在擦鞋吧?讲话注意点,再说你进这个文学城什么时候?还翻墙,一天到晚就是怀疑人生,那怕我翻墙了又怎么样,就不是人啦。
林海平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居士' 的评论 :

阿牛京扭是你大粉丝啊
那你还能算北京好爷们?

她将我删除拉黑非常好
我真不齿京城垃圾头牌。。。
diaoerlang 回复 悄悄话 已经没几个洁身自好的博主去城头仰慕缲边了,毕竟都是成年人,起码的假假真真还是看得明白的:)居士平老师牡爷各位几次拨冗苦口婆心,是在呼吁还所有辛苦码字的博主一个相对公平的环境,最终受益的还是所有博主,最近排行榜上跟班扎堆的盛况貌似都有些松动了:)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但你是不是把我给阿牛的建议和玩笑(还有"就当我没说过”的)“中性”留言也都算进去了呢?..."

哈哈,你说得没错!只要不是明显负面的评论,我都算作正面评论。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是吧? 拿就算把“死马当活马“医了一回吧。哈哈哈(笑笑自己呵)。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居士' 的评论 :

哈哈哈,我是灰常喜欢看阿牛的欢乐牛博文。但你是不是把我给阿牛的建议和玩笑(还有"就当我没说过”的)“中性”留言也都算进去了呢?

没想到@野花不在粉丝的最前列,TA可是最会“奉承”的了呵。 如果@野花不满意粉丝名列的话,我不在意和TA换个位置呵。哈哈哈。

谢谢居士!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哈哈哈,你以为真有净月吗,那是某月怪胎:)
diaoerl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净月' 的评论 : 模仿横店神剧表演,是很容易穿帮的:)
BMC 回复 悄悄话 对于她的讨论是WXC的热点,我从不参与,但並非沒有看法。有网友提出她的飞机照片造假,对此她并不否认。这并不是无尘所说的文学创作。在美国法院里,任何人被证明造假那怕只有一次,他的证词就沒有credit,他再说什么人家都不会信。我不是圣人,但我有道德洁癖,不能接受假話,这也是我反对中共的原因之一。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净月' 的评论 : 你好。给你悄悄话了,请你查看一下。 我者儿还有她在讨论政事时把不同观点者的去世亲人拿出来损人的截屏,如果你想知道事实的话。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我花了四十分钟,把你的大粉丝找出来了,依据的是你截止11月2日的5篇文章。同时,我也看了博客人气榜的前5名,看看有没有你的爱豆;好像一个也没有。在你的头部粉丝里,你好像从来不去他们的博客下面留言,所以你对他们的仰慕系数都是0,导致你们之间的亲密指数也都为0。所以,我就只列出他们对你的仰慕指数了。第一名只有2.2分,和BeijingGirl1的大粉丝们差距不小啊,:)。

mychina的大粉丝们
1. 最西边的岛上: 仰慕指数 100% x 2.2 = 2.2
2. 多伦多橄榄树: 100% x 1.0 = 1.0
3. 有话直说818: 80% x 1.0 = 0.8
4. 阿留: 仰慕指数: 60% x 1.0 = 0.6
5. 魅力野花:仰慕指数: 60% x 1.0 = 0.6
6. BeijingGirl1: 40% x 1.2 = 0.48
林海平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阿牛你那堆太庞大了
你得先把报酬说清楚
京扭愿不愿犒劳义士?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净月' 的评论 : 谢谢你的评论。至少在我的粉丝文发表后,她居然到文学城意见区连发两篇举报贴,枉顾事实,诬陷我删评论、攻击其他网友、滥用文革语言等。这种行为,令我齿冷。

我在她的举报贴下面,引用了Welch律师质问麦卡锡参议员的名言:Have you no sense of decency?
净月 回复 悄悄话 文城的这种针对京妞的现象我理解为很大部分出于“从众”心理,或者“群羊效应”。能够独立思考的人才能跳出圈外,做客观的判断和评价。声明一下,我既不反党也不爱党,对政治不太敢兴趣。而且即不是北京人也不是上海人。

我打中文字很慢,这花了我一些时间,以后还是会很少发言。
净月 回复 悄悄话 我在文学城潜水将近10年,极少发言。之前有一次发言支持过一位被攻击的男博主,今天也为京妞说几句话。我是在京妞被人关注前开始看文城博客的,当时我是“X天地”网友的大粉丝,每篇必看,而且对该博主在心里赞叹不止。后来疫情期间京妞开始”红”于博客首页,此“X天地”网友开始在自己的博客文中,文下留言中,及他人文下留言中发出大量的指桑骂槐的对于京妞的污蔑和攻击,触目惊心,如“点击率造假,机器点击,骗子”之类,作为旁观者都很不适。也因此我开始对“X天地”粉转路人,开始极度反感。我甚至遗憾她为什么以此类行为破坏了在读者心中的美好形象。不过再一想,人的性格决定人的命运,她,就是她,只是做了她自己而已。

今天看到留言中我喜欢和尊重的网友指责京妞在她人文中指桑骂槐的言论,我有些失望。她受到了那么多的污蔑和攻击,而且是经常、大量的攻击,她的指桑骂槐的言论不过是抱怨和反击,这是正常人的正常反应吧,如果不这样才说明这个ID是机器人ID呢。而对于“X天地”网友“以打假的名义造假”(在ylyq_007和觉晓网友博客中有详细的记录),这些人却都觉得可以忽略可以接受的。所以我同意有网友说文学城的这些争论是基于大家道德感的偏差,攻击就是攻击,不要站在道德高点去指责别人。人无完人,京妞也不是完人,不是神,但至少我未见她主动攻击具体个别人(我指人身攻击,观点不同除外),至少保住了善良的底线。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谢谢赞赏!在理财方面,我是好为人师,乐此不疲,:).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科学家的数据分析,让一些人无地自容了,(*^_^*)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赞硅谷科学家高水平的分析数据,弄虚作假的博主是害怕科学家用数据论证真相的。您写的理财论文让大家受益,感谢您花宝贵时间分析文学城怪相,功德无量!
“举报”是因为恶人无理无言可辨,害怕了!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idali' 的评论 : “这位原来是翻墙的? 或从监狱里发帖? 显然对欧美缺乏最基本的了解!”
唐西在我的“粉丝文”下面的评论区说,他是在欧洲某个国家。但是,他对西方世界基本规则的理解,好像让人困惑。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一茶馆' 的评论 : 谢谢你的赞赏!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一茶馆' 的评论 :
数据嘛,不是0就是1的啦。机器码就未必个个看得懂哦。在数据的背后总有深层的意思,数字人生?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懂我者,非你莫属!
改天你也给我多点仰慕系数,我裸捐多些点击率给你。让你上火炒“粉丝”。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哈哈哈,茶儿亲 ,太喜欢你了!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挺喜欢看居士这样的用数据说话的文章,很清晰,没有废话,一看就明白!
无论在哪里的坏人都一个样!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哈哈哈,007 Bonjour
居士给你仰慕系数偏低,应该加上你“保假护行” 特异功能。哈哈哈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哈,这种大师到处忽悠,还以为谁都仰慕他呢。;)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shen05' 的评论 :

你只要到任何一个博客的回帖底下,死劲地唱反调,那么人家当然删你的贴啦。但小心哦!只能在这个城里骂,要是到某些社交媒体,包括欧美的,那,你的手机号肯定被封,然后你会变疯的。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看相算命的大师来了,人本事大着呢,想给人看成什么就是什么相,臂如说给人前总理看出“纵欲过度“相哈,让我想起在国内时一位气功大师隔空千里发功,把那些高干们忽悠五体投地的荒唐往事。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我的意思是,如果居士真的跟大牛吃一顿,那他不是露出了真容了吗?原形毕露未必是贬义词哦。
海归我本来想写海龟的,但我的二笔中文输入法再怎么打也打不出那个“龟”字。海龟的意思是潜水啊,居士以前不是在潜水状态的吗?
这解释可以吗?燕麦禾儿改天你也给我点仰慕系数啊,拜托了。
yshen05 回复 悄悄话 我在京女的帖子下面大骂共产党,被她删帖且拉黑,我觉得挺好的。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原形毕露了吗?说不准成了海归了_____

硅谷只是按事实写文。而且没有涉及政治。为什么会成了海归?什么叫原形毕露?说清楚了。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ren_1970' 的评论 :
要是你死劲地写,如同广告那样,天天轰,你也有机会常常进《博客精选》,雅美之途就是一个例子啊。
看看人家多卖力,在美国中部的大农村,天天耕笔。点击率和知名度不是在飚升中吗?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你是大牛啊,你请居士吃饭,不是让TA原形毕露了吗?说不准成了海归了。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谢谢。那个仰慕系数是你自己一个评论、一个评论挣出来的,我只是负责统计计算。我不能瞎给的,那不公平。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居士' 的评论 :

居士啊,我欧洲伯爵开始粉你这个加州居士了,尽管你抠门,才给我2点1的仰慕系数,但没有关系。下回多给点,好吗?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我的算法很肤浅,只看你到博主文章下面留正面评论的数量和频率。其它因素,我就考虑不到了,比如你发自内心、并没有表现在实际行动中的崇拜。见谅啊,:)。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你的仰慕指数在我这里一直很高,读你的文很多年了。估计居士算不出来,因为有人情的因素在里头,没法算,也不好意思算。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四月花开' 的评论 : “估计这种现象得等到某大大没钱了,支付不起海外外宣的费用的时候,才回鸟兽猢狲散....”
如果是那样的,那基本就遥遥无期了。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旁观者的七七八八' 的评论 : 谢谢补充!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长期让一人网霸第一、篇篇文章靠假点击置顶、是文学城独家专利。。。。”
如果不明真相的读者先去读排名第一的文章,很有可能怀疑文学城博客的水平。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ren_1970' 的评论 : 肯定不正常啊!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珊瑚' 的评论 : 谢谢绿珊瑚的赞赏!
四月花开 回复 悄悄话 估计这种现象得等到某大大没钱了,支付不起海外外宣的费用的时候,才回鸟兽猢狲散....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长期让一人网霸第一、篇篇文章靠假点击置顶、是文学城独家专利。显然有文学城网管网编的暗中支持允许。
这就如一叔博主文中提到,如果网管网编有意把一个曾经和谐共享的网站变成一个垃圾网站,没人能阻挡。
垃圾网站的第一,不还是垃圾吗!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自己给自己留言,自己给自己盖高楼,这也是文学城的奇观之一。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文学城所谓的头牌博客里,有多少个变了种的怪胎,谁能数得清楚?:)"

怪胎这词用得妙啊! 估计因长年累月独霸头牌,影响体能、自然分娩不正常怪胎才频出…… 哈哈哈,同情一下哦:)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哇,牛哥在硅谷这里竟然留了两次言,破了牛哥在文学城给别人留言的记录了!

哈,牛哥现在和硅谷的亲密指数是200.:)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北京骗子写的《多大点的破事儿啊!》,很多网友都读过!好几个网友给我悄悄话证明此事!
luren_1970 回复 悄悄话 顶一个。我觉得有一点需要调查。她发的文章,篇篇都能置顶。有的时候她没写好,已经被置顶,然后她删掉重发,又能置顶。这是为什么?像我们其他博主辛辛苦苦写的原创,也只能偶尔被置顶。她的文章大多是国内写手/写作小组集体写的,她就COPY/PASTE一下,仍然可以篇篇置顶一篇不漏。这正常吗?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无尘2023(李儒宾)跳出来说“铁链女”的事情,目的很明显,就是要替北京骗子挡子弹,想让网友们相信,北京骗子从来没写过替恶棍洗地的文章。

北京骗子就是写了《多大点的破事儿啊!》,替残害铁链女的恶棍洗地!

她多次写文否定,多次写文辱骂诽谤我。但是网络是有记忆的,人心是有记忆的!骗子就是骗子!
spoonfeed 回复 悄悄话 WXC第一大骗自作聪明,心存狡诈,欺骗糊弄他人,但网友中藏龙卧虎很多,骗子是骗不过去的。 骗子在面临被揭露出种种不实和虚假诈骗的证据时候,还那么振振有词,斩钉截铁,信誓旦旦,再加上造谣污蔑诽谤谩骂攻击等等手段。只能是弄巧成拙,被人耻笑。
psp2000 回复 悄悄话 指数流芳百世所有,造假遗臭万年必究。
旁观者的七七八八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是不是大外宣不重要,言论自由当然也包括大外宣。我也不在意谁在城头,但这位beijinggirl1博主让我烦的是动不动就指桑骂槐攻击其他博主,还贼喊捉贼的说别人挑起事端。我看这么多博主批Ta ,就想体验一下,给人家一个公平机会,特意在Ta一篇博文下留言讨论:不记得是什么题目,但纯粹就事论事讨论,只是没有支持Ta的观点(也说不上反对),结果那气势汹汹的粗鲁回复,“吓”得我马上撤了。
绿珊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和沈香感受一样,似乎篇篇指桑骂槐的,看的很不舒服。
赞硅谷居士,把WXC的文章数字化,量化,的确是硅谷精神。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居士' 的评论 : 拜托了,看在我基本上从来不在别人博客留言的份上,您一定要给我精算!哈哈哈哈。

我对粗算的理解,就是糊弄我,哈哈哈。

我都说了请您吃饭了,好歹也精一点儿吧。

对了,看看我还有什么指数系数的,都给我加上,我这个人特别喜欢听好听的,哈哈哈。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找个时间,我帮你粗略算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强烈要求硅谷居士计算一下我的仰慕系数和博主亲密指数,我特别想看到我和别人的差距有多少!

敬请硅谷居士在百忙之间,计算一下我和我的读者的仰慕系数和博主亲密指数。

1)非常感谢!
2)我如果有机会出差硅谷,请您吃饭!
3)如果您有机会到我的地盘,我当地主!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远涯' 的评论 : 谢谢来访和赞赏!我会继续写些文章,不过仍然以投资理财为主。
远涯 回复 悄悄话 太欣赏你这种一丝不苟的用数据说话的科学钻研精神了,引用鲁迅先生的一句话:痛打落水狗! 拜读了你的每篇博文,篇篇精华,请你一定要接着写下去!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yalflush' 的评论 : 谢谢来访!很喜欢你的笔名,我也特别喜欢玩德州扑克,:)。
royalflush 回复 悄悄话 北京妞 估计是一个团队,妥妥的大外宣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海平兔' 的评论 : 谢谢平兔的补充和鼓励!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沈香的补充!看来天下苦京妞久已。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我跟博友弄弄一样,本来一直不想参与是与非,但是,我越来越感觉到城里那位太没有品了,经常在给别人的留言里,指桑骂槐,说一些侮辱人格的话,太没有素养。
林海平兔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确实去头牌京扭摊写了装逼!
她就大呼小叫让我去骂我妈和姐妹。。。

有一娃要和李克强合影说让他装逼
李克强合影后还问候云装逼成了吧。。。

头牌比李还牛逼吗果然颇似习猪头
难怪我骂习猪头时她牛逼维护领导。。。

她真是玷污北京玷污良家可爱妞妞
硅谷义士火眼金睛赞赞赞后生可畏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谢谢弄弄来访!我也是见识了,忍无可忍。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本来我是懒得参与啥的,那狗的拙劣表演实在让人厌恶,她如此破精力没氧也站在山头,一定有目的,不可告人的目的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无尘2023是李儒宾,与头牌打得火热就不奇怪了。。。。”
谢谢墨墨补充!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4月7日我的博文:“铁链女案”的关键问题-铁链女在哪里?..."

向田兄彪悍啊,直接怼回去!我缺乏这种魄力和勇气。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无尘2023是李儒宾,与头牌打得火热就不奇怪了。他认为董志民是好人,铁链女应该感谢他;替胡鑫宇案洗地;赞成清零政策、赞成独裁… 好多好多。

总之全世界都反对的他都支持。奇怪的是,如此“又红又专”、怎么跑到西方民主国家生活,墙内才适合他呀!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4月7日我的博文:“铁链女案”的关键问题-铁链女在哪里?
李儒宾 的留言:铁链女应该还没有出院。
我的回复:你留言的时候就感到你是一个烂人,今天证实了你真的是一个非常烂的人!

10月27日 无尘2023 在“悼吴尊友”写道:“新冠疫情,是被反华朋友炒作起来、被某某资本所推动的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其目的就是逼中国封城、封控,希望中国在封城或封控期间发生白纸革命”

我的留言:无耻是无耻者的通行证!

今天我才知道 无尘2023=李儒宾,我的两次最气愤的留言(回复),原来针对是同一个人,所以他(她)换不换马甲都没有用。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无尘2023=@李儒宾,

可能我刚才的话没说太清楚,让你误会了。 我没有指你在装医生,而是撒谎诬陷别人不符合医生的道德准则(code of ethics)。 一个医生撒谎诬陷,即使不在医疗环境中,也是对医生这个圣神(sacred)职业的玷污。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友梨江莉' 的评论 : 总结得非常好!这也是我们大家坚持不懈努力的原因吧:爱文学城,希望它更好!
友梨江莉 回复 悄悄话 我一直在许多留言里重复自己的看法:
1,人在自由之地,码字时,除了“不可”之外,一切皆可。
何为“不可”?违犯城所在国法律、码字之地的规则、人身攻击、撒野骂人、撒谎造假。
2,主义、思想、三观、理念、信仰、观点、意识形态、内宣外宣,一切皆可自由阐述,自由表达。
3,真理和道理,越辩越明,不惧争论。你当然有为某党某组织来宣来辩的自由,信与不信,在我。

许多人指责BJG是外宣,或许是事实,但我不在意。
你有拿钱的自由,有“宣”的自由,我也有不信的自由。
我在意的是:BJG几乎每天都在这城里做“不可”之事,但城管也罢、TA也好,却像什么事都没发生一样。
我不得不怀疑:难道TA就是城主?抑或城主就是TA?

放任下去,久而久之,WXC会彻底失去绝大多数读者的信任。因为你们做的和说的,完全不同。
公正、公平、清洁的环境,对读者、作者、管理者、经营者,都非常重要。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牧爷' 的评论 : "另加一点感慨:人和人真是不一样,..."。
谢谢理解。”粉丝文“评论数过200的时候,我实在不堪打扰,就关了评论。几个读者的留言,上来就是人身攻击,让我不寒而栗。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友梨江莉' 的评论 : 你的观察和体会非常深刻啊!
牧爷 回复 悄悄话 另加一点感慨:人和人真是不一样,有些人有自我反思能力,有些人似乎根本没有。这是我一直不太愿意接受,但最近的事态发展又似乎令我不得不接受的事实。

一个最简单的对照。燕麦和居士最近各有一篇博文达到非常可观的评论数,但二位都在事态火热之后主动降温,关闭评论。这是既保全读者,更保全自己的做法。谁没事愿意天天把自己放在风口浪尖上呢?可是BJG非但不这样,还嫌大家关心不够,同一篇文章变着法子,三改标题,三上三下版面,终于把点击数凑足了一万以上,日后也好反驳我,“看,我的热议文也上万!” 真是有心人。但,我其实也很有心的,都瞧着呢!
友梨江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威夷大岛' 的评论 : “她那种没思想,没逻辑,没修养,没策略,没水平的写法早已臭名昭著。”
-------------
没思想,没逻辑,没修养,没策略,没水平啥的都能忍受。期望TA有这些?奢侈了,那是缘木求鱼。
受不了的是TA永远的没真话、没实话,睁着眼睛撒谎。明明自己码过的字,做过的事,一概不承认。
譬如那飞机的相片,那么多人都看到了根本就是Copy/Paste,TA居然就说是自己随手用手机一拍!

整个城里,就数TA人身攻击最甚、骂的最野、喷Fen最多、撒谎最烈,结果TA现在出来干啥?
让你天天把日子当4月1日过。还天天恶人先告状。
嘿哟,TA现在可忙了,人权卫士、八荣八耻讲师、文城清洁员、文明礼貌标兵,扮相可多了。
别人都是文革、红卫兵、人身攻击、撒野骂人、见不得中国好、、、真的让我哭笑不得搞不明白了。
什么样的环境和教育,才能造就如此不世出的人才啊?我服的五体投地。
我在海外几十年了,能够做到这么无耻、这么不要脸的,我这是第一次看到,真的要感谢文城让我见世面。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牧爷' 的评论 : "居士这个文章好,一阴一阳,全了。...”

哈哈,很高兴能和你的文章互相补充!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无尘2023=@李儒宾,

如果你来这里看留言的话,我有几觉得该说的句话要和你讲明白:

你说你来文学城的初衷,是好玩,打发无聊的时间。那无可非议,撒个小谎卡个玩笑都没关系。但你不该一直在宣称你是个医生,行医过多年在哪里讲过课。

治病救人的医生是一个很神圣的职业,不关医术多高,在背后撒谎诬陷别人根本不是做医生的道德。也会让别人对你的医生历史真实产生怀疑。

你如果以后再换个网名来,或者做个说实话尊重事实的医生说你自己的观点,比如赞许或反对新冠疫苗;或者做个开玩笑撒小谎的无聊者随便说话任意取乐。 两选其一,不能一边去撒谎,一边拿出医生的白大褂唬人。你该知道人命关天啊!

谢谢。
牧爷 回复 悄悄话 居士这个文章好,一阴一阳,全了。更为拙文,也是本人轰击系列第一文(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6670/202202/27535.html)提供了事实依据。广大网民也有了实际操作的指南。唯一可惜的是梅华书香,这是我一直希望挽救的对象——虽然从未互动过,但心有戚戚焉。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居士兄好文,大赞!看了一下网友们的留言。。。“

我今天特意看了你先前那篇博文,《驳斥一篇毫无人性的荒谬文章》。的确,我也在挣扎:该不该把那些最基本价值观和自己完全不同的人加入黑名单?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的评论 : 是的,每次我看到文学城主页上显眼位置上的博客人气排行榜,都觉得难受。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居士兄好文,大赞!看了一下网友们的留言,我才知道“无尘2023”这个ID原来就是"李儒宾"ID,真是大吃一惊,不过想想也make sense,确实是一个腔调。我以前写过一篇《驳斥一篇毫无人性的荒谬文章》,针对的就是李儒宾ID一篇奇葩文章。他本人也来留言,继续胡搅蛮缠。我对他最后的留言是:“回复 '李儒宾' 的评论 : 我已经跟您说过,我们每个人都需要为自己的言行负责,我希望您能够为自己的那些反人性的言论真诚道歉。当然,那是您自己的决定。只不过,现在看起来,您根本就没有任何的道歉之意,对不起,我的博客从此不欢迎您。请您好自为之!”。

现在看起来,要加一条:无尘2023ID,对不起,我的博客从此不欢迎您。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回复 悄悄话 BeijingGirl1低俗不堪的文章天天挂在文学城头牌,真是匪夷所思!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这个李儒宾说要告别文学城,结果马上改头换面回来了。他能舍得走吗?..."

其实大大方方接受自己的观点、甚至价值观和主流有分歧这样一个事实,其实也没什么,没必要赌气关闭博客。我的很多理财策略,也是非常有争议的;我不需要迎合主流的看法。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李儒宾说要告别文学城,结果马上改头换面回来了。他能舍得走吗?这回好像又要告别(休息)了,指不定没多久又换个马甲回来了。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不着急哈,咱们一个一个的看着呢。..."

谢谢!你也在努力!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roject888' 的评论 : ”引用一下今天《luren_1970》博主博文..."

谢谢!太有才了!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诚信?你跟这种换了个马甲,又上来的讲诚信?你可太书生气了。:)“

我的确在学校呆得太久了,30岁才毕业。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威夷大岛' 的评论 : 我好像只看过她的一篇文章,后来就不看了。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说到举报帖,三年中,但凡有人出来揭露这位的丑行,Ta就马上会出炉一篇贼喊捉贼,倒打一耙的告状文,累积数,都成打吧,颇为壮观,而网管也早就见怪不怪了!:)"

谢谢补充历史知识!今次我算见识到了,不服不行!
project888 回复 悄悄话 引用一下今天《luren_1970》博主博文《他们是这样害死(毒死)“红二代”李克强的!》中的话:“标题上加了“红二代”,是为了调侃本城那个臭名昭著的大外宣。她是老太婆靠墙喝稀粥看表---卑鄙(背壁)无耻(无齿)下流到极点(到几点)!”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居士' 的评论 : 诚信?你跟这种换了个马甲,又上来的讲诚信?你可太书生气了。:)
夏威夷大岛 回复 悄悄话 人们常说:“林子大了啥鸟都有”,就是在形容天地万物竭尽所有,不要介意你所遇到的千奇百怪。只有你想不到的,而绝没有你遇不见的!而这位WXC头牌就是一例,她那种没思想,没逻辑,没修养,没策略,没水平的写法早已臭名昭著。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文学城所谓的头牌博客里,有多少个变了种的怪胎,谁能数得清楚?:)”,哈哈哈,这早就不是什么秘密了吧,哎。。。。。

说到举报帖,三年中,但凡有人出来揭露这位的丑行,Ta就马上会出炉一篇贼喊捉贼,倒打一耙的告状文,累积数,都成打吧,颇为壮观,而网管也早就见怪不怪了!:)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不着急哈,咱们一个一个的看着呢。做的有点儿道理也就算了,小事儿非原则问题没必要计较。 做的太过分了,就没法不激起民愤呵。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是的,这种作法的确不厚道,也不明智。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如果属实,加上”无尘2023“宣称我”删除“了他在我”粉丝“文下的评论,看来这个朋友的诚信的确有大问题。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文学城所谓的头牌博客里,有多少个变了种的怪胎,谁能数得清楚?:)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居士' 的评论 : “ 其实,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观点;能把自己的观点变成博文分享出来,除了付出的精力外,是需要很大的勇气的。”

同意。他和大家一样都有说话的权利,即使我们完全不同意他的观点。但没有事实地背着你到别人那儿去诬陷你删了他的留言和拉黑了他,就太不对了,不是君子之为,比言而无信还要低很多,不管他是神马动机。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无尘2023(李儒宾)是在故意混肴网友视听!

他写的那篇关于铁链女的文章,Beijinggirl1写的那篇《多大点的破事儿啊!》,完全是两篇!

两篇文章相隔了几个月!他写了那篇文章,不少网友质问他,他就关博了。那时是李儒宾,没过多久,换了个马甲又跳出来了。谁都知道,李儒宾是毛泽东的大粉丝!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谢谢!我看了“平等性”当时发的文章,算是补了一课。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7130/202304/18587.html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记得读过@李儒宾(=@无尘2023)的那篇为囚禁铁链女的人抱屈的博文,不知道他神马动机,写的太不公平太没道理了,所以当时上了热点吧供大家批评吧。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谢谢补充。看来”无尘2023“就是先前的”李儒宾“。

其实,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观点;能把自己的观点变成博文分享出来,除了付出的精力外,是需要很大的勇气的。读者愿意花时间读博主的文章,甚至留下评论,也是付出了精力的,也要承担一定风险的。君子和而不同;博主和读者其实都不需要太在意和自己不同的观点。实在不行,博主可以关闭评论,:)。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idali' 的评论 : 谢谢补充!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居士' 的评论 : 这是他自己在@BIG10月26号博文下的留言(最后几句因太长了没能拷下来)

“无尘2023 2023-10-26 10:29:37
看到丹黎这篇博客的题目《为什么咱不离开文学城》,不禁有些伤感。

我也想问自己这个问题。
其实我离开过一次,后来又回来了。我最初用的名字是李儒宾,当时写了一篇文章,认为铁链女事件中,被判刑的董志民其实是一个很善良的农民,后来受到了网暴,就清空了所有博客,退出了。

但有个叫杨和柳的网友,坚定认为我是大外宣,而且还是丹黎的马甲。可能是因为这个事情,有人就说丹黎为铁链女洗地(应该是为董志民洗地吧?)。我从来没有见到丹黎写过这样的文章,可能是他们搞错了,那文章是我写的。丹黎后来为这件事情不少挨骂。所以,我深感内疚。

我应该在第一时间就澄清这个事情,但我还是太懦弱,怕挨骂,所以,一直没有站出来说清楚。这是我的不对。
大家上文学城的初衷,都是好玩,打发无聊的时间,但谁也不希望自己被骂。如果这样,就不如不来了。我当时说不再来了,后来忍不住又来了,换了个新的网名,这可能在很多人看来,也是不对的。

那我今天就再正式给大家道歉一次。我不该说了离开,然后换个名字再来。言而无信,非君子也。

有人说我是大外宣,我只是看不惯那些逢中必反的言论而已。都是中国人,把中国说的那么差,难道自己就有面子?以前国内也有很多人动不动就说你支,也就是你们支那人的意思,好像自己是高种姓人一样。但这没有对错。就像有人喜欢吃辣的,有的人不吃辣的。有的人觉得骂中国就很开心,有的人听到别人骂中国就很难过。这没有对错,只是我属于。。。”
Bernard01 回复 悄悄话 谁被人神共愤?应该是撒谎欺骗,不择手段上城头的头牌!现在懒得搭理这头牌又鸟及其小跟班们。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idali' 的评论 : 谢谢补充。李儒宾的主页还在,只是博文被清空了:

https://passport.wenxuecity.com/members/index.php?act=profile&cid=%E6%9D%8E%E5%84%92%E5%AE%BE
最后登录:2023-10-31 00:55:14

李儒宾以前发过什么惊世骇俗的文章吗?为什么清空了自己的博客?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的确是这样,:)。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居士' 的评论 : “博主删读者评论这种事情,文学城后台应该有历史记录,不能凭空捏造啊。”

这就要看人品了呵,不太诚实的可能会无中生有,或有也变无,管他神马纪录。 世界上WXC里林子大了什么鸟儿都有呵。 哈哈哈 。。。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最西边的岛上' 的评论 : 谢谢补充!博主删读者评论这种事情,文学城后台应该有历史记录,不能凭空捏造啊。
最西边的岛上 回复 悄悄话 居士,

@BJG到网管那儿去告状是根据@无尘2023(=@李儒宾)在她“你见过这样重男轻女的吗?”一文下的留言:

“无尘20232023-10-25 08:51:27
我刚才在“硅谷居士”的博客下评论,发现我的评论被删掉了。后来在评论,发现已经被他拉黑了。
他在对我的回复中,用到了人神共愤一词。难道我说的那么温和的话,也让“人神共愤”了?
人神共愤这个词,现在的确是很少用了。文革的时候用的比较多。”

@BJG可能没有考虑到是:@无尘的这条留言可能为了“讨她的好”,是在没有事实证明“被删或被拉黑”时留的。或者她根本不在乎@无尘说的是否事实,接了“枪”就向你“杀”过去(=向网管告状),没想到这只枪头会是劣质纸做的,见了水就化掉了呵。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能够摆脱时代的烙印,的确是一种修行。不过这种烙印,也能暴露人的成长经历和环境。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在某些人的词汇表里,文革留下的烙印比较深。————

哈哈,她张口闭口就说别人是红卫兵,她和红卫兵的亲密指数是真够高的。:)
[1]
[2]
[3]
[4]
[5]
[>>]
[尾页]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