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亲密

人未识,情己在。这是一种追求,追求一个人的亲密与宁静。
个人资料
正文

暗恋:所有的日子都为她们憔悴 (图)

(2008-10-08 00:00:03) 下一个

暗恋:所有的日子都为她们憔悴


说起暗恋,让我想起诗人海子.
他的诗中,最能打动我的几句,我猜测,其触动的,也许就是每个读者都曾有过的暗恋情节.

荒凉的山岗上站着四姐妹
所有的风都向着她们吹
所有的日子都为她们憔悴

按照海子诗来推测,其实大多数的人暗恋的平均是四个人左右. 换一种方式说,大部分人平均谈了四次恋爱,而与其中之一结成夫妻. 而人们暗恋的人往往是信息不对称的,或者是门户不对当的.风都向着她们吹的,一般都是有如女神般的存在.是暗恋者要仰视的人,也因之而憔悴的人.
就像凡高,一生渴望爱情,却像海子一样不幸.到了后来,他最爱在烈日下,描绘拥抱阳光的向日葵.一片片的浓烈的黄花瓣,就像一只只渴望拥抱的手. 就让我联想到海子的所有的日子都为她们憔悴的诗句.
有一夜,我坐在沙漠的巨石上,喝着酒,仰望遥远璀灿的星空.心想为她们憔悴的日子,就像星星,其实也很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Yuan 回复 悄悄话 很感动。。。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