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牛耳与魚

徜徉北美,讲钓鱼故事,品咸淡人生,我渔故我在。
正文

弗吉尼亚海滩(VB)寻刀鱼@Kiptopeke State Park (一)

(2023-07-12 07:53:11) 下一个

此年乃是吾钓带鱼的第二年了,已入夏七月了,而本地渔民们仍在焦急地等待带鱼汛的到来北卡,可迟迟不来。突然传来佛吉尼亚海滩(Virginia Beach)那片带鱼汛已到,一晚上能上百条,让我们这些硬核鱼迷羡慕不已,纷纷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可是VB离我们地有34个小时车程,不近,如果没有旅伴,估计很少人单枪匹马杀过去。正在苦苦思慕中,老宋突然说他Kiptopeke State Park抢到了一个露营的位置,要与阿云一起去那夜钓带鱼,我也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打算加入此行。

 

由于是露营过夜,需准备的东西也不小,但车又小,只能轻装上阵,每人一个cooler,两把渔杆,就一大早起来准备,到出发时,已经是上午10点钟以后了,为了节省时间就在路上吃提前购买的快餐,到公园时已是下午。由于烈日炎炎,我们先安营扎寨,安顿下来后,已经是下午二三点了,才去钓鱼码头探探情况。为了占据有利位置,到码头时,看见已经陆续有人往那去,我们也拉上cooler和鱼具,急匆匆地前往。

 

我们把钓鱼装备放下,凭以往经验开始安装钓组,上好鱼饵,在码头四处试钓。我用虎鲨钩加Gulp假饵,试探性地在四周远近甩甩,另一长杆则挂饵沉底。估计是由于天色太早,日照太强烈,我们汗流浃背。阿云试探一阵子后,他的九尺钓杆突然中鱼,那鱼势大力沉,把他的杆拉弯,有折杠的危险,最后钩子拉直也没把鱼拉上来,从力道来看,十有八九是条十几二十磅的魔鬼鱼。突然间我抛出的杆拉回时也突然被扯了一下,竟也中鱼,而且势大力沉,顺势一提,拉出水面,啪啪作响,仔细一看竟是一条银光闪闪的带鱼,让我激动不已,鱼虽不大,毕竟是个好兆头。

 

之后许久也没咬口,但来钓鱼的人也越来越越多。我们抵达码头栏杠位置之前,已有一老一少在外侧转角的水面灯上架起几十杆垂钓,看样子也是有经验的老手。天色渐暗,在抛杆和准备之时,不知什么时候来了两中年讲韩语壮男,装备极其简单,一个桶,一个cooler,两枝杠,花了几分钟把杆线饵准备好后,就急急挨箸我那枝架在栏杆上的杆开始垂钓。由于他碰到我的杆,挤了我的位置,我说你能不能离远点,没想到较年轻的那位开始口吐芬芳,气势凶汹,一幅赖皮的架势,见此般不讲理之人,碰到此茬,也只好作罢,但是让我钓鱼的兴致大减。更让人恼怒的是,此厮不一会频频上鱼,而我在其它点忙乎半天,任凭我挥杆扯线,也不见鱼咬口。后来才发现他们抢走的位置正在水面灯旁,是带鱼最喜欢聚集的点。那厮也是有两把刷子,只持一杆一线一钩,用的是普通大号钩,挂上剥皮切成条的大虾肉,从栏杆边直直垂到水面,一会一条,一会一条,直钓到半夜,才悻悻离去,估计钓了好几十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大牛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ushihandyman' 的评论 :

虎鲨钩是休斯顿一华人网店卖的钓海鳟和带鱼的钩子,它的第一代是大号铅头钩加个三角钩,其实也不是什么发明,早在其它网站就有卖。虎鲨钩后来被用来称呼第一代那种鱼钩设计。
bushihandyman 回复 悄悄话 啥是虎鲨勾啊?对不上号。20年前我去弗吉尼亚海滩钓过,还被警察叔叔关注要我离桥墩远点
大牛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ine21' 的评论 : 谢谢关注!
shine21 回复 悄悄话 nic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