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百百

一个给自己看的博格。
正文

‘抢’ 来的 Deal

(2023-07-10 11:55:31) 下一个

写于2014-7-10

BSO 活动已近尾声。 我也来一帖, 近几年在买房和做地主的过程中, 运气一直很好。 此文作为我一直受老天爷眷顾的感谢。人要懂得感恩, 对吧。
以今天的市场来看, 以前的众多 deal 都是 super deal。 现在要找到这种 deal 已 不太可能。 在这些众多 deal 中, 最让我记忆犹新 的是这个‘抢’ 来的 deal。
记得二年前, 在一好区看到一当天上市的 二十几万的房子,我立马给 agent 打电话, 不料 agent 告诉我房子早有卖主。 我让她记下我的电话, 并强调我是现金 买主,very easy working with。
我在网上看到过不少超好的deal。 但它们基本上于我无缘。所以几天后我已忘记这个房子。 不料二个月后的一天, 该 agent 来电问我对这个房子是否还有兴趣。 回答是肯定的。 看过房子后, 我惊喜地发现这个二房一浴 的 listing 居然是三房二浴。 350 sf 的加建虽无 permit,但如不仔细看一点也看不出。房子的状况也不像照片, 整体状况很不错。lot 好, 潜力大。这个 agent蛮有意思, 把最坏的地方 show 出来, 好的地方还留一手, 好像是房产界的高手。
我作为 primary buyer 的offer 送到银行。 不久, 银行审批通过了, 准备 进 escrow。 这时, agent 来电说, seller 希望 我给他 10000 刀。 由于毫无思想准备, 也不知这样是否合法, 我要求能否减半, 并说我需要时间考虑。 二个小时后, 我觉得 deal 可能会飞了,打电话给 agent, 告诉她我接受这个条件, 谁知 agent 竟不顾这几个月的交情, 说我已经 out。无论我如何解释,并提醒他这样做是违法的, 我会找她的 manager, agent 拒绝我的哀求, 并搁下狠话, 她马上与另一 buyer 去开 escrow。二个小时, 竟然风云突变。 几个月的努力泡汤了, 我拿着被挂断的手机, 感觉上了她的一个圈套。我至今还记得那是星期五的下午。 明天正好是 劳工节。
早上, 我躺在院子嗮太阳, 情绪尚未恢复。 煮熟的鸭子飞了, 我口中不断唠叨。 不由得上网看看, 越看越觉得可惜。 损失太大。决定去她的 office。 运气来了, 居然 她的 manager在office。 我跟他讲了情况, 他笑了笑, 肯定我应该有买这个房子的权力, 但他无能为力。 因为他二个月前 fire 了她, 理由是有不少顾客投诉她。 我向他问她去了那个 realtor, 并前去找人, 这个 office 关门, 我只得回家。
不甘心哪, 我回家在网上再次搜索, 被我搜索 那家 office的 manager 的 电话。 这个人的名字我倒是忘了。一通电话, 他说他正在 Utah 度假,我跟他讲了情况, 他答应我星期一早上到 office第一件事即处理这事。 运气好啊。
果然, 星期一 早上 10 点 不到, agent 那边打来电话, 她足足 尖叫了五分钟。 我只能拿着手机等她叫完。显然 manager 已找她谈了。 我告诉她我和manager 整整聊了 30 分钟。 manager 是一口碑很好, 正直的生意人。 并告诉她你刚才的 behavior 非常不专业, 不过我不再会让manager 知道这件事。 我只想和你做成这笔生意, 你已是 dual agent, 应该满足了。 事后我一定会找manager 替你解释我们之间的误会。 自后 这个 deal 就很顺利。

二年来, 那边房子一路飙, 现在只要是低于 五十万 的上市, 会被马上抢掉。 我的以 1900 刀出租。最近我和朋友去修理空调, 发现邻居们多笑容满面, 情绪较以前爽快。 可能跟社区房价反弹有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宇都宫 回复 悄悄话 楼主威武,想不发财都难!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