筱盦

出生于中国,现居澳洲。职业医生。曾經馳騁澳洲政壇。
正文

滥芋充数学影评

(2024-04-25 05:25:03) 下一个

影评散文

  滥竽充数学影评

剑冰

    前不久鬼使神差地因为一则抖音广告而花了很多天追剧,把好几年前拍摄的‘我的继父是偶像’给看完了。

    话说这追剧还真是‘害人不浅’,把我用来爬格子码字的宝贵时间全给霸占了。哈哈。

    其实之所以追这剧,主要因为该剧是林永健主演的。林老师是我比较欣赏的少数几位实力男演员之一 (作为大老爷们,咱喜欢看的多为女演员;窈窕淑女,君子好逑么)。而他那机具幽默感的演技,往往能令人捧腹大笑,一笑而解千愁。

    在‘偶像’一剧中,林永健也一如既往地充分发挥了他那笑星的特技专长,没有让我失望;不然的话那多天追剧的时间就白白浪费了。

    说了主角,自然也得聊聊其他演员。

    胡杏儿是香港演员。以前貌似没怎么看过她演的戏。大概是为了配合林永健的表演吧,胡在剧中一些表现似乎有些牵强做作。当然,这只是我的一管之见。相信欣赏她的观众大有人在;我的评论可有可无是也。

    张雪迎这姑娘我很喜欢 (你看,说过我爱看年轻漂亮女演员吧)。她演的康妮相当到位。不过据知她一直没有大红大紫。说是她出演的作品都没有‘爆款’。不清楚。有内幕?天晓得。

    以前看过金巧巧的电视剧。那时候没觉得她怎么出色。但她在‘偶像’剧中的表演着实可圈可点;人也比以前更漂亮了;举手投足间皆显示出一种成熟女人的魅力。

    饰演罗妈妈的温玉娟应该算是位‘老戏骨’;年轻的时候绝对是妥妥的大美女一名。她确实把那角色演活了。

    演苗欣的刘小小和演赵冰冰的孙忆舒大概是后起新秀 (没有考证过)。有人说刘小小像刘亦菲。在下亦有同感。而个人觉得值得称道的是孙忆舒。她的眼睛嘴巴都是戏。如果加以雕琢培养,应能前途无量。当然了,是否有人‘慧眼识英雄 (哦不对,美女)’刻意捧角那就不得而知了。

    指手划脚地谈论了半天演员,压轴该说说饰演谭丽铭的牛莉了。她一直是我非常喜欢的美女明星之一。以前常上‘春晚’,但近年较少出来。或因早已功成名就,无须再为柴米油盐奔波了吧。

    话说任何文学作品最忌讳的就是‘虎头蛇尾’。有人批评‘偶像’剧太烂。我不信邪,从头看到尾。不得不说,结局实在令人大失所望 (或曰大跌眼镜)。就算你不想让罗大佐和任晓曼‘有情人终成眷属’这一结果落俗套,也不需用‘绑架’这种方式来撮合两人吧?而剧中两个青少年为了自己母亲/继父的幸福而各出奇招本也无可厚非,但就不能不采用‘暴力’吗?想起最近听闻的一则青少年犯罪行为,实在让人有点不寒而栗!

    剧情中还有一个不算败笔的败笔;那就是罗大佐晓以大义动之真情,令康成最终‘回头是岸’放下了‘屠刀’。在现实生活里这种例子不敢说没有,但毕竟少之又少。或许,这只能算是编剧美好的‘一厢情愿’吧?

    据说金圣叹把‘水浒传’‘腰斩’之后反而令小说广为流传。或许这就是‘适可而止’的妙用吧?如果‘偶像’一剧在罗大佐将食品公司交给康成,回归大田物流之后,采用一种暗示的处理方式让任晓曼消除对罗大佐的误会,两人最终走在了一起。那比现在的结果可要有艺术性多了。试想一下:任晓曼去了美国,但仍对罗大佐念念不忘。韩玉平(故意)委派罗大佐前往美国考察。两人久别重逢、相互依偎在一起。远处,一对大鸟飞过,朝着家乡的方向……

    打住打住。再胡诌下去有人可能会骂我随意篡改原著了。留点遗憾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