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时处顺

安时处顺出自《庄子 内篇 养生主》意即安于常分,顺其自然。安时而处顺,哀乐不能入也。
正文

母亲节 - 致母亲

(2023-05-13 16:36:46) 下一个

2023年5月13日

明天是母亲节,朋友圈、朋友群从昨天就开始热闹起来,我是一个对年节既期待又冷漠的人。自身好象对年节无甚感觉,特别是没有那种年节愉悦感,但是人在社会中,又总是不能让自己太冷淡,于是随波逐流,有限度的应景。

每逢年节选择什么样的图画、贺卡、emoji成了我对年节唯一坚持的挑剔,或是自己在网上找,或者从朋友发来各色图样里找,总是要精挑细选一张最合眼缘的,再群发出去。

今天早上,正在想着今年用一种什么感觉来应母亲节的景呢?1300听友群里的一位忠实听友“洛城仙翁”发来手写的小诗,颇为感动,于是这首手写的小诗就成了我今年送给所有母亲的母亲节祝福。

致母亲

作者:洛城仙翁

您那逐渐弯曲的脊梁

承载过多少希望

您那深邃的目光

读遍了人间的雪雨风霜

您那布满皱纹的脸庞

绣刻着岁月的沧桑

您那满头曾有的秀发

被养育的辛苦染成了白霜

啊,母亲

您是我的春夏秋冬

在春天

我学会了图强

在夏天

我学会了奔放

在秋天

我学会了分享

在冬天

我学会了思想

即使天荒地老

母亲您依然漂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令人感动的诗词,母亲节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