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不老

旅行者,对一切未知保持热情,网络原创作者
正文

猫的眼(二)

(2023-07-01 12:10:44) 下一个

 “一般人看不到,这是不同的世界,如果你能看到,你就在另一个世界了。”

“谁能看到?怎么才能看到呢?”

三叔道:“这不是三言两语就能说明白的,自古以来多少人在想这个问题,哪能一下就能说清看透呢?不过,你如果对道家和道教有兴趣,可以先阅读一些书。比如道家的《道德经》《阴符经》等。”

“我早也看过一些这方面的书,我觉得没有针对这些问题的解释吧,我是觉得如何将一些奇怪的事情联系起来并解决真实世界的问题呢?”

“人有三魂七魄,人死之后七魄散去。三魂则归于天地人间。故而,道师能驱鬼。”

我点点头道:“其实,为什么这世间一直有各种关于鬼的传说,我觉得人死之后可能依旧会有某种能量,也许,也许这是个真实的能量场。我对于人的心灵感应现象就非常好奇,这是灵魂的证据吗?但没有人能拿出真正见过鬼神的证据,或者我们一直不承认这些证据?这是很矛盾的事,我想大概这个能量场必须依赖人体,除非特别的情况。我又不觉得每个人死后都会形成鬼,除非这个鬼能量强大,很快找到寄存的地方,所以,我觉得真的鬼其实在人心里在身体里。”

三叔有些惊奇地看了看我。

“我觉得神鬼如果真脱离躯体而存在,应该就是某种能量场,包括佛教中说的佛。这种能量可以增强也可以消失,我只是很奇怪那些脱离了躯体的能量究竟有没有一个真实的存放地,是另一个空间吗。”

“其实这些也是大家看不到的世界,你说得有道理,根据物理的学说这个世界的物质大部份是暗物质,这是支持你的说法。”

三叔道。

“我觉得可能某些人的能量场在死后没有消失是因为他把能量放在了其他人的躯体中。所以,让感觉他还存在。”

“当然,这就是驱鬼或者鬼驱人吧。”

“是不是经过修炼或者某些特异体质的人能够感受这种能量场呢?就如某些人所谓的是可以通灵的,有特殊的感觉和方法来感知那些看不见的能量。”我问。

“可意会不可言传。”三叔顿了顿,

“你是不是最近见过什么奇怪的东西?”三叔又道。

“其实,三叔,我就是想问你这个问题,你能看到那些吗?”

三叔捻了捻胡须,用手指往上一指:“天机不可泄露。”

三叔的回答显然让我感到不满,其实,我对于过去的那些诸多的古籍传说并不感兴趣,我只是想到现实中无法解释的一些客观存在的东西是否可能有什么联系,这些东西一直

让人困扰,但看三叔似乎不想多说,我便不再问。当然,我似乎看到了点点星光在黑暗处闪烁。

  “三叔,其实你不说我也知道,你是个修炼的人。其实用客观世界的眼光看,历史上有名的道士都堪称化学家和医药学家,他们不仅仅练丹制药追求长生不老,也能帮助人们强身健体,去病消灾。”我又说道。

三叔不住点头,“看来你是个好材料,在政府里上班喝茶看报纸有些浪费了。”

“其实三叔,我也想得道成仙,长生不老,你收我做徒弟吗?”我笑问道。

三叔笑到:“我看你可不一定能静下心来过这种生活,并非你想得那么容易的。”

三叔忽然想到了什么:我听你爸爸说你都快三十了,这么还没有打算结婚?他都有些着急抱孙子,你有对象了吗?”

我沉默了一会儿,

“三叔,你怎么想起这个,前一段我有女朋友,可是后来没有了。”

“哦,我就想你这样的条件怎么会没女朋友,原来分手了,是不是你要求太高了?这样可不好。我觉得找个会持家过日子,踏实的就好,不要要求太高。”

“三叔,我觉得还是看缘分吧,顺其自然,无为而治。”

三叔笑了起来,“好吧,你还是很顽皮,我只是提醒你而已,上次你爸爸要我提醒你,我也说还是顺其自然吧。”

他忽然用奇怪的眼睛盯着卧室的一角,道:“我怎么觉得你这房间里有些怪。”

“三叔,怎么会有些怪,我不太明白。”

我往三叔看的方向也看了看,一个黑影一闪而过:“没什么啊,你是不是看到那

只黑猫了,我最近养了只猫。不知道是谁家走丢的,

它就老跑来我家门口,甚至晚上睡在我房门外的皮鞋上,一连好几天,我看着它大概没有主人,就收养了它。”

三叔皱起了眉头,这种来历不明的猫最好别留在房间里。你没觉得什么不对劲的地方吗?”

“没什么啊,这猫很老实的,我觉得这猫大概和我挺有缘分的,也很乖巧,看看吧,说不定哪天它主人来找了我就还给他。”

三叔看我并不在意这只奇怪的猫,沉默了一会儿,伸手在他随身带来的一个包里翻了翻,

然后掏出一个东西,长方形的小木片,上面有一些古怪的图案。“这个我看你可以带在身边,可以避邪。”

我接过了过来,看了看这个东西,上面刻的文字很难看懂,我将信将疑,不过我想三叔肯定有其用意,我道:“谢谢三叔,我这该放哪?。”

三叔道:“随身带着吧。”

接着三叔有些神神叨叨又从包里掏出一张黄色的纸上面画了些古怪的图案,我知道这也是道教的符。

“你把这个也拿着,贴到门上。”

虽然,我并不相信这些东西,但是为了叔叔的一片心意,我赶忙接过来.。

“谢谢叔。”

三叔拿起茶杯又喝了一口道:“好啦,我看我该走了,明天开一天会议,开完我就回去了。你长大啦,懂事啦,有时间常回老家走走看看。”

我说,“晚上住我这儿,我还很多东西要向你请教呢。”

三叔摆了摆手道:“我有宾馆,有招待,你就不用忙了。不过,你可以送送我,我对去宾馆的路也不熟悉。”

“好好,我换件衣服。”

换好衣服,我下楼叫了辆的士,陪同三叔一起到了宾馆。

这家宾馆的位置在一个公园的边上,环境不错。到了宾馆,一楼有个报道处,是个年轻人,他漫不经心地给三叔做了登记,我看了一下,那房间里已经住了另外一个人,接过房卡我看了一下,101,在一楼,我正心想这房间不怎么地,先进房看看再说。这宾馆楼层最高也只有三层,但是在这个范围内,三三两两的这样建筑还有好多处,都是这家宾馆的,建筑类似高干度假的别墅。楼层高些显然视野会更开阔。我正想着,忽然有个中年来到刚才那个报道处的年轻人旁边,小声说到:“这个是方会长,房间调整一下,安排个单间。”

虽然声音不大,但是我听得到。“方会长,三叔什么时候成了会长了?道教协

会?”我心想。

还没等我们开口,那个年轻人给我们换了房间,我一看房号303。进了房间,我才发现,这个房间真不错,打开窗户,旁边公园的美景尽收眼底,湖光山色,烟波浩渺,心旷神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