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小说)那些年(33)——1996年之姜撞奶

(2023-02-09 11:32:55) 下一个

33. 1996年2月(一) 

在小马哥跑前跑后的帮忙下,白雨菲很快住进了中山医科大的眼科医院,并在农历新年前做完了手术。

手术完的那天下午,白雨菲双眼蒙着。又要重来一次,黑暗中靠听觉和触觉生活,保持平躺状态,帮助视网膜复位。连吃饭都要妈妈喂。这日子…

白雨菲正想着,听见有人进来的声音。刚想问是谁,只听来人说了句“我来喂吧”,是小马哥的声音。认识他以来,小马哥的普通话水平进步很快。当然,白雨菲的广东话进步更快。

吃完了,听到小马哥对白雨菲妈妈说:“阿姨你累了一天可以早点回去,我陪她就行。”

劳累了一天的妈妈欣然离去。

 

妈妈走后,白雨菲轻轻道谢:“唔该晒。”

“唔使啦。”小马哥说着,悉悉索索地从包里掏什么东西。

忽然,他拉起白雨菲的手。他这是要干嘛?没有了视觉,其它感官变得尤为敏感,被小马哥温暖的手掌拉住,白雨菲的手有些颤抖。

这时,白雨菲手里被塞进一个东西。白雨菲摸一下,好像是,一个小收音机。

紧接着,耳朵里被塞进一个耳塞,听见张学友那温婉伤感的磁性嗓音“我等到花儿也谢了…”另一个耳塞在小马哥耳朵里。他拉着白雨菲的手指告诉她收音机上每个按键的位置,一个电台一个电台地介绍给白雨菲。

广州的电台真多,歌曲也很全。粤语、普通话的应有尽有。

小马哥温暖的手掌、轻柔的声音,都让白雨菲感动不已。手的触碰不可避免,更是一种依赖。

广州的冬夜十分清凉。

暖风轻抚下的轻声细语格外温柔。

之后的每天,妈妈都会一早来医院陪白雨菲,带来早饭中饭,帮她上厕所洗澡。下午四五点时小马哥来后,妈妈就正好回去休息。

 

这天是大年三十。

一大早白雨菲就听见妈妈说:“阿豪,你今天这么早来看菲菲啊。”应该又是小马哥来了。

“我正好在旁边饮茶。”小马哥对妈妈说,“明天大年初一,医生不查房。阿姨在家好好过个年吧。我明天一早就过来看菲菲。”

“那也好。我初二再来。”妈妈放心地回去了。

妈妈走后,白雨菲听到小马哥在悉悉索索拿什么东西。白雨菲深吸一口气,奶香中带着一丝辣味扑鼻而来:“姜撞奶!”

“刚从上下九的南信店打包的,特意打的士过来就为了这口热气。”小马哥一边拆开一边说。

他还记得我的最爱姜撞奶。白雨菲心里一阵暖意,不由得十分感动。

小马哥舀了一勺放到白雨菲嘴边。

白雨菲听话地张开嘴。果然还是记忆中的香滑美味。白雨菲的心情也跟着好了起来。只是,如果喂她的人是太子,那该有多好。虽然明知道这不可能,但一想到太子,白雨菲还是忍不住嘴角上扬。

也不知喂了几口,白雨菲想着是不是快吃完了,想张嘴问问时,小马哥温热的嘴唇贴了上来。

也不知是因为久病床前容易被感动,还是蒙眼看不见便不知害羞,或者是脑海里翻涌的太子那张脸,白雨菲竟然鬼使神差地接受甚至迷恋起小马哥送上的嘴唇。

白雨菲的初吻就这样夹杂着姜撞奶,温热润滑,唇齿留香。

 

小马哥走后,白雨菲久久不能入睡。对于蒙眼看不见的人来说,时间本身也没有太大意义。白雨菲不知道几点才最终睡去。

迷迷糊糊中,白雨菲梦回四合院。

如洗的月光穿过门外高高的枣树枝叶,投映着古色古香的四合院。坐在门槛上的两个少年,相视而笑。

穿过她的黑发的他的手,王泰之轻轻捧起白雨菲的脸颊。一切如此完美地恰到好处。

白雨菲心跳加速,忍不住抬头迎上,双唇一碰上便再也分不开。不禁轻轻咬住他的舌,仿佛咬住了这美梦就不会结束。

忽然,白雨菲开始感觉到不对劲。是要醒来了吗?但为何这吻又如此真切?呃,好像是真的…沉迷美梦的白雨菲不愿醒来,可是王泰之的面庞逐渐模糊直到消失,唇边的缱绻也逐渐离开。白雨菲下意识地伸手去抓。

这时她的小手被抓住,温柔的一声“早晨”让白雨菲彻底从梦中醒来。

啊,原来是小马哥,是他刚才将我吻醒。而我居然还在做梦和王泰之…

到底终究,和太子只是一场梦。

只是为何,醒来很久还是很感动。

白雨菲暗想,幸亏眼缠纱布,小马哥看不到自己慌张懊恼的愧疚不安。

小马哥拉起白雨菲的手,笑嘻嘻地说:“傻猪猪起来啦,一会医生要来拆线。”

 

医生为白雨菲检查换药后拆线,白雨菲终于可以看见天日了。手术成功,遵医嘱静养几个月即可。

病床边一束玫瑰红得那么美艳。玫瑰花旁的小马哥,依旧身穿黑色的机车夹克,看着白雨菲,一脸宠溺的笑着。

这是白雨菲大半年来第一次看见小马哥,有些不敢直视。而小马哥早已熟门熟路地拉起了手,白雨菲有点不适应地弹开。

小马哥眉头一挑:“你现在眼睛好了,就想不理我了啊。刚才是谁拉着我一直想要亲亲的?我舌头都快被咬断了…”

“好啦好啦。我没有不理你…”白雨菲羞愧难当地打断他,“就是…有些不习惯。”

小马哥凑近白雨菲的脸,歪嘴一笑小声说,“习惯就好了。”

白雨菲很清楚,心里的那个太子只是个遥不可及的美梦。做梦,也要有分寸。始于颜值,终于现实。一北一南,见面都难。

再看看眼前的小马哥,毫不掩饰的关爱追求,危难之时的情深义重,有血有肉的人都不会无动于衷。更何况,他颜值过关,温情呵护,知根知底,沾亲带故…

还要什么自行车!

 

 

————————————————————————————

小说在Amazon Kindle上架,有兴趣者可点击链接阅读全文:

https://www.amazon.ca/Old-Days-%E9%82%A3%E4%BA%9B%E5%B9%B4-Traditional-Chinese-ebook/dp/B0B6LY6QZF/ref=sr_1_1?keywords=the+old+days&qid=1663172829&rnid=2972705011&s=digital-text&sr=1-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