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小说)那些年(21)——1994年之落花人独立

(2023-02-09 07:11:01) 下一个

21.1994年2-3月

寒假很快过去,回到学校,武汉居然下起小雪。好怀念在广州可以开空调、吃西瓜过年。

 

这天,白雨菲在食堂打饭,排队的人超多。正失望时,听见有人叫她。原来是小马哥。

小马哥的嘴角洋溢着肉眼可见的欢乐,笑眼眯眯地快步上前:“把饭盒给我。想吃什么?”

看时间来不及,还要赶去上课,白雨菲顺水推舟:“汽水肉和排骨藕汤。谢谢啊。”

一会儿,小马哥就把白雨菲的饭菜端过来了。

白雨菲谢过,正准备开吃,偷偷看一眼小马哥的饭菜,顿时吃惊:“全是小炒。富豪啊!”白雨菲一边吃着,一边抱怨生活费要超支了,“今年食堂说粮票、油票不用了,全部折成菜票。我看其实是食堂借机炒作,武大的物价指数翻番,通货膨胀高企!”

小马哥听了微微一笑,把自己饭盒里的小炒扒拉了大部分给白雨菲。

 

一晃又是三月,武大的樱花如期开放。樱花大道上洁白如雪,连绵的粉红如诗如画。

这天,白雨菲和同学上课前路过樱园。因为连日阴雨蒙蒙,樱花大道上没有看樱花的外来游客,树下的同学们也行色匆匆。

正急着赶去上课的白雨菲忽听身后有人吹口哨。

白雨菲转过头,只看见随风飘落的樱花在烟雨中纷纷落下,小马哥正站在一片落英缤纷中。应了那句“落花人独立,微雨燕双飞”。

小马哥眉头一挑,笑眼盈盈地看着白雨菲:“下课了?一起去吃饭啊?”

白雨菲回一句:“没时间,我要去上课了。”

这时,几瓣樱花落在小马哥的脸上。小马哥嘴角一歪吹了口气,花瓣便被吹远了,长发也随风飘起。一刹那,白雨菲与小马哥的半长卷发彻底和解,甚至觉得他棱角分明的脸庞配上半长的卷发十分可爱。

 

赶到教室时老师已经来了,座位也基本坐满,白雨菲没有选择,只好坐在教室最后面靠近后门的空桌边。白雨菲刚坐下打开笔记,那边老师就开始讲课了。

白雨菲正在认真听讲记着笔记,忽听后门外传出一声口哨。转头一看,只见小马哥斜靠着教室后门边,嘴角似笑非笑地挑逗着她。

你不用上课的吗?白雨菲白了小马哥一眼,转回头看向老师。

不一会,小马哥偷偷扔了一小枝樱花在白雨菲打开的笔记本上。

采花大盗!我要举报。白雨菲转头,怒目瞪向小马哥。没想到门口无人,小马哥早已不见踪影。白雨菲伸长脖子朝后门口东张西望。

“那个后排的同学…”最怕教室突然地安静,最怕老师突然地点名,“白雨菲,你回答一下这个问题。”

要命!白雨菲只好慢悠悠站起来。

天下老师都有一个共同的特异功能,就是能精准地发现学生分神的刹那,然后点名让这个学生回答问题。

关键是,这个问题是啥?

还好,旁边的同学心照不宣地把笔记往白雨菲这边推过来。大学同学就是比高中同学更团结一心,共同对外。

白雨菲瞟了一眼同学推过来的笔记。“布雷顿森林”,好熟悉的名词,怎么不是挪威的森林?啊啊啊,这是货币银行学的课堂!白雨菲的准学霸大脑飞速旋转起来,立刻灵光一闪,去年经济学中学过的。白雨菲于是镇静地回答:“布雷顿森林体系建立了以美元为中心的国际货币体系…”

 

下了课回到寝室时,赵丽丽她们正在打牌。

赵丽丽见白雨菲回来,立刻招呼她:“这一局马上打完了。菲菲你来打吧,一会我要和林逸去吃饭。”

“不了,我正闭关修炼中…”白雨菲一边婉拒一边打开随身听,开始播放英语听力磁带,“等我下个月英语六级考试完了再打牌。”

“你英语四级考满分,还要准备啥?闭着眼睛过…”赵丽丽说完开心地甩出一对2,“哈哈,双抠!”赵丽丽完美地结束了牌局,走过来换衣服,恰巧一眼看见白雨菲手中的那枝樱花。

“有人送花?”赵丽丽斜着眼看着白雨菲,八卦地说,“是小马哥吧?看小马哥多稀罕你。每个礼拜三的中午都在湖滨食堂等你。”

白雨菲一愣,关了随身听:“你是说,他是故意去食堂等我的?”

“我的傻老妹儿呀。你想想,这湖滨食堂地点偏僻价格又贵,他们计算机系就在全武大性价比最好的桂园食堂边啊。”赵丽丽讥笑起来,“看他每次见你那副乐颠馅儿的样儿,屁股插个螺旋桨就能原地起飞。以我对男孩的了解,他肯定是喜欢你。”

听赵丽丽这么说,白雨菲嘴角抑制不住的上扬起来,有人喜欢我!

赵丽丽换完衣服过来拿饭盒,继续说:“你就别想那个谁了。他啥时候贴乎过你?”

一听到王泰之,白雨菲赶紧解释:“太子是本硕博连读,必须成绩优秀才能拿到博士学位。军训又少了一年的学习时间,他学习压力很重,整天就是围着考试转。”

“哼!上大学的哪个不是六十分万岁?也就你信他的邪。”赵丽丽拿着饭盒出门去时,还不忘愤愤地瞪了一眼白雨菲,“这太子有毒。”

太子有毒,我有瘾,还偏不想戒。

 

————————————————————————————————

小说全文在Amazon Kindle发布,有兴趣者可点击以下链接阅读全文:

https://www.amazon.ca/Old-Days-%E9%82%A3%E4%BA%9B%E5%B9%B4-Traditional-Chinese-ebook/dp/B0B6LY6QZF/ref=sr_1_1?keywords=the+old+days&qid=1663172829&rnid=2972705011&s=digital-text&sr=1-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