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当馅饼碰中你头的时候……

(2023-01-30 20:21:23) 下一个

当馅饼碰中你头的时候…… - smlandlord发表于 投资理财 - 论坛 | 文学城 (wenxuecity.com)

 

楼下同学今天被馅饼砸中,可喜可贺!

我一般认为,机会对所有人都是相对公平的,馅饼掉下来的时候,大部分人是没机会看到,一些人看到了但是时间地点不对,另外一些人看到但是觉得是陷阱,余下的有想接但是接不到,有接到又掉了,这个就是命了.

我今天就想说一个我的故事,这个故事我以前在投坛分享过的,故事里两个人,是第二个改变了我人生轨迹的人.

当年我是 full time builder, 手上有38个投资房,我家是开餐馆的,所以我经常去蹭饭,顾客都是常客,所以我经常就和客人坐一起聊天.

John是个Architect,也是一个传奇式的人物,他60年代在洛杉矶开业,前后两次卖了公司,环球风帆太平洋两次,然后开了个风帆船公司,亏光了然后回来Indiana重新开业,70年代中期修了这个40门的公寓楼,然后丢下给PM管,最后给City封了,bank foreclosed on him,然后他借钱把楼买回来, 重新翻修了,但是老头不是个做 operation的人,亏到姥姥家了.

这里就开始 interesting了,这些有钱人,基本上都没心思去掏粪的,所以天天和我叹气,那时候我是 builder, 刚开发的一个小区,本来对这个没什么兴趣的, 然后我家领导说,不如我们把它买下来,以后退休了可以继续做这个.

当时我家的钱,都是绑在开发区里,我就和老头说,不如你卖给我,seller financing, 我10年后重贷付清全款,老头就说,他借的钱不是银行贷款的,是他朋友家的,而他朋友,非常不幸的刚刚死了,他朋友的儿子 is the one taking care of the estate.

我和领导说,反正成与不成,就一个电话试一试,然后发现这个他朋友的儿子,Frank, networth 2.6 billion, and that was 2007.

所以这个就谈成了,因为老头两年都没付过贷款,Frank一直就想把房收回来.

我们是2.1米买入这个楼,但是共只拿出了5万6千刀!今天这个楼,每年带给我家领导20万零花钱.

买入这个楼以后,我才发现公寓楼的钱是哗啦啦的流,两年后我就结束了 builder的生意,基本半退,那个时候我就168个门.

这个项目后面的deal,就基本上是在这个项目的基础上,和银行商贷,如果没有这个楼的 performance,后面的deal就不容易拿到,始终小银行还是要看经验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cnrhm2017 回复 悄悄话 值得学习,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