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商业旅行

(2023-07-09 18:56:23) 下一个

五月份之后,虚拟商务旅行卡可以回国了。老板体恤下情,派我回国出差,顺便探望一下三年未曾谋面的亲朋。每当有人祝我回国假期愉快时,我都强调是商业旅行,不是度假。

六月份回到国内,正值高温季节。每天气温高达40度左右。我的大部分时间都在与炎热的天气做斗争,高温之下夺高产的故事很难发生。商业之旅似乎没有多少工作业绩。老天爷大概看不过眼了,决定在我离开国内之际成全我。临行前最后一周,给老板打了一个工作电话,电话接通的一瞬间,脚下一滑,整个身子“啪”地一下摔向了一堵墙。在摔出去的一瞬间脑子里转过无数念头:我是应该和老板说哈喽呢,还是说有点事先挂了?要不说我现在要挂了?其他同事可以根据我的工作日志接手后续工作?我应该是用手撑住地面还是用脸硬抗?用手扶地容易骨折,我怎么靠手艺吃饭?用脸硬抗,我能否还靠颜值谋生?正在我犹豫今后职业发展方向的当口,说时迟,那时快,咣当一声,我的脸和肩膀同时撞到了墙上。这下摔的左侧锁骨骨折,手抬不起来了,同时脸也摔肿了。老天爷呀,你是不打算给我留口饭吃吗?我天天说的是商业不是伤业,这同音字真耽误事。早知道我就说英语了:business trip。避免“商”和“伤”搞混。转念一想,就我这发音,搞不好老天爷听成:business trap,到时指不定给我下个啥套呢。

高产的故事没有发生,但是好歹有了个事故。从此挎着左手行走江湖的刘会计,多了一个名头“刘一手”。

基友老王听说我摔伤了,大为感动:哎呀,你为了留下来多陪我几周,这么下本儿呀,赶紧跟老板申请工伤,等骨折好了再回去。我一听有道理呀,赶紧跟老板请假:我四周以后才能痊愈,现在坐飞机不方便,申请延期回去上班。老板亲切地问道:四周够吗?喜出望外的我暗想:老板这是要多给我几周假吗?老板接着说:要不你再多歇些日子,xx年零x个月够吗?我掐指一算,这不就歇到了约定的退休年龄了么。我赶忙表示:虽然坐飞机不方便,但是也能克服。基友老王就是胡乱提议,从今天起,与他划清界限。

对不起,老王,朋友就是用来两肋插刀的。今天先插你一刀,另外一肋,麻烦你先清洗,沥干,用生抽腌制,备用。

摔伤的第二天,参加了计划已久的高中同学聚会。另外一个好基友冯同学曾在18岁的时候摔过锁骨。N年来再未有他人有此遭遇。今天终于有人和他肩并肩了。冯同学激动地端着酒杯说:刘会计,虽然你从不陪我喝酒,但是你能陪着我骨折,前无古人,后无来者。说实话,我得知骨折的一刹那,确实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他。

此行还受岳母重托,要把她国内一生的积蓄带回新西兰。临行前,岳母三番五次嘱咐我要妥善办理此事,不得出现任何差错。别看老人家日常生活时时糊涂,可是对她自己的财产记得丝毫不差,如何处置也考虑的清清楚楚。到底是地主家出生的小姐,先天基因就对财产敏感。下了飞机前去探望岳母,岳母见到我高兴地手舞足蹈,喜笑颜开。我赶紧汇报她心心念念的财产状况。没想到,岳母连忙摆手急迫地询问:不说提钱的事情,你的身体如何?得知我并无大碍。岳母发话:只要你身体好好的,那些钱无所谓,不用汇报了,你跪安吧。

我的伤业之旅,在心里已经得到了治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会计也是干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C11' 的评论 : 让你失望了
XC11 回复 悄悄话 噢,习惯性在刘会计文章最后找梗,以为X光照片是:)
会计也是干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C11' 的评论 : X光片,锁骨骨折的部位,医生才能看懂吧
XC11 回复 悄悄话 最后的照片没看懂。怎么感觉中间是一颗钻石戒指呢?
会计也是干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6ba6' 的评论 : 就是VIRTUAL APEC BUSINESS TRAVEL CARD商务旅行卡,虚拟卡
6ba6 回复 悄悄话 什么是虚拟旅行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