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靜的呓語

旅美三十五年,如今闲云野鶴安度晚年,偶得文思泉源,盼借此博客平台抒发,自娛自乐,也求高手斧正。
正文

澳航空姐讲:Never ever

(2024-04-09 21:18:40) 下一个
昨天晚上11:45从洛杉矶LAX登机飞往悉尼,买票时就知道要坐的是空客380就有些小兴奋。要知道这巨无霸飞机,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客机,座舱有上下二层楼,能坐四百多旅客呢!

鱼贯而行排队还末到安检机器前,停步到稍大的空间,一个警员牵着一条强壮彪悍的大狼狗,挨个绕着旅客和行李闻来闻去,喔!是查毒品和枪支弹药之类违禁品吧?我放慢脚步观察,前后百来个旅客中没有人被这训练有素的大狼狗给拦下的,守法的公民还是大多数吧!

进安检时发现比一年前简单快捷多了,不要求脱鞋了,也不需要高举双手若投降状在X光机门里出洋相了,行李箱也未见被截留下的。去年在此机场,先生和我的行李箱手提包都被截下翻开,好一阵折腾,被扔了眉毛镊子水银温度计之类。难道是近来形势转好,恐怖分子收敛了,机场安检调低了反恐策略?不管了,作为旅客,机场整洁安全,上机简便通畅,心情愉悦,夫复何求?!

今天真是太顺利了,本来听说因洛杉叽到处修路,堵车严重,上机场要多留出一个小时,朋友傍晚七点就来送机了,不料一路飞驰,七点半就到机场了。到柜台出票时,中年非裔女办事员非常和蔼可亲,查看护照后,要求出示澳洲ETA即电子旅行许可证时,我亮出手机上的存档,她只是瞄一眼首页的照片和生日,连打开看批准文件都不用就出票了。一看座位在74排,嗯,这飞机大,也许还????是最靠后吧?过安检又出奇地快捷,到达登机口才八点多。还有整整三个小时待机时间呢!玩了手机一会儿,无聊瞄到登机口已经来了三女一男办事员,就对先生讲:“我去问问能不能把座位调前些?” 又遇上非裔,是个谈吐亲切的年轻小伙子,我问了有无前排空座位?他马上给我看飞机座位图,问我喜欢四人座吗?还强调只派位给我们二人!哈哈!二人坐四座,还调前到54排,这不赚大发了!回来自呜得意地跟先生吹牛,他直夸我能干!俩人于是憧憬着轮流“卧”机,全没想到更大的惊喜还在后头呢!

咦!偌大的候机厅里怎么只有稀稀拉拉的小猫几只?也许大概率旅客们都是悠哉族吧?要等最后一秒冲刺登机?登机开始了,又有一件稀罕事,广播反复强调不要在进关卡时Scan扫码护照和机票,那该怎么办?我这身经百战老油条旅客都懵了,站在那儿只差搔头挠脚了。 “请看右边电视屏幕!” 随着广播里一声令下,电视彩屏亮了,我的大头照出现了,闸门马上开了!啊!这是真正的刷脸上飞机呀!我一直在琢磨,洛杉矶机场技术领先于世界水平了!去年在多个欧洲和中国机场,都要人工或者机器反复扫描护照和机票才得以登机的。而今天护照只在办票时露了几秒钟给柜员,护照上的照片可能与真人相距较大,例如N年前拍的年轻漂亮多了,眉眼也都有变化,皱纹也增多了,却能无视这些差别无需查机票,就会准确无误锁定旅客,这人脸识别技术真的太神奇了!

找到座位后,我环顾四周,前面二排全空位,飞机升空后我上卫生间,趁机瞧瞧本人所在客舱,有十三排,每排十座,稀稀落落坐着或躺着三十几位客人,中间与后座也有几排全空的。其他舱都用布帘隔着,起码一楼有四个舱,这飞机好长啊!我踱到机尾,见到有个旋转楼梯上二楼客舱,铁门栅栏锁着,看不清座位和旅客。我怕空姐不悦马上退下。

我寻思:客人稀少是旅游淡季?还是经济不景气?机上旅客大多数是操澳州口音的,大约是回国的游客;也有一些明显是从美国去澳洲的游客,我看见了他们持的蓝色护照,我们是仅有的中国脸。看来因为占座率低,旅客们都不动声色地窃喜,许多人都寻到空排躺下。先生也早已伸直双腿,舒服地躺在四人座上,打算高枕无忧一觉直达悉尼了。正好空哥过来,我就问了可否给我调个“卧铺 ?” 他干脆道:”Sure !” 于是就引我到本舱最后第二排,离机尾还有近二十排。可能为平衡机上座位没让我坐前排,但我够满意的了,我整理起三套卧具,把三个枕头叠起在靠窗处,又竖起座位间隔,又把三个毯子展开,哎呀!妥妥的一张卧铺!刚想躺下美美睡一觉,正在这时二位空姐来送水,我这业余“记者”就不失时机地与她们搭讪。问她们今天机上旅客几多人?一位很年轻漂亮的空妞讲:“嗯算上商务舱,差不多一百五十位吧!”
另一位空奶接话:“咱这一楼有一百多点,二楼客人比一楼更少,今天才五十个!” 我又问道:“如果满座多少客人呢?”
“嗯,那该有四百五十位吧?”
哇哦,这空座率超过三分之二!
我又追问:“这航班经常这样多空座吗?”
只听二位空姐异口同声地说道:“Never, ever!” 从来没有过!

哇噻!从未有过!听说在澳洲现在是秋天,天气转凉,进入旅游淡季,但秋天是我们最喜欢的季节,丰收的景象,五彩缤纷的大自然,美丽的异域风情世外桃源,太期待了!这巨无霸载客不及过半,损失巨大,但作为旅客赚大发了!票超所值,14小时多的旅程变得轻松愉快,丝毫不觉冗长和枯燥。在宽敞舒适的“卧铺”上我已经香甜地睡了几个小时,醒来记录下旅行花絮,还看了二部电影,还有一个多小时就要飞扺悉尼了,出关了有先生的朋友来接我们。九年前玩过悉尼了,这次就直奔邮轮码头,公主号游轮十天九夜新西兰之旅在等着我们!

2024年4月8日写于澳航机上

后记:全面后新冠时代已然来临,整个机场和飞机上没见几人戴口罩,连空哥空姐都裸脸,本人行前打了新疫苗,还全程在机场戴着口罩,但在飞机上前后不见一人捂脸盖鼻,只好也入机随俗,自从新冠后初次在飞机上无口罩露出本真,希望幸运之神眷顾,本旅程平安顺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huiling-LA美國 回复 悄悄话 船上网弱,统一回答,感谢各位厚爱,在海上连续航行了三天,今天一到了小岛picton, 己然秋景迷人。慢慢会发些游记,感谢各位鼓励和关注????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在洛杉矶换乘澳航去悉尼,也是空客,也是扫脸登记。好幸运,赶上飞机上旅客这么少,可以舒舒服服躺到悉尼。澳航给我印象不错,比我这两年坐的美航要好。现在应该还在邮轮上吧,好好享受旅途时光。问好。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哇塞!慧玲真是运气爆棚,一路上躺卧自由多舒服。期待你的更多精彩游记,并祝旅途愉快。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先给慧玲捉个虫子========本来听说因洛杉叽到处修路,

洛杉矶?
家宴 回复 悄悄话 欢迎来澳洲
绿珊瑚 回复 悄悄话 好好享受吧。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哇,太美了!享受了”巨无霸的头等舱“!从美国去澳洲的旅程是最长的,尤其是我们东部的,我都不敢计划去澳洲。
huiling-LA美國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灰蘑菇跟读捧场!问好!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慧玲好运气。公主号游轮十天九夜新西兰之旅,很有吸引力,跟读!祝旅途平安顺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