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烹水煮茗寻常事 无由浅喜一杯茶

(2024-04-04 09:01:33) 下一个

我,是个什么样的人呢?

小时候很孤独,幼年时期因为父母在援建坦赞铁路工作,我留在爷爷奶奶家,没有人跟我玩。中小学时期跟父母在院校居住,我也从来没跟其他人认识、玩,都是上学下学,两点一线。在学校也是不爱发言,年年学分表里老师都说希望多说话,多发言。

但实际上我是内心很丰富的人。通过看书,我认识到那么多人生的可能和情感。我的长辈、父母、亲戚,每家都是认真工作生活的人。所以,我也是一个对人对事都认真负责的人。这就造成我在婚姻、家庭、子女的问题上,也是诚实、认真、负责的态度。

每日做饭就是日常其一。怀念儿时每一种令我得到安慰、美好的饭菜,所以我会去想要复制这些,给自己,也给家人孩子。我对名牌,投资、意外的情感,名利、地位,都没有兴趣,我愿意花时间和情绪去用在做好每一顿饭菜。

我认为一个家,就是要每个人天天有机会一起吃好吃的一餐饭,而不是回到家,厨房清冷、冰凉、家庭成员互相不惦记有没有吃饭,有没有饭吃。我愿意做那个做饭的人,让家人知道回家有饭吃,吃好才不会胡乱吃,吃好才不会情绪低落。

至于这几年我一直在家坛上菜,因为那就是一种记录,我每天真实的饮食。拍照就是每道菜几秒钟的事,因为我动一次脑子,就可以把我的iPhone11调成手机拍出单反效果,动一次脑子,就知道哪里光线最真实。动一次脑子,就知道哪个角度、如何构图,最体现菜品的特色和诱人味道。上照片也是文学城网页版,几分钟就可以上好十几张图。记录我的真实生活、还可以得到一些赞美,让我的一些做饭经验给人帮助,何乐不为呢?

在互联网上记录美食的,也不止我一个,千千万万,做饭虽然只是我生活的一部分,但这部分支撑起这个家,养育了两个孩子,现在是我们两个人好好生活。我生活里更多其它部分,以及我的工作给世界创造的价值,这些都是我的隐私,我选择不在一个众说纷纭的论坛曝露,这是我上网的原则。

话说到这儿,我想感谢所有喜欢看我饭菜,支持我,在论坛发帖喊我回去做菜,以及没有发声但不讨厌我,不绕道我的网友,更感谢来我博客做客,留言的朋友。

至于家坛一些令我感到屈辱和愤怒的ID,我选择不再解释、冲突。

比美、炫富、挑事......这些内容我不参与,何来我阴?

我潜水可以吧?

我的博客也是记录我愿意曝光的部分生活,我不会特意贴诉苦,抱怨,愤怒。

愿各位在这里得到做饭的灵感,或者家乡的味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烹小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浅水鱼' 的评论 : 欢迎鱼鱼!谢谢来看,还有所有来做客的。
浅水鱼 回复 悄悄话 每天没有看到你上菜帖就觉得少了点什么。 理解你不愿再分享美好的事物时听到不友好的杂音的感受。 所以我现在开始常驻你的博客啦。
烹小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飞22' 的评论 : 谢谢小飞!我在家坛留下是因为论坛发帖模式比较适合即时聊天,我也喜欢那些真的有学问,有动手能力的贴子,我也有热情分享;后来开始看到一些是非颠倒的言论,我反驳了。后来就慢慢演变成这样。
carryonme 回复 悄悄话 别动气。不在家坛发贴也挺好,这里我来看你的菜方便多了,这么好的贴不会被淹没了。
烹小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望尽天涯' 的评论 : 谢谢!我没有什么文采,就是把这些唠唠叨叨解释做菜过程。感谢你和所有来我博客,留言,还有喊我的朋友!
望尽天涯 回复 悄悄话 小闲,你知道吗,你每个美食的帖子,我都是当一本美食散文书的一个章节认认真真阅读心领神会的
烹小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湖中小岛' 的评论 : 谢谢你来看我和留言!感到温暖。
湖中小岛 回复 悄悄话 支持小闲。感谢你分享生活中的美好和温暖,我学了很多。
烹小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lm01' 的评论 : 谢谢你,calm。
calm01 回复 悄悄话 小闲,谢谢你和我们分享你是怎样一个人。赞同你说的。家是一个为家人提供关心,爱护,温暖的地方。让人有回到家真好的感触靠的就是可口的家常菜和家人的关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