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红烧排骨、汽锅水鸭、沙拉

(2024-01-31 17:57:39) 下一个

https://bbs.wenxuecity.com/myhouse/13288994.html

昨天我总结了三个万能汁。

今天应用就是炒糖色。

我没有黄栀子,红曲粉,但我有红麴酱。

不过我的经验是,没有这两样,只要炒糖色,颜色都会好看。

今天的排骨就是这样效果,iPhone11 photo照,没有提光和调色。

具体是,最好买叫温体猪中排骨的切法排骨。

中排骨的骨头是细圆的,不是骨头扁粗厚的。

这里排骨肉不瘦不肥,嫩度也正合适。

买来切块,清水冲洗到发白色,控水,

炒糖色,我用的水糖法,冰糖和白砂糖各半,

糖化成枣红色,加温水,加排骨。

这时候我加青梅酱、红麴酱、八角的4瓣,姜、一块陈皮。

红麴酱增红色和酒味去腥,青梅酱增亮,粘度,酸甜味。

如果没有,可以买中超黄片糖,加山楂,黄酒等来达到以上目的。

红麴酱有酒糟味,所以就不用加酒。如果你没有红麴酱,就加些酒。

水没过排骨盖盖炖50分钟,掀开盖,加2克盐,一点酱油,开锅收汁即可。

这个粘稠不是勾芡,是自来芡,来自冰糖,青梅酱。

这就是最基本款的红烧排骨,加米醋或香醋就可以是糖醋味。

沙拉里面有特殊的是我买的零食,翠绿蚕豆,

水鸭汽锅做,加这些

这些都不会有中药味,淮山、竹荪、南杏仁、蜜枣。

汽锅最好不用羊肚菌、红枣、香菇等,因为这些会味道夺去原味。

如果有石斛花可以,无异味,颜色清淡。

水鸭比较瘦,适合煲汤、汽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