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葱烧蹄筋、韭薹香干炒肉、五谷丰登鲜肉粽

(2023-06-21 19:05:55) 下一个

我今天中午才决定再做咸粽子,所以米也没泡,肉也没腌。

这个blend里面有藜麦、以色列cous cous、lentil。

我没有纯大黄米了,用了我自己blend做粥用的,里面有大黄米、小米、玉米渣。

肉、就是黑豆酱油、黑豆荫油,这两样里面有蔗糖,所以不用再加糖,已经会提鲜了。

不多不少,包了6个。

3点半煮的,6点吃上了。

葱烧蹄筋。传统用干牛蹄筋,猪蹄筋,泡发制作。

我就用的新鲜牛筋,上次焯水照过。

昨天做时先做一点点糖色,加水,姜、陈皮,炖牛筋。

要炖3小时,再加盐,继续炖到3.5小时以上。

牛筋就是炖到4小时特烂,但不是高压锅压出来的那种稀烂。

这样,放冰箱一晚,然后去掉筋头巴脑。

这个是汤,这个汤很多胶质,可以做咖喱牛肉替代咖喱块。咖喱块里很多增稠剂。

用牛筋汤会很黏,直接用印度咖喱粉做就行。

或者做牛肉灌汤包。

我留着,一部分做葱烧蹄筋放。

今天把牛蹄筋处理一下,用京葱。

厨师做法是熬葱油、炸大葱...

我改良家庭做法,大葱干锅烤黄,然后加一点油,葱就可以了。

加水,牛蹄筋下去,佐料还是黑豆酱油、黑豆荫油。

最后勾芡。大厨做到最后,要加一勺葱油。我没做这步,少吃点油。

 

韭薹香干,里面白色条是白菜帮,要竖条,白菜叶留着做虾皮白菜汤。

一汤、两菜、仨粽子。

粽子我吃半个

吃菜、喝汤。

 

端午加夏至,双节安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