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木樨肉、皮蛋牛油果、菠菜粉丝豆泡汤、山楂酱

(2023-04-25 19:04:19) 下一个

我平常在餐桌照相,有吊灯和立灯两个光源。

现在夏令时,吃饭前后还有日光。

在没有智能手机之前,我也用单反拍菜(不是每天),

我知道清晨和傍晚拍菜光线好。

所以今天我换了一个地方拍菜,大部分都是在自然光之下的效果。

这个牛油果是光皮的,它水分更多,更滑腻。

有冰激凌的质感。

拌一个皮蛋,只放黑豆酱油,别放醋和香油。

如果酱油里面没有糖,就加一点点糖提鲜。

这样拌的特别香,特别是吃完的瞬间,回味无穷。

这个冷冻鲜山楂,加冰糖做了山楂酱。

祖明豆干条,不放油,煮粉丝,菠菜,撒白胡椒粉。

木樨肉,也是我的拿手菜,以往用黄花菜,

前几天看到一个鲁菜师傅做的,用笋干,肉也是切丝,

视频见后。

做好菜,正好夕阳照进来。

换到没有阳光直射的地方,是这样效果:

做了白米饭。

我的照片没有ps,鸡蛋用蛋黄深的,不然白不呲啦的,看着不黄。

我跟视频不一样的地方,是油少,就炒鸡蛋用适量油,

炒肉丝就不单放油了,所以看菜盘上,不会留着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