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茄子酿肉,面筋塞肉

(2023-03-15 15:27:58) 下一个

茄子夹肉,也可以先炸再蒸的(以前吃过我奶奶这样做过),但那样太油腻,我一直都这样直接蒸,出锅撒香菜,但今天没香菜。

试过用白醋泡茄夹,蒸了能保持茄子皮的紫色,但微酸,我也就试了一次。

这个菜用北京圆茄子做最好吃,但这里只有长茄子。

买中等大小的,斜切,一刀不断一刀断,切成茄夹。

肉馅打上劲,加姜末即可,不加葱,因为葱蒸了有死葱味。其它调料就是料酒、酱油、香油。

蒸好的样子不起眼,但是很好吃,尤其是用自然渗出的茄子和肉的汁,拌米饭。

没吃过的可能看着觉得不好吃,形容的话就是:如果茄子选得恰好,茄夹是茄子的清甜,馅就是家常蒸肉饼的肉香。

面筋塞肉

今天用的是叫上海油面筋的,但面筋壳硬。问老板还有没有无锡的,她以为我不懂,说这就是无锡的。

我也不想多说,心想以后再碰吧。上次碰到的无锡清水油面筋真是好,一个个淡黄色,轻盈,酥而不碎。

这两个菜做起来都不费事,也没有技巧,一个炖,一个蒸,还没油烟。

吃起来很满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