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罗宋汤、土豆沙拉、青梅酱烧鸭腿、皮蛋牛油果

(2023-02-25 11:06:47) 下一个

我大女儿回家,大概十天,不过我们算算,除去外食,可能吃我做的饭也就2、3顿吧。

她最想的是罗宋汤和土豆沙拉。所以第一顿就安排。

土豆沙拉是:黄土豆、胡萝卜、鸡蛋、ham、西红柿、黄瓜、trader joe's 有机蛋黄酱、少许盐。

ham可以用秋林红肠。切细碎一点,有点肉味就行。西红柿用heirloom 西红柿,有酸味。

trader joe's 三色胡萝卜里,这次有一种酒红色的,很好看。

蒸好以后熟的压碎,加西红柿、黄瓜丁。

可以按我这个配法试试,别添加其它的。trader joe's蛋黄酱用丘比沙拉酱也可以。

罗宋汤,头天晚上用洋葱和姜熬牛肉清汤,最好用牛尾,

我这次是roast beef那种肥瘦的,加了几根牛肋骨。

第二天做时,用牛肉汤上面的凝固油,看情况,扔掉一些,取出一些放炒锅,锅盖挡着,炒洋葱碎,有机西红柿两三个,一罐蕃茄糕,一罐蕃茄沙司。

倒回牛肉汤。煮开,依次加土豆、胡萝卜、芹菜、圆白菜。

调味用盐和白胡椒粉。

我不另加黄油什么的。

泡米饭好吃。

另外做了小菜:青梅酱烧鸭腿,用陈皮、姜、酱油、青梅酱一勺,加水,炖软烂收汁就行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