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合菜盖帽,+醋鱼

(2023-01-29 11:06:09) 下一个

因为我这次买菜买了一种冷冻开边海鲈鱼。Frozen Seabass Butterfly.

看样子比较像做醋鱼的样子,就想做一下。这边的中餐馆做用非洲鲫鱼,我没点过。

这个虽然不是新鲜湖鱼,但是至少比非洲鲫鱼好一点。

鱼没腌,直接放笼屉,下面垫三根筷子,这个只一边,汽上来5分钟就行了。

鱼的腥水直接漏下去,不要。清蒸活鱼我也是这样。

用铲子连筷子一起兜起来,换到盘子里,抽出筷子。

醋汁是醋:糖:酱油=4:2:1,用的宝鼎上海精米醋。  糖醋比例根据自己喜欢,偏酸就多点醋。

勾芡是粗地瓜粉:水=2:4

浇汁以后,撒姜蓉。

味道还可以,毕竟是冻鱼。

 

合菜盖帽是昨天看到坛里的一道。这个是京味菜,配春饼吃,可巧的是,冰箱里找到一包烤鸭饼。所以就做了这道菜。

菠菜焯水,煮粉丝,黄花菜。

摊一个大鸡蛋饼,纯鸡蛋,不是蛋饼丝的蛋饼。

就着锅不用另外加油,下蔬菜,加盐,蔬菜汁出来以后,下粉丝,这样不扒锅。

出锅,盖帽:

剪彩:

甜面酱,葱段,黄瓜条,卷:

 

在家做饭可以控制盐,通常外食,或者家里吃大餐,都是盐摄入量过多,身体水肿增重。(肉适量,炸的尽量少的前提下)。

像我前天做的土豆沙拉和罗宋汤,都没有特别加盐。土豆沙拉有红肠的盐分就足够了。罗宋汤里有西红柿酸,白胡椒粉辣,芹菜也是有钠的,所以不加盐都可以接受。

比如一大锅汤,加4勺盐感觉有滋有味,加3勺就吃不出盐味,所以干脆3勺也不放。当然这是在可以好喝的前提下,我的意思是先从少量或不加盐开始,试探一下自己和家人的口味和接受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