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发面过程;几种包子、蒸饺,全发面,半发面,老面发的,半烫面的......

(2023-01-28 17:08:04) 下一个

发面的过程:

面(三杯面)、水(一杯半略少一点的水)、发酵粉(2teaspoons发酵粉)

面粉用中筋面粉,我下图的是美国小麦,在美国以中国加工方法制作的,我觉得比较好用。

另外我也经常用嘉禾牌的中筋面粉,那个更加细润。

筷子搅拌成絮状,下手和合成不光滑的面团

半小时后揉成光滑面团

从这个时候开始算时间,如果室温70多华氏度的条件下,3杯面,2tsp发酵粉这种配比,1个小时即可,不必大发。

一般是这个状态

 

包完一屉就蒸,无二次饧发。半发面的皮也是软的,但不是蓬松暄和的,不会吸收汤汁,适合汁水丰富些的纯葱肉包子,有爆汁效果。而全发面适合酱肉包、菜肉包或素菜包。区别就在皮的质地不一样,半发面是薄软而不吸水,全发是暄软吸水。

 

半发面一般是做天津包子,北京西四包子铺包子,葱肉馅,猪、牛肉馅都行,调馅用北京产黄豆酱油(因为黄豆酱油,也包括纯黑豆酿造酱油,味道醇厚,颜色不似老抽那么黑,也比生抽香),也可加入少许甜面酱,(不要太多,不吃出甜面酱味道为准),这样汁水颜色诱人,可以渗透包子皮,有滋味。

看汁水是不被皮吸收的,所以半发面的肉馅包子可以爆汁。

下面是全发面的包子,适合已经煸熟肉馅的酱肉包子,全素菜或者素菜鸡蛋包子。

 

这个就是全素的,一般西葫芦,胡萝卜,鸡蛋馅的好吃,加一点粉条。

 

即便是全发面的包子,我也是皮擀得比较薄,目的是尽量少吃面。

芹菜肉的。

嵊州小笼包:

炒肉沫加豆腐的馅,这样的就做全发面的好吃,因为肉沫炒过,反正也没有肉本身的汁水了,酱肉包也如此,是依靠调味里的汁,所以不用考虑皮是否吸水。

还可以素馅加点肉,比如这个胡萝卜菜肉包子:

还可以直接用老面低温发面,皮蓬松但吃起来更有嚼劲,韭菜馅的。

(这个老面发起来以后,我尝了没有酸味,所以没有搋碱。)

酸菜包子

全发面就是可以做馒头,糖包子,豆包,糖三角......

没蒸之前的,我一般也不二次饧发,二次饧发的馒头太喧腾了。

 

全发面的做懒龙

 

下面是半烫面,适合做肉饼,蒸饺。

 

新疆薄皮包子

西葫芦鸡蛋蒸饺

南瓜蒸饺

西红柿鸡蛋馅的蒸饺

褡裢火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