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米粉肉、金边白菜、小泡菜

(2023-01-09 16:44:15) 下一个

我前两天解冻开的黑豚带皮五花肉不能再冷藏了,(3片做了炸酱)。

但它薄片,也做不了红烧肉,而带肉皮我也不想随便用炒菜浪费,所以做米粉肉。

(还是没用完,可以做一次烩菜)。

几年前我买过桥头牌粉蒸肉料,做川味粉蒸肉味道感觉挺正宗。

缺点是太辣了。所以那次买了好几包,做了好多次,吃伤了(是分开几个月做一次)。

所以我现在也不馋川味粉蒸肉了。回归北方的口味。

北方食堂的粉蒸肉以前并不加垫底的地瓜、土豆、南瓜等。

这是调料:两块酱豆腐、桂皮粉、花椒粉、姜粉、红麴酱......以及酱油、料酒。

糯米泡了一夜,我就粗略凿了一下,喜欢有米粒口感的。

皮朝下码碗里。这个肉片是培根长度,所以剪一半正好用。

压紧,上锅。

因为我糯米泡过,但拌肉没加水,烤蒸锅的蒸汽入碗去蒸糯米。

如果盖上糯米,糯米会夹生。但也不能水汪汪。所以我盖了一张粽叶。

锅里好多水,然后出门走路了。

回家进门做上米饭。

然后开始做这个萝卜小菜。

小视频看到人做的,本是泡萝卜条,胡萝卜、黄萝卜、绿萝卜、白萝卜,煞是好看。

黄萝卜在trader joe's有。可以做新疆手抓饭的。

我今天也没有。用了韩国萝卜、胡萝卜、莴笋、京白梨。

这些切条,用白糖抓腌,不是盐,是白糖。

出水以后、水不要,加点白醋和盐。

崩塌也是美的

因为我想一面齐,所以一刀切这个条,出来一些薄薄的下脚料,本想随手吃了,但发现放在盘子上点缀也挺好。

京白梨意外的好吃!其次是莴笋。一定用京白梨啊,不是鸭梨,雪梨、香梨...

切这些边角料没浪费。韩国萝卜,京白梨,加一个小苹果、陈皮,煮了一壶水。

萝卜腌制过程中,切白菜。这个用绍菜帮,不要一点叶子,切成条。

它是醋溜白菜的变种,金边白菜,是以前看介绍陕西名菜看到的。

还是米醋、糖、淀粉、盐做碗芡。

金边,是指白菜条边的镬气。

汤,用刚才莴笋的边角料,西红柿,薄芡,蛋花、盐、白胡椒粉。

此时粉蒸肉也蒸了两个多小时。

倒扣

糯极了,真正入口即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