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涯无限路 芳草自斜阳

野外运动, 名山大川, 自然风光
正文

新年首次50 K徒步 2024-01-07

(2024-01-09 21:11:57) 下一个

新年首次50 K徒步 2024-01-07

新年伊始,50 K徒步群就开始热闹起来。有领导们画线路,我们群众坚决按计划执行。

这次选择在 Pleasanton Ridge Regional Park 徒步。从停车点 先沿着 Courdet Trail 向西,然后沿 North Ridge Trail 北行,到公园的北边界后顺 Sunol Ridge Trail 向南直到公园南边界, 向北转上Thermalito Trail,最后回到开始的 Courdet Trail,返回。

上一次参加这个群50 K徒步,还没走到一半脚上就磨出了好几个血泡,所以前一晚睡觉前想先在脚上贴上胶布,但胶布却找不到了。想起来我还有几双薄尼龙袜,就决定明天试试穿两双袜子,先穿薄尼龙袜再穿羊毛徒步袜。

清晨6点到停车场时天还是黑的,又非常冷,温度肯定在冰点之下。昨天下了大雨,路上很多冰,小水洼都有一层冰。清点人数,居然来了21个人,出乎大家的意料。

6点5分出发。先上坡到山脊上。东方已经有太阳的红晕,山下的城市还在点点灯光中,薄雾如轻纱悬浮。

冬草挂满了白霜。

第一缕阳光照耀山丘之顶。

终于看到太阳了,感到一丝温暖。山峦草地都镀上一层金色,人们忙着照相。

柔和的阳光照在山谷中,城市上空的浮云还没有褪去。

徒步2个半小时后,经过牧场的小木屋。山坡上的草已经开始变绿,在温暖的阳光下生机勃勃。

看到了西边的海湾和海湾彼岸的半岛。

和东南面的山谷。

路上有鲜艳的菌。群中有人做了研究,这叫橘皮菌,可食用但生吃有毒。

走10英里后感觉右脚前掌和后跟有轻微的灼痛,这是要起血泡的前兆。我虽然没有了胶布,但带了大号止血贴,用了两个贴在右脚掌和后根,顿时感觉舒服多了。

公园中很多地方也是牧场。我走过这条路后,这头牛就从坡下跑到了路上,大声吼叫。过了一会,他开始跟着我走。转过一个弯我开始小跑,想甩掉他,再回头他也开始跑,并离我更近了。我停下来他也停下来,我走他也走,还嚎叫。最后他离我很近了,一个冲锋2秒钟就可以撞到我,我只好转过身面对他,挥舞着登山杖大吼,这时他慌乱地从山坡下绕过我,又上了路往前跑去。我才明白他是想跑到前面去,大约是落单了急切地想回到同伴中。

人牛和谐,互不打扰。

下午的时间过得慢些。牛人们还跑前跑后跑上跑下摄影拍照。我只能跟着他们,盼望脚不要起泡,争取天黑前回到停车场。

狠心的领队为了帮助我们把过节多吃的都吐出来,有平路不走,却领着我们上窜下跳,将这次徒步的爬升推到7000英尺(我记录的是6500英尺),超过以往记录。

独立百年心为谁?

芳草斜阳,天涯路长。

5点40左右我们都回到了停车场。天还没有全黑。

我右脚后跟右侧,止血贴没有盖住的地方还是起了一个小泡,但比上一次50 K好太多了。

我手机一贯谦虚,记录的里程离50 K还差一点点,但同伴们记录的超过了50 K。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小小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芳草自斜阳' 的评论 : 多谢多谢
芳草自斜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小月' 的评论 : 你好!这是我根据走过的路线得到的大致走法到日出照片(第四张)的位置:
Parking: on the side of road at 3472 Old Foothill Rd, Pleasanton, CA 94588
Start: follow the Courdet Trail for 2.1 miles,
then follow Shady Creek Trail for 1.4 miles (total 3.5 miles),
then follow Loop Trail for 0.7 miles (total 4.2 miles) to the intersection of North Ridge Trail,
Do not take North Ridge Trail but go up a small hill for 0.1 miles (total 4.3 miles), that is the good point to take sunrise photos

一路基本是上坡,大约爬升1400英尺,2.1英里左右也有一个小下坡400英尺。
你根据你的速度计划一下时间,赶在日出时到达。
Enjoy!
小小月 回复 悄悄话 太美了!这个走不了,如果只想看日出,可否推荐一下最短路线?
芳草自斜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生常谈12' 的评论 : 能走41公里就肯定能走50公里!
芳草自斜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cky40' 的评论 : 一双好鞋非常重要,还要带上胶布在脚上起泡前贴上。祝成功!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不错。我自己走平道41公里。
lucky40 回复 悄悄话 好棒啊!好的新年开始。也是我的TODO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