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每日一曲《耶稣恩友》

(2024-03-26 17:57:19) 下一个

https://mp.weixin.qq.com/s/uw9WdBQzTQmqdr0ZBuzXMQ

黄瑞西牧师 伯大尼微语录 2021-05-01 17:00

Image

耶稣恩友,伯大尼微语录,4分钟

 

    圣经中,主耶稣与我们有多种关系,其中最令人感动的乃称我们为「朋友」。在今天尔虞我诈,亲离友弃的社会里,祂永远是我们最忠心的朋友,甚至为我们舍命—「为义人死是少有的,为仁人死或者有敢作的。惟有基督在我们还作罪人的时候为我们死,神的爱就在此向我们显明了。」
    我是谁呢?仁人吗?圣者吗?我只是一个渺小而满有亏欠的人!耶稣竟然为我而死,耶稣是谁呢?祂乃是神尊贵的独生子,竟然为我舍命十字架使我的罪得赦,这样的爱难道还需要解释吗?都已经如此向我们显明了!
    此诗自1857年完成以来,不知带给了多少人得到慰藉与鼓舞。Joseph Sciven 于1819 年生在爱尔兰柏林的一个富裕家庭中。毕业于都柏林三一学院。结婚前夕,其未婚妻突然意外溺毙,悲痛之余乃决定离乡别井移居加拿大,以免触景伤情,时为二十五岁,从此他的人生观完全改变,乐于施舍,慷慨助人,特别关爱贫穷人,与哀恸的人同哭。
    有一天,远在都柏林的母亲病重,却无法在其身边照顾,于是写了一封安慰信,信中内容即此诗歌。不久,他自己也生病,有位朋友来探访他,在其床前发现此诗的草稿,于是好奇问是否其杰作,他却谦逊地回答:''这是主与我共同完成的''。很巧, Joseph Sciven 亦溺毙而死,葬于安大略湖边。请默想这首动人的诗歌:

 

 

1. 

耶稣是我亲爱朋友,

担当我罪与忧愁;

何等权利能将万事,

带到主恩座前求。
多少平安屡屡失去,

多少痛苦白白受,

皆因未将各样事情,

带到主恩座前求。 
2. 是否软弱劳苦多愁,

挂虑重担压肩头;

主仍是我避难所,

来到主恩座前求。

亲或离我友或弃我,

来到主恩座前求,

在主怀中必蒙护佑,

与主同在永无忧。

 

*真实的朋友乃是那些加强我与耶稣友谊的人。── 吴汉斯

 

 

-------------------------------------
摘自
《岁首到年终》美国荣主出版社出版

Image

曲谱来自网络,仅供参考,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