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绣球花

我是蓝色绣球花,喜欢旅游,喜欢拍一些照片,喜欢写一些游记和感想,喜欢与你分享一切美好时光。
正文

长假期后上班第一天感悟

(2023-01-03 11:05:26) 下一个

   美好的一天从轻轻的拉开阳台门帘的那一刻开始!昨晚”月上柳梢又一明”已经转换为蓬勃又含晖的朝旭。推开门,那一股清爽又新鲜的空气扑面而来,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五彩的霞光和她那在小湖里的曼妙倒影。它犹如微醺的少女,犹抱琵琶半遮面。我那没有睡饱的状态顿时消失的无影无踪,剩下的又是那个受眼前的美妙熏醒了的我,元气满满的我!

        我赶紧刷好牙洗净脸,喝了昨晚熬了8小时的的多种麦片粥,拿起昨晚准备好的爱心午餐包,愉悦地唱着歌出门上班去。正如往常,我去上班要经过4 个邻居的养马场,我在一个有停车位的养马场停了下来,向两位老朋友问个新年好,并试着与它们谈谈心,其中一匹马像是能听懂我的话,不管我有多么的啰里八嗦,它一直很认真的听着,并且向我走来。也许我经常上班前或下班后停留在那里与它们交流,它们认得我了,原来他们也喜欢有人聊天。看着它们既英俊潇洒,又温文尔雅,真的是不忍离去,每次都是恋恋不舍。但是我要上班去啊,聊了一会儿,于是匆匆作别。

         我上了车,车里正响着我的偶像齐秦的“大约在冬季”,莫名的感伤涌上心头,泪湿眼眶。也许是昨晚听他在北京工体唱了几首耳熟能详的歌(青春的记忆),也许是昨晚听到他说今年要在工体开演唱会(六十多岁了);也许看到他有些许疲惫,容颜苍老了许多;也许听到他唱高音有点吃力;再也许……  剪不断,理还乱,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其实,“花开为谁谢,花谢为谁悲”。世界上没有什么东西是永恒的,偶像也会老去,如花开花落,草荣草枯一样道理,都是无法抗拒的自然规律。于是我调整心态,正视现实。我轻快的唱着“新年好啊,新年好啊,祝愿大家新年好” ,并努力回想着早上拉开门帘的刹那间的美好,于是绣球花又无忧无虑自由自在的开放了。开开心心上班去。

这就是我长假后上班的第一天的感悟,与你分享!感谢有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蓝色绣球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是的。知足常乐!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每天都能高高兴兴去上班,说明您热爱自己的工作,这是几辈子修来的福。
蓝色绣球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你热门博主!你的指导和关注,我感动很荣幸。祝你新年快乐!幸福吉祥!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为你点赞,点赞,点赞!!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祝新年快乐,吉祥如意,阖家幸福!!!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分享了!祝贺开博红红火火,开门大吉!!
蓝色绣球花 回复 悄悄话 对不起,我好像把两位友人的问题混淆了。有点答非所问。
蓝色绣球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竹风_如火' 的评论 : 新年快乐!
蓝色绣球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lfie' 的评论 : I agree. I don' want to work for nothing neither. But I love my job, I always take work home and try to do better.
蓝色绣球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竹风_如火' 的评论 : 我是一个劳碌命的人,就喜欢工作。幸运的是我的工作就是我的爱好。 你说的你很对,上班还是一种责任,每个人都要有担当责任的勇气。我觉得工作才能使我充实。当然各有各的想法和说法。谢谢!
竹风_如火 回复 悄悄话 期待着上班去办公室,是有你热爱的事情,喜欢的人......做喜欢的事情,很快乐,和喜欢的人在一起,一起工作,也快乐。仅仅是为了挣钱,为了生存,就没有那么快乐。呵呵,新年快乐哟。
beijingconnection 回复 悄悄话 如果银行有了1000万,但是你还想上班,那上班就是爱好了。不然的话,上班还是一种责任。随意生活(包括最重要的传生接代)是人生的目的。
elfie 回复 悄悄话 I work for money and there's always a need for more so I never take a vacation for more than three days. I got paid by hours every week. Tuesday is the pay day. No work, no money.
蓝色绣球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connection' 的评论 : 上班是因为我热爱我的工作。在长长的假期中,我却很想念办公室。今天我迫不及待的去上班。而且每天我总是第一个到。
beijingconnection 回复 悄悄话 上班到底是为了什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