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雨平添水阁寒

人近半百,携妇将雏,背井离乡,开启新生,偶发片语,自娱自乐,聊作纸上故乡。
正文

桑德贝记事(一)我家楼下住个贼

(2022-12-19 13:26:47) 下一个

        我们一家三口临时租的这个两室一厅的house,是来桑德贝后搬的第二个家。我们租的是楼上,地下室另有人住。一到晚上,卫生间就充满了从地下室跑上来的浓浓烟味,直到深夜,下面都会传来大声说话和开关门的噪音,搞的我提心吊胆,生恐有什么不好的事情发生。幸运的是什么也没发生。
       房子后面有个小院子。打开房子餐厅的玻璃推拉门,从挑空的木阳台下去,就到院子里了。其实院里子只有两个小工具房,别的空空如也,只能看到四周邻居家的大树树枝在寒风中作响。自来桑德贝后连日大雪,今天还有强风,不便出门。唯一的乐趣是陪孩子在院子里堆了座雪山,粗粗雕成雪人的样子。儿子还兴高采烈的找来枯树枝,插在雪人身上充当胳膊,我帮他找来桦树皮,贴在雪人脸上,勾出眉眼和嘴来,也算一乐。
      雪人刚完工,就被老婆喊上来吃饭。正吃饭间,乍一抬头,看到地下室住的女人嘴里叨着一根烟,只穿了一件吊带背心到后院打电话,我对老婆说,“你看看人家,真抗冻!”
       没一会儿工夫,听见了黑人女房东的尖嗓门,和乒乓乓乓的拉箱子、开门的声音,以我不太灵光的英语水平,大致是不想再看到这个女人,并喊着要打电话给警察。隔窗望去,一辆装了女租客行李的车停在路边。随后,男房东也到了,大声争吵着什么,女房东的情绪很激动,尖声和警察电话沟通。不多时,一辆警车到了,四五个警察从车上下来,和房东了解情况。这时,看起来像是女租客所租车的司机,把车上的行李拿下来放在墙角,自己开车走了。警察和房东、女租客交谈时,自我来加拿大后,住处一直都很安静,遇见这等热闹自然好奇,站在窗前偷听,可惜十不得一二。于是乎心里暗下决心,一定要努力学好英语,哪怕是出于八卦的动机。
      最后,房东夫妻上来敲门。我装作什么也不知道,问她们发生了什么,我的孩子都被吓住了。女房东说了一句什么没听懂,男房东打开谷歌翻译,打英文看到stolen字眼时倒是看明白了,男房东说今天是女租客租期到了,但是女租客把房东屋里的床单、毯子、电视机、电视遥控器一古脑儿打了包,想顺手牵羊。结果被检查的女房东发现了,便发生了让人大跌眼镜的如上一幕。男房东怕我不明白,拉开壁橱的门,作出抱毛毯的样子,然所跑到客厅,拿起电视遥控器,然后作势抱电视往外走。那夸张的动作,让人忍俊不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