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月马

在国内外报刊发表过小说、故事。写作不易,转载请保留作者名。
正文

马屁急转弯(幽默小小说)

(2023-05-01 20:38:03) 下一个

网图

 

    我叫惠长青,年轻时在某县法院做书记员。我聪明好学,术业精通,但久久不能提升。有好心人点拨:你除了术精,还要酒精和麻精。于是,我学会了喝酒、打麻将,酒量越喝越大,牌也打得越来越精。我一路打通关节,当过助理审判员、审判员、庭长、纪检组长……一路升至副院长。

    好不容易当了官肯定要收回“成本”。其它系统的领导收钱只为别人办好事,而我们法律系统,收钱只为帮别人脱罪。“客户”有罪在身,当然非常大方,首先是吃喝,什么贵的请什么,席间还悄悄塞钱。可这样太招摇了,容易受人于柄,所以,我改在麻将桌上交易。有一天,我在宾馆吃请,喝了很多高级洋酒。饭后到棋牌室,一边打牌一边继续喝酒。几圈麻将,我赢了5万元,5大捆装进大背包。我想再打几圈,突然接到领导电话,我赶紧离场。

    原来,领导在家打牌,一个麻友有急事走了,三缺一,叫我救场。我马上打的士去。领导家里有吃有喝,一边打牌一边吃点心、喝白酒,大家搓得过瘾,喝得痛快。现在角色调换,我频频点炮,领导频频吃糊,几圈下来,我的钱输了一半。又打了两圈,大伙儿喝了很多酒,我感到头晕,一摸包,只剩1叠(1万)了——今晚手真背,怎么净输牌呀?哎哟!这一把不错!是罕见的大牌呀,糊了就赢4万,如果自摸,三家赔钱共12万哪!我的手发抖,摸了一张牌,拇指搓呀揉啊,眼神一亮!亮牌、推牌。“自摸十八罗汉!每家4万,给钱!给钱!”说完我突然喜极而晕,领导也被大牌吓晕了,另两个是企业老板,他们赶紧将领导和我扶到沙发,拿风油精和茶水帮我们醒酒。一会儿,我们酒醒了。领导醉熏熏、喘着气问:“谁、谁糊了?”

    糟了!我今晚喝傻了,忘了角色,我惠长青的肠子都悔青了。幸亏我脑瓜子转得快,急中生智,扶着领导坐在我的席位。“领导,您刚才喝多了,忘了吗?您坐在这个位置上,自摸了十八罗汉,我和两位老板各赔4万,恭喜领导,这把牌,您赢了12万!”

    领导醉眼一亮:“对对对!是我自摸,来来来!给钱!给钱!”

    我得意极了,这一记马屁急转弯拍得领导真爽啊!我的“钱途”一片光明啊!

    唉——可惜啊,我高兴得太早了。我这个常坐审判席的人,终因贪腐坐上了被告席,角色又一次调换。我认罪,可我有一万个不服啊,审判我的人,就是那个肥头大耳的酒鬼麻友领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