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个川粉的心声:老爷子应该颐养天年了

(2022-11-18 15:48:41) 下一个

一个川粉的心声:老爷子应该颐养天年了

应该说在一两年以前,我是个铁杆川粉,虽然川总不是我喜欢的男人类型,粗糙,好色,有些种族主义倾向,但总体而言我支持他的MAGA理念,瑕不掩瑜。尤其是经历了奥巴马8年的美国式的文革,我们这些观念比较传统又兢兢业业上班生活的普通老百姓都受够了,可是迫于政治正确的压力,有苦说不出,所以横空出世一个川老爷子,在一群传统政客中势如破竹,所向披靡,说出了很多人想说又不敢说的话。应该说自始至终我都是支持老爷子的MAGA理念,America First, 虽然我从来没有很喜欢过他这个人。其实也不矛盾,就像很多艺术家文学家,有杰出的作品,但本人也许并不那么讨人喜欢。

不过即使作为铁杆川粉,我也想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历史使命,老爷子的历史使命其实已经完成,应该颐养天年了。川总让很多美国人看到了美国政坛的黑暗和美国日渐式微的全球影响力,川总还以其霸道总裁的形象,给世界带来了难得清静的几年和平。我个人认为,川总最大的成绩是让美国黑人的就业率提高了很多,让很多自暴自弃的黑人在工作中找到了自己的价值,如果这样的趋势可以发展下去,美国的很多社会问题会慢慢迎刃而解。

后来的故事我就不多说了,天下大乱,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此处省略两千字。

说说为什么我觉得川总应该颐养天年了。川总有个比较致命的缺点就是用人不善,眼里容不得沙子,这个缺点做总裁也许不是太大的问题,但做总统就是大问题了,毕竟作为第一大国的leader, 川总很有自己的抱负,可是我们做过strategy的人都知道,strategy is only 10% of the work, 90% of the work is execution, and execution is a people problem. 虽然川总洞悉了美国很多问题的根源,但他的抱负的实施是需要团队一起做的,应该摈弃个人的喜恶,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目的是把事情做成,做好,说得普通一点就是be more professional, 说得高大上一点就是君子和而不同。川总本身性格的缺陷让他的很多想法没有办法落地,加上自己说话不注意,被左媒疯狂妖魔化。虽然主要的问题是美国沼泽地和无良媒体对川总的陷害,但客观上讲,川总的性格缺点起到了递刀子的作用。

川总参加2024年的选举,对于国家和个人都不是好事。即使川总真的当了总统(可能性基本为零),他在2017-2020中遇到的问题,还是会重演,他还是会继续被黑,团队混乱, 执行力差,被政敌们和利益集团陷害。而川总参加竞选,其实客观上起了分裂共和党的作用,共和党已经风雨飘摇了,实在经不起再内斗了,即使RINO们罪该万死,现在重要的还是要团结一切力量,把美国从疯狂左转的方向稍微往右扳一扳。已经不堪一击的共和党如果再分裂一下,那如何和疯狂左转的民主党抗衡?

美国的老人政治已经到了摧毁美国的地步,政坛一大堆七老八十的老政客,权钱交易,盘根错节,形成华盛顿深深的沼泽。真心希望能有一些有能力的年轻人可以有干劲带领美国MAGA。其实共和党优秀的年轻人也有好几位,此处不点名,各位自行脑补。

每次说到川总,一定会有人出来砸砖甚至谩骂,请大家手下留情,不喜勿喷,拜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换头像啦,太美了,给小鱼儿拜晚年,兔年吉祥。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问好鱼儿,圣诞快乐!
竹风_如火 回复 悄悄话 赞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