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最新文章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自信的出发

(2022-11-03 11:16:54) 下一个

从2014年读MBA以来,我的心一直晃荡不安。2021年中,要搬去新加坡之前的那段时间,中午抱着孩子睡午觉,有一种强烈的在火车候车厅的感觉,总觉得自己在旅途,不停的travel,没有停息。心中也有焦虑的紧迫感,好像一直在赶车,怕误了时间。自己逼迫自己要快快快,那种急切地紧迫,让我觉得疲惫不堪。

一直努力,一直硬撑,一直感觉急迫,不堪重负,还要扛住。即便是现在每天送孩子上学,我都觉得很赶,压力很大。到底我在紧张什么,怕什么,我自问很多遍,没有答案。

今天中午看到了Celia Zhang的受访视频,豁然开朗。我怕的是未来,没有确定的未来让我没有目标,没有目标就没有追求的动力。这种迷茫加上平日的忙碌造成了我内心的焦虑。但是这个视频让我有了一颗定心丸。我所烦恼的是能够解决的,而且这个解决方式是我能够努力达到的。我想要的生活是能够实现的。

今天接孩子走的地铁闸口的时候,忽然感觉周围一切都慢下来了,就是电影中那种时间变慢的场景,周围的噪音也仿佛离得远了,没有那么嘈杂。我仿佛进入了另外一个时间流,另外一个宇宙空间。这种感觉很奇妙,并且不再有焦虑和疲惫的感觉。这是一种我一直在追求的inner peace,我终于感觉到了。

香港是个赶时间的社会,路上永远拥挤的人潮,永远赶时间的步伐,会影响你也不自觉的加快脚步,仿佛走慢了是错的。然而,昨天8号风球预警,虽然风平浪静,但街上也是空空如也,只有几个踏着拖鞋的老外去超市买东西(显然低估了8号风球的社区影响力--所有商铺都关门,除了超市)。看情况良好,我带着孩子去超市买几样东西,缓解一下无处玩耍的憋闷感。走在行人稀少的街上,忽然一阵爽快:踏着悠闲的步伐,突然感到不用快步走是多么舒适。这才是应该的生活节奏啊。为什么我要每天赶着自己呢,我又没有什么重要的事情,又何必紧张。

感谢Celia Zhang,感谢那个视频,给了我信心。加油,将生活的主动性掌握在自己手中,再不被周围的快节奏裹挟。要自信的从容的出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