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尘

早年留学欧美,现在任职于一硅谷云数据库公司。热心于公益事业,常发表人文,暖心,正能量文章。
正文

离家的路

(2024-02-24 09:14:17) 下一个

送给南来北往的农民工朋友。2024元宵

收拾那老旧的行囊,
回头再看看我不舍的老娘。
抖抖沾满尘土的衣裳,
望望黄土无际的山岗。

脚下的路弯曲漫长,
伸向明天和远方。
我不知远方是啥样,
澟澟的北风刮我脸上。

离家的路这么长,
路边的老牛朝我相望。
几缕缕朝阳照我身上,
几捧捧泉水洗尽惆怅。

我双肩满负昨日的风霜,
我一心装满明日的希望。
前方的路依然坎坷漫长,
甩一把汗洙,走进大道阳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