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雀谷勇哥

走过的路 、爬过的山、想过的事
正文

在塞拉城(Sierra City)徒步PCT(1)

(2022-10-17 10:44:08) 下一个

          在塞拉城徒步PCT(1)


今早7点与独狼一起从湾区出发,11.40到达塞拉城(Sierra City),我们在塞拉城唯一的一家餐厅吃了午餐,然后开车到肯德基矿博物馆(Kentucky Mine Museum)这里有1869年在这里的塞拉尖顶矿(Sierra Buttes Mine)挖掘到的108磅重的大金矿的复制品,但博物馆关闭了,直到明年5月才会重新开放。我们在肯塔基博物馆外面拍摄了博物馆的外观、过去的一些采矿设备、选矿厂等等。

         塞拉城(Sierra City)的肯塔基矿博物馆

                           矿井及选矿工地


在博物馆的外面,立有一个华人的纪念碑,根据纪念碑上的文字,在1850年前后,塞拉城来了一些来自中国的华人,他们在此修筑铁路、公路、河渠及其它一些服务,为这个城市做出了极大的贡献。居住在塞拉城的最后一个华人叫AH Quonc ,他于1934年7月23日在此去世。

       华工纪念碑


太平洋山脊步道(PCT)从塞拉城边穿过,我们此行的目的是沿PCT在此背包旅行3天,PCT在这里穿过49号公路的一座桥梁,北尤巴河从桥下流过,形成一个的瀑布,这个瀑布在北尤巴河上共有三段,分别是上、中、下三段瀑布。爱的瀑布这个名称来自于桥下最上游的瀑布,当北尤巴河的河水奔腾向下时,一块巨大的形状像?的石头将瀑布分成两半,瀑布将岩石切成一条小的峡谷,一年四季,河水发出巨大的轰鸣声,奔腾向下,人们将这段瀑布取名爱的瀑布。

                     爱之瀑布

下午1.30,我们回到停车处,背上背包,开始沿PCT向北攀爬,大约徒行了2英里后,我们开始沿连续折返步道向上爬,这时步道在森林之中,尽管一直爬升,但步道很好走。大约走了3.5英里后,我们已爬升1000多英尺,这时看见了海拔8591英尺的塞拉尖顶(Sierra Buttes),尽管不称其为山(Mountain),但这是这里标志性的山峰,也是周边最高的山峰,在塞拉尖顶周边曾经发现众多的金矿,如塞拉金矿(Sierra Buttes Mine)、肯塔基金矿(Kentucky Mine)、山峰矿(Mountain Mine)、青年美国矿(Young America Mine)等等,这里是淘金年代盛产神话最多的地方?。

                             塞拉尖顶

 

我们这时已走在山腰,一直沿着塞拉尖顶的边缘向北徒行,这时步道十分窄小,大部分步道不足一尺宽,只够两只脚前行,右边是山脊,左边则是万丈深渊,如果向左摔下去,就只能玩完了,我和独狼一前一后小心向上攀爬,步道慢慢向上提升,我们从左边可以看见塞拉城,小城点缀在整齐的绿色松林中,露出点点白光。大约在下午3.50,我们接近了山顶,我突然感到小腿抽筋了,先是右腿,马上左腿也开始抽筋,这时我已离开左侧的悬崖,前方10米远有一条防火道,我迅速到达防火道,然后躺在地上,将双腿伸直,休息一会,这时小腿抽筋有点缓转,可能我最近两周基本没有爬山,闲出状况了,过去5年从未有过这种经历。



                   沿着塞拉尖顶山腰的PCT


我抽筋不太严重,休息一会后,继续前行,向前再走5分钟,巳到达今天PCT的最高点,我们已经能看见塞拉尖顶上的一个小屋,这个小屋位于山尖的最上面,今天不可能爬上去了,我们决定周日清晨攀爬到小屋处。今天剩下的步道就是一路向下,在森林中折返向下,穿过两个湖泊后,再走1.5英里,大约在下午5.30分,我们到达今天的露营地-驮鞍营地(Packsaddle Compingound)。


这里通有一条公路,几乎今天来露营的人都是开车来的,人们十分友好,我去打水时,一位女士马上说,他们车上有足够的水,可以给我一些,然后提着一大瓶纯净水向我走来,将我的水袋加满。本周是这个营地今年开放的最后一周,下周一营地就关闭了,我们十分幸运,赶上最后的露营机会。

营地条件很好,提供饮用水,厕所很干净,有熊柜放食品,我们找到离PCT步道最近的一个营地,这是专门为徒步PCT的人预留的。我们马上扎好帐蓬,点燃炉子烧开水,然后晚餐,还没吃完,天已完全黑了。

简单洗漱后,我钻进帐蓬,写完今天的日记,在9点时,开始睡觉。

半夜醒来,月光如水银般撒满周边的森林,月亮十分明亮,我开心地从帐蓬中爬出来,用手机拍了一张月光照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