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必悲观时事

潘晓来信的作者之一。老么咔嚓眼的。不迎合不争论,不自以为是否定其他,不以为掌握真理,只是口无遮拦唧唧歪歪。
个人资料
正文

毛朝模式九成STEM中国博士毕业留漂亮国信笔由缰胡乱划拉竟单独成篇

(2023-09-06 12:29:30) 下一个

毛朝模式九成STEM中国博士毕业留漂亮国信笔由缰胡乱划拉竟单独成篇
2023年9月7日
何必
要闻
跟……(略)
介揍系现如今的毛朝吧。
图文并茂。
(何必注,略。)
来看看相关内容吧。
洋鬼子媒体刁民网的相关文字。
(何必注,略。)
来自俺收到的电子邮件的相关内容。
(何必注,略。)
骗子发来的玩意儿。
(何必注,略。)
邮件组里的相关内容。
(何必注,略。)
呵呵。
以下系俺的一家之言,系对系错任凭列位玩笑一把。
今儿个的天儿,晴。天气预报说,晴。最高气温35℃,最低气温16℃。
今儿个的Odysee
标题:现在是否还让孩子到域外留学?(1381)
提要:毛朝域内刁民日益纠结拧巴,曾经风光无限漾淫艳羡不已的到域外留学,现如今却面临着越来越赔本赚吆喝的命数,在欧米西方留学能够留在当地难度与日俱增,打道回府则得不偿失。Twitter:@panyi002   打赏paypal:panyi002@gmail.com    欢迎分享、点赞、订阅、打赏
征婚:#征婚 ,觅#重情 ,#道合 ,#伴侣 ,
其他平台:文字版见文学城wenxuecity.com博客里博主“米国何必”;Matters“何必”;短视频TikTok“何必悲观时事”;音频spotify“何必悲观时事”
网址:https://odysee.com/@panyi002:3/20230907:c
音频:https://podcasters.spotify.com/pod/show/panyi8/episodes/1381-e2906cs
毛朝模式瞎凑合。
今儿个说为何中国14个学科世界第一很偏科与超过90%STEN中国留学博士生留在漂亮国。
段子这样。小时候你看到国王的新衣的故事时,你有什么感想吗?我觉得故事里的那两个骗子脑袋肯定有问题。哈,为什么。骗国王是要干嘛呢?有什么好看的。如果今天是我的话,我就骗公主骗皇后
来看新信息。
1,必胜客被曝食品安全问题,两家餐厅被立案调查。何必评锅里的油都黑了,10天一换,隔夜米饭面条端给顾客,过期食材换个标签继续用。哈哈哈。必胜客被中国干掉了。
2,杭州亚运会将于2023年9月23日至10月8日举行。何必评瞬息万变,谁也不鸡道那时候世界熟么样。唯一可以确定的是形势只能日益恶化。
3,北京全市酒店不承办婚宴生日宴团体宴。何必评刺激消费被新冠病毒给糟践了。
4,丹东发现BA.2.3进化分支,全球和国内数据库均未发现。何必评世界之最咧。
5,开发商楼盘“烂尾”,江西高安法院判决由开发商归还房贷。何必评如此口子一开就热闹了。
6,兰州已集中隔离上万人。何必评集中营啦。
7,部分芯片价格从200元跌至21.5元,销售:涨得离谱,跌得也离谱。何必评全球性芯片恐慌导致囤货严重臭了街了。
8,国际铁路联盟发布中国制定的高铁标准,是相关领域的首部国际铁路标准。何必评低文化扩张。
9,TikTok回应澳机构声称其收集数据传回中国:毫无根据。何必评黑吃黑竞次博恶比烂。
10,北京声称台湾海峡不是国际水域后美舰首次公开穿越。何必评打吧,不打是孙子。
11,9月联大全体会议将迎来近160国领导人到场。何必评联合国食之无味弃之可惜鸡肋而已。
12,西班牙持续高温致510人死亡。何必评与日俱增。
13,俄罗斯、伊朗强化合作,签署400亿美元油气田开发合作协议。何必评东升西降。
14,洛杉矶香奈儿店遭入室抢劫,8名嫌犯驾驶3辆汽车直撞店内,还手持长枪。何必评势不可挡。
15,新规:美国德州休斯顿一学区学生,以后必须背透明书包上学。何必评就差一丝不挂了。
16,时报广场扭腰警察骑马追捕劫匪。何必评蜘蛛侠在哪儿?
17,白领拒回办公室上班,扭腰市长亚当斯忧CBD消失。何必评犯上作乱。
18,忑狼扑出席前妻伊万娜葬礼,百名哀悼者聚集扭腰曼哈顿教堂。何必评这两天漂亮国华淫微信公号对这前妻木完木了溢美之词。
19,“残酷的处决。”南加州警察击毙非裔男子,恐引发新一轮暴动,警方公布视频全程。何必评但凡黑淫被执法总是被大做文章。
20,扭腰新增近六万确诊,住院病例飙升。何必评果不其岩。
21,扭腰州长说:秋季开学学生不需戴口罩。何必评自求多福。
22,福特拟大举裁员8000人,投入电动汽车生产。何必评制造业苟延残喘。
进入正题。
海外华淫五彩乱缤纷。来看相关信息。
1,西班牙华人商店被歹徒持刀打劫,记者骂歹徒婊子,居民表示治安恶劣。何必评势不可挡。
2,扭腰华人老翁在曼哈顿大桥上盖一个“房”被强拆。何必评这是个无家可归者,在车水马龙地标性大桥拐角处用三合板纸箱搭建了一个只能容下躺平的小屋,在里面做漂亮国梦。可梦断咧。
3,漂亮国百万华人博主感染自述:咳血住院,肺差点保不住,原来年轻人得新冠真的也会很严重。何必评别介啊,木看到中国嚷嚷与病毒共存么?
4,路透报道,两华裔美国人被控向特朗普竞选团队违法输送中国投资者资金。何必评借花献佛,用国内屁民血汗钱孝敬忑狼扑。最底层臭虫灰常太好。
5,法国人更包容吗?对华人偏见不减反增,有钱且顺从,正面偏见成亚裔双刃剑。何必评全世界新一轮排华浪潮风起云涌。
6,严查华人庇护绿卡,法官说:拿政庇身份,随意回国就是“假庇护”;还有人上了边控“黑名单”还能到美国申请庇护。何必评如此消息在漂亮国华淫微信公号里疯传,千篇一律。微信群里漂亮国华淫律师四个字评价,耸淫听闻。由此可见漂亮国华淫微信公号拥有者是熟么玩意了。
7,两漂亮国华裔涉2700万投资骗局被捕,曾用与忑狼扑合照行骗。何必评一对鸟男狗女专门坑蒙拐骗国内那些个要移民漂亮国者,锒铛入狱咧。
8,加拿大27岁中国留学生为救人身亡,刚准备来多伦多工作,父母心碎。何必评客死他乡。
9,美国华人女博士斐济度蜜月死于酒店,新婚白人丈夫被控谋杀。何必评漂亮国梦。
10,扭腰今年重案飙升近4成,法拉盛华社治安最差。何必评漂亮国华淫最底层臭虫名不虚传。
11,华裔Uber司机光天化日加州奥克兰家门口遭劫杀,嫌犯抢劫不成5秒开枪,这样的社区住不得。何必评被杀者来自于香港。这样的社区城市只能越来越多。
12,中国人连续第10年位居美国房产海外买家榜首。何必评最底层臭虫前赴后继。
13,90%中国STEM博士留学生毕业后留在美国。何必评快意淫生。
14,中国能排全球第一的14个学科均为工学?为何如此“偏科”?何必评财新如此标题就鸡道对此领域了解基本上荡岩无存。
这两天,中国有14个学科取得了世界排名第一,如此消息被传播得昏天黑地。本来么,中国成为世界第一不仅仅符合好大喜功屁民特性,也符合中国恢复历史上世界第一强国地位群体愿望一脉相承。
可像财新就在发问,为何如此偏科。虽岩说西方鬼子唧唧歪歪问题的提出是解决的一半。但财新还是木有能够给出具体解释和答案。也就可以鸡道,国内外刁民很少关注这个领域。但我却在此有备而来。当岩喽,赶上这么件事,由于选题安排因素,我直播里承诺过本周涉及到外国如何看待中国以及中国人的话题只能顺延到下周了。为此抱歉。
这14个学科,都集中在工科。也就是平日里所谓的STEM。
这个STEM是英文科学技术工程数学四个单词第一个字母合起来的玩意儿。今儿个这个话题,由我来说恐怕有些不合适。STEM博士留学生如果当成一个专有名词来说,我与此完全不搭界。我既木有留过学,更木有梦想过染指博士。甭说博士,我连本科都木有读完,就被学校赶出门外。因此,STEM博士留学生毕业后90%留在漂亮国这个现象,如果要进行分析的话,好歹也应该是具有如此身份者或者其身边的人。
只不过,到现在我也木看到有对于这个现象和问题的研究分析者及其结论。也许是我井底之蛙少见多怪,有现成的结论我木有看到罢了。而且,对于一个现象和问题的分析,未必非得是身在其中者,比如说昆虫啦植物啦外太空啦死亡啦等等研究就很难置身其中。另外,我把STEM博士生毕业多留在漂亮国这个现象分门别类到我每天一篇和直播里海外华人系列里。这个系列本身就只此一家别无分店举世无双,有关海外华人的研究者就凤毛麟角,而其研究结果也让我不敢苟同甚至于嗤之以鼻。所以,对这个问题,只是当做时事评论来对待,木有精力和能力进行量化的实证性分析。只能是随感即兴,信笔由缰。
对这个问题,如果我死皮赖脸往上凑的话,也不能说完全不靠谱。好歹我也曾经的理科学生。
我听家人说,我小时候在三机部幼儿园能够背诵大段的故事。我到了上小学年龄,是1966年,正好是文化大革命开始那年。我记得很清楚。我父母是双职工,我已经到了年龄不能再上幼儿园了,白天父母上班,就把我锁在家里,无法出门。当时住在帝都鼓楼根底下隔一条马路西南的一个大院子,那是三机部的宿舍。白天院子里的孩子跑来跑去,我却只能被锁在家里,隔着窗户与他们说话。现如今看来,把一个不到7岁的孩子锁在家里是不合时宜的,如果放在漂亮国的话那大人是属于犯罪要被剥夺监护权。
我锁在家里,赶上小学挨家挨户登记达到入学年龄的老师,隔着窗户询问我的情况。院子里的小孩或者其家长对我的情况知道的大概其,姓名年龄性别之类的,登记在册了。后来就有了入学。是西城区鸦儿胡同小学。距离也就是两站地,都是自己上下学,不像后来有家长接送。
上小学也木有熟么正儿八经的课,学校里也开批斗会,批斗校长,是个女的,叫李益勇,说家里是地主。校长女儿就在我们班上,每天也跟着一起开校长的批斗会。我因为个子高,被制定为班上的学生头目。老毛文革时不再称呼年级,都使用部队建制,称作连排班,也木有熟么班长,具体叫熟么我忘记了。反正就是班上学生好多事都我来管,开批斗会带领喊口号也是我来。
后来,父亲去了三机部的五七干校,先是在陕西汉中,后来是湖北襄樊,三机部就把父母不在北京的这些孩子都给集中起来吃住上学,叫做留守处,地点就是我曾经待过的位于西城区六铺炕三机部幼儿园里面腾出几间房来,我也就从鸦儿胡同小学转学到了位于六铺炕的冶金部小学。当岩也就不再是学生头孩子王。1970年随母亲所在医院全迁去了青海省大通县。那里上小学和初中。我在各处的学习成绩都还是不错的。在班里名列前茅。语文算术美术音乐,唯独体育我不喜欢,正好母亲就在医院,经年累月开免体证明,可以不上体育课。中学里数学物理化学地理历史等等成绩也都不错。那时候学习成绩不错,或许就是争强好胜所致。
初二回到北京,在201中学,又是班里学习成绩最好的。当时学习成绩好也木用。初中或者高中上完了还是得去插队。当时也木有熟么毕业一说。考试也就是走过场,成绩也不计入档案。我只是按照父母的要求上课听讲做作业。再加上寄人篱下,学习也成为一种逃避现实的方式。
不成想,毛主席万岁万寿无疆却木有实现。老毛死翘翘咧。邓矮子重返工作岗位,恢复高考。
这下可炸了窝了。谁也木有料到会有这么一天。像我这等学习成绩不错者就占了大便宜了,被学校当成参加高考的种子选手,组成了高考班,由学校调派精兵强将进行教育补课。那些不参加高考者都去插队咧。高考班也分文科和理科。
高考班参加崇文区考试,理科班的文科成绩获得了崇文区的第一名。由此可见,理科班的文科成绩还是不错的。而上文科班者,通常都是理科成绩不咋地的。
学好数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这句话中国人恐怕家喻户晓妇孺皆知而且代代相传生生不息。我也不知道这句话是谁说的,熟么时候开始流行的。网络上查询,有人说是对钱伟长说法的曲解。那就应该是老毛时代的事,也仅限于中国国内刁民。
而中国人对数理化的情有独钟又是如何起源的,我也木有进行过考证,只能根据我鼠目寸光井底之蛙的知识,看中国历史上的科举考试都是四书五经之类的文科内容,像祖冲之华佗张仲景之类的都被看成是雕虫小技。直至鸦片战争让中国人见识到了船坚炮利,才有了清朝朝廷派几十个小孩留学生到米西方求学,詹天佑们带回来铁路工程建设和数理化知识。这好像应该是数理化知识进入中国发轫。
逐渐地,学好数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成为深入人心的座右铭,渗透到中国国内刁民千家万户的生活和刁民的基因之中。
我参加了恢复高考后第一次和第二次高考,成绩都过了录取分数线,但第一次我们这些还被看成是在校生的,被告知必须把入学资格让给积压了10年的其他人,我们只能再次参加高考。
我们那个高考班,理科生看不起文科生。文科生也自惭形秽自愧弗如。真要是比起文科来未必是理科生的对手。
这样,我就成为1978年北京经济学院经济数学系计算机程序设计专业的学生。当时的经院有七个系,四个文科三个理科,文科分别是工业经济贸易经济财政经济政治经济,理科则是劳动经济物资管理和经济数学。而经济数学系是理科系里录取分数线最高的。
在经院以及其他高等院校里,理科生和文科生好像也泾渭分明。
当然了,我入学木有多长时间就被学校给赶出来了。这些都白纸黑字有案可稽。
就此而言,我说我与今儿个这主题生拉硬扯热脸贴冷屁股还是有些关系的。只不过那都是40多年前的事了。
STEM博士生毕业大多留在漂亮国。这个现象也挺有趣。
STEM么,在中国国内有一个词与之像对应,就是理工男。这被看成是大学里宅而木讷的群体,泛指大学里的理工科男生。而看上去,大学理工科里男生居多。STEM与理工男并不完全重合,STEM应该还加上理工科女生。
在此,我只能根据我的肤浅而狭窄的观察提出我的一些看法。这些看法并木有严格论证和数据支撑。我不可能对每一篇文字都进行反复论证,只能依据经验来进行判断和推定。我以为这不在于结论是不是成立,而在于提出一种思路或者设问,希望和大家一起讨论思考。
我大体上的观察有这样几个现象。
第一,中国STEM以及所谓理工男主要来自于农村。这是我经年累月的感觉。也许不准确,我也木有看到具体数字。只是想入非非。对于农民来说,更相信学好数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从农村里走出来,是实现理想和鲤鱼跳龙门的跨越。而如果要永远告别农民身份,并且能够在城里混出个人模狗样来,那就得凭借着数理化。
农村学生在人力资本和社会资本方面比城市学生有着明显的差距。按照老毛的话说,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方面存在着城乡差距。农村学生知识面比较狭窄,也就更得扬长避短,更多的是理工男那种宅而木讷的类型。
第二,理工科高学历者主要来自于农村。这当然是建立在第一个观察结论的基础之上。
我曾经与我称之为全球华淫黑社会老大的朋友讨论过大学里城市学生和农村学生的区别现象和问题。农村学生,我将其称之为农二代。这个群体具有显著的特征,而比较极端的例子就是马加爵。敏感脆弱沉默寡言宅而木讷等等。
在理工科班级里,比较活跃而老毛所谓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通常都是城市学生,而学习成绩拔尖优秀的,则通常都是农村学生。
城市学生的压力不像农村学生,就业升学等等。城市学生相对见多识广,人际关系五彩乱缤纷,在学习及其成绩方面得过且过,能够毕业就行。农村学生面临着走出农村并且光宗耀祖的压力,就业升学就显得至关重要,学习成绩也就成为取得心理平衡的一个指标。聚精会神全神贯注旁若无人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也就成为硕果仅存的选择。
通常情况下,城市学生对于学位不辣么看中,随波逐流也不耽误吃喝嫖赌,而且,城市学生好逸恶劳。农村学生则需要用学位来谋求弥补人力资本方面的缺陷,坚忍不拔吃苦耐劳。
而如果在文科领域,需要博览群书并且广泛参与社会活动,而理工科则可以一根筋一往无前就能够取得成功。
第三,在漂亮国的STEM中国博士生主要来自于中国农村或者小城市。这也部分建立在前两个观察的基础上。
对于农村学生来说,要想出人头地,赶超城市学生,一劳永逸摆脱与生俱来的自卑感,出国留学是一个最能够实现社会价值的途径。出国留学,城乡学生表面上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终于可以找齐了。
对于农村学生来说,能够出国留学并且毕业后留在国外,那才是能够得到城里人认可的鲤鱼跳龙门会当凌绝顶一步到位抵达理想彼岸。
第四,从智商差异论层面上看,按照米西方鬼子的研究及其结果,犹太人和东北亚人智商最高。按照加拿大莫利纽的说法,阿什肯纳兹犹太人的语言智商极高,达到了爆表的水平,所以许多作家,导演等等都是阿什肯纳兹犹太人。而东北亚人种(中韩日)的强项是视觉空间智商,我们通常认为亚裔工程师特别多。
按照这种说辞,也就可以解释一个现象。那就是在米西方大学里的STEM领域,中国人的学习成绩都是拔得头筹。这是有着智商差异论这种米西方鬼子所谓科学事实作为其科学基础的。
第五,这就造成了一个局面,那就是即使是智商最高的犹太人,在STEM领域也不是中国人的竞争对手。这意味着,中国人最为强项就是STEM领域。经历了鸦片战争到现在一百多年的优胜劣汰,中国人看到了自己的最强项,也就在如此领域里一马平川。
第六,鸦片战争船坚炮利,轰开了中国的大门,米西方鬼子长驱直入,也把从太平天国以来中国人下南洋工程注入了催化剂。清朝朝廷派留学生到米西方学习,如果在STEM是中国人强项这个层面上看,米西方却是在引狼入室,为自身构造出无法匹敌的对手。
于是乎,米西方鬼子即使智商最高的犹太人,面对着中国人在STEM领域的优势,也不代表甘拜下风俯首称臣敬而远之。逐渐地,米西方学生不再在STEM领域里竞争,因为难以取得优势,也无法获得良好的就业位置和收入。
第七,慢慢的,米西方鬼子学习STEM课程的越来越少。中国人越来越多。该领域逐渐被中国人蚕食占据。而这个领域的就业市场,也逐渐成为中国人手拿把攥之处。
第八,在米西方就业市场上,有着大量STEM岗位需求。但在中国国内,这种岗位的竞争者则呈现出严重供过于求的局面。简单说,STEM中国博士生在米西方容易就业,在中国国内则不然。
第九,对中国留学生来说,到底是为学而留还是为留而学,这也是一个关键。漂亮国梦光辉灿烂之下,为了能够留在漂亮国,实现移民梦,留学是个最简便易行的方式。有的中国留学生到了米西方,临时改变转移而到了STEM领域,发挥中国人的强项。
第十,至于说中国人在漂亮国STEM领域打工仔不计其数但都处于最底层,我以为则需要从中国人人渣化以及管理意识和能力欠缺方面去看待。毕竟,STEM和管理素养是不同领域的能力。而中国人掐尖文化以及自相残杀也会型塑中国人在STEM领域职位的天花板效应。
第十一,90%STEM中国博士生毕业留在漂亮国,这个数据是不是准确姑且不谈。STEM理工科学生的身份感归属感也许相当于文科生来更加淡漠。理工男本来就宅而木讷,缺乏社会性。
第十二,STEM留学生就一部分回国了,中国学科就世界第一了。这就属于不怕不会来就怕傻子来好牌。流氓会武术谁也拦不住。就算绝大多数STEM博士生都留在漂亮国,可中国那14个学科还是世界第一了。强国梦分分钟就实现咧。这恐怕就不仅仅是运气好的事了。
当然了,我再次强调,这是我对STEM中国博士生留在漂亮国现象的一种说辞,这与其说是解释,不如说是一种设问,试图能够抛砖引玉。毕竟,聊胜于无,好歹我对这个现象和问题胡思乱想过。至于说进一步的讨论和思考,我保持着开放性。
好了,这就是今儿个的全部内容。希望大家别忘了点赞订阅分享。谢谢大家。
又一篇。始料未及这么个题材竟岩也被俺糊弄单独成篇。
嘎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