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必悲观时事

潘晓来信的作者之一。老么咔嚓眼的。不迎合不争论,不自以为是否定其他,不以为掌握真理,只是口无遮拦唧唧歪歪。
个人资料
正文

毛朝模式视频学术讲座邮件组牛B柳战争瘟疫国际关系治学严谨照猫画虎

(2023-09-25 14:31:31) 下一个

毛朝模式视频学术讲座邮件组牛B柳战争瘟疫国际关系治学严谨照猫画虎
2023年9月26日
何必
刘……(略)
介揍系现如今的毛朝民间吧。
图文并茂。
(何必注,略。)
来看看相关内容吧。
洋鬼子媒体刁民网的相关文字。
(何必注,略。)
来自俺收到的电子邮件的相关内容。
(何必注,略。)
呵呵。
以下系俺的一家之言,系对系错任凭列位玩笑一把。
今儿个的天儿,晴。天气预报说,多云转晴。最高气温30℃,最低气温12℃。
今儿个的Odysee
标题:杀猪盘玩残泰国旅游(1400)
提要:俞可平张嘴闭嘴政治学公理,大伟周公公言必称米利坚奴颜婢膝毫无保留顶礼膜拜,德国之声报毛朝社媒耸淫听闻传言和电影孤注一掷让泰国旅游遭遇重创,杀猪盘果不其岩神通广大。Twitter:@panyi002   打赏paypal:panyi002@gmail.com    欢迎分享、点赞、订阅、打赏
征婚:#征婚 ,觅#重情 ,#道合 ,#伴侣 ,
其他平台:文字版见文学城wenxuecity.com博客里博主“米国何必”;Matters“何必”;短视频TikTok“何必悲观时事”;音频spotify“何必悲观时事”
网址:https://odysee.com/@panyi002:3/20230926:e
音频:https://podcasters.spotify.com/pod/show/panyi8/episodes/1400-e29p058
毛朝模式瞎凑合。
今儿个说我在大前天收听的视频讲座。
段子这样。这次教科书事件史称人民教育出版社。人民在教育这个出版社。
来看新信息。
1,能画好画的,接不到单。能接到单的,不用考虑能不能画好画。这可能就是大量人才流失海外的原因吧。何必评这是我微信圈儿里邓飞转发的内容。流失海外,哈哈哈。兔子等着瞧。
2,一天内两华人相继惨死加拿大唐人街,华裔愤怒冲上街头抗议。何必评看到排华浪潮愈演愈烈了么?
3,“大通,还我血汗钱!”200多名扭腰华人账户被盗,集体大规模抗议,损失高达数十万。何必评管什么用,这就是米国犹太化。
4,英外交大臣宣称“助台自卫”。何必评这个娘儿们儿外相以口无遮拦著称。在我看来,助台自卫太小儿科六一儿童撺儿了,干脆船坚炮利再鸦片战争,再把圆明园烧一次才能够凸显出西方文明呢。
5,欧盟就制裁老毛子新措施谈崩了。何必评这算熟么啊,我每天一篇十几年前就断言,欧盟注定土崩瓦解四分五裂。谓予不信,兔子等着瞧。
6,巴黎凡尔赛皇城富豪区:打脸穆斯林,修建清真寺扩大势力没门。何必评别捉急,埃菲尔铁塔总归会成为清真寺。
7,法国的反犹主义:一犹太老人被推出17楼窗户。何必评一个人被推出就上纲上线到反犹主义,不知道如此定性是不是成立。只不过,法国对反犹主义不像德国辣么敏感。毕竟,法国二战里木有纳粹德国那些行径。
8,巴黎卢浮宫蒙娜丽莎画遭到污染攻击。何必评这就齐呢。
9,德国通胀率再攀新高,甚至超过“冷战时期”。何必评德国佬要追究摸壳儿大妈与仆鲸合谋发动第三次世界大战责任呢。加油,表停。
10,美德法军舰抵达赫尔辛基港口。何必评实在唯恐天下不乱。看热闹不嫌事大。
11,土耳其总统放狠话:“只要我在,芬兰和瑞典休想入北约”。何必评埃苏丹这是在向米国喊话,行行好。
12,中国放弃2030年前所有重大体育赛事举办权,统一台湾的终极时间表终曝光。何必评穷兵黩武的时刻快到了么?
13,陕西两个出版社表示:早已停止发行,正在调查。何必评这说的是雷锋背老太太换成小日本儿鬼子兵背老太太。人教社事件后,出版社成为众矢之的。习特勒一箭双雕,对新闻出版领域也下手了。
14,上海6月1日起取消企业复工复产“白名单”制。何必评经历一场浩劫后的魔都无法恢复元气。
15,29日起帝都朝阳区多家购物中心恢复营业,北京部分影院恢复营业。何必评让人悲观绝望。
16,帝都表示:30日出现突发疫情,本市动态清零任务艰巨。何必评帝都淫自求多福。
17,西安公积金贷款购房首付降至20%,双缴存职工公积金贷款最高85万。何必评变本加厉刺激房地产。
18,上海表示:对不裁员、少裁员的困难行业企业给予每人600元稳岗补贴。何必评稳就业破费银两。
19,上海白蚁爆发。何必评上海封城错过了每年一度春季消杀白蚁昆虫时机,这下魔都淫够受的。
20,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已下架人教版小学数学教材电子版。何必评墙倒众人推破鼓万人捶。
21,昨儿个新增本土确诊29例,无症状69例,涉9省份。何必评都降到两位数了。真的假的?
22,德国报告称天然气储备仍不足,德国或将出现天然气短缺。何必评春江水暖丫先鸡。
23,俄媒报道:俄方称不打算在乌克兰使用战术核武器。何必评但愿如此。
24,裁员潮正在涌来,美国就业市场将面临重大冲击。何必评这可不是熟么好兆头。
25,美国又发生多起枪击事件:至少6死30余伤。何必评枪击案越来越多势不可挡。
26,米国国内航班上空姐善意提醒戴口罩,反遭女子暴揍,牙齿被打断。何必评幸亏是木枪。
27,美国油价20天内创17次历史记录。何必评米国油价涨疯了。就这,说米国最新通胀率6.3%你信么?
28,芝加哥血腥周末,枪支暴力充斥小长假,5人死亡,至少18人受伤。何必评芝加哥飞速沦陷,米尔斯海默以及芝加哥大学该搬迁到哪儿去呢?
进入正题。
大前天也就是帝都时间5月29号上周日我这里时间下午6点,我收听了一个视频讲座。标题是名家学术讲座:战争与瘟疫之下的中美俄关系。主要内容:战争和瘟疫对中美俄关系的冲击;中华秩序与现存秩序的挑战与冲突;美国对华战略大调整以其前景展望。主讲人王飞凌,美国乔治亚理工大学纳恩国际事务学院教授。
我直播里曾经多次提及王飞凌。主要是有两个因素。第一个就是,王飞凌在其供职的乔治亚理工大学学校网站设立了一个邮件组,据王飞凌说,里面有三、四百号人,主要是在中国美国以及其他国家和地区的中国人华人华侨以及非中国人也就是洋鬼子的政治学与国际关系学者,像北大国际关系学院院长王缉思、清华国际关系学院院长阎学通、我称之为全球华人三个母大嘴之一的刘瑜、经常在米国之音抛头露面的扭腰大学夏明等等都在这个邮件组里。我每天一篇写了十几年,最初时见到email地址就加到收件人通讯录里,不知道熟么时候加了王飞凌,一来二去,王飞凌也把我加入到这个邮件组里。到现在也有十几年的光景了。
曾几何时,这个邮件组里很热闹,就像一个BBS,在里面讨论各式各样的问题。主要围绕着热点以及中国和米国时效性话题,比如说薄熙来时的重庆、哈佛录取案对美国华人公平与否、中美关系等等。其中不乏唇枪舌剑快人快语。比如说,阎学通发表英文文字中国如何击败米国在邮件组里议论纷纷。阎学通也就此进行进一步说明。王飞凌曾经在邮件组里发公告说,邮件组里的发言被收藏来用于米国官方用途。
逐渐地,邮件组变得悄无声息,就像人民用了微信就逐渐不在QQ里七嘴八舌那样。邮件组也变成了兜售个人新发表文字或者书籍的地界儿,商业化色彩日趋浓重。这种状况,与各个微信群如出一辙。都是渐渐地被功利性和唯利是图所渗透浸淫。
第二个因素,则是王飞凌2012年发表了一篇文字,标题是《中国的宏大试验》。这篇文字被翻译成汉文,也在这个邮件组里出现。这篇文字网络上可以看到。其大意是说,中国在进行一场宏大试验,既然是试验,也就可能成功也可能失败,但全世界似乎不约而同认为这场试验会成功,却都木有为试验失败做好准备。
在这篇文字的末尾,王飞凌说了这样一段话:有中国问题资深学者说,自19世纪以来,中国领导人就有了“在紧要关头总是选择去走最愚蠢和最灾难深重的道路”的传统。
我当时看了这段话,很有感触。于是乎当时每天一篇文字分作两篇,对这段话进行添枝加叶,改得像相声里的绕口令似的,变成了这样:自19世纪以来,最愚蠢和最灾难深重的中国所选择的最愚蠢和最灾难深重的领导人就有了在紧要关头总是选择去走最愚蠢和最灾难深重道路的传统。
我这样的修改,也可以看到充满了悲观主义成分。那是十年前的事了。如果换到现如今,我恐怕不会有这样的感慨和笔触。
阎学通是加州伯克利的政治学博士。2002年我在央视商务电视做经济学家演播室访谈节目,国家发改委下属中国宏观经济基金会秘书长王建是我们节目的合作方。王建推荐了阎学通参与节目,专题讨论和平与安全的区别。这也是我们经济学家节目唯一由政治学与国际关系学者担任嘉宾的内容。而那之后,我听加拿大搞政治学与国际关系的人介绍说,阎学通在海外华人政治学与国际关系圈里相当于龙头老大的地位,类似于邹恒甫在海外华人经济学家里的地位。相当于社会学里所谓非正式群体领袖。
其实,中国人里所谓新左派的王绍光和崔之元也都是在米国拿到政治学博士学位并且在米国常青藤大学里任教后又打道回府返回中国任教的。
我也曾经在王飞凌这个邮件组里发言。比如说2014年我在布鲁塞尔时,王飞凌在邮件组里传播北大法学院张千帆发表在腐国金融时报刁民网上的文字。张千帆也是在米国拿到政治学博士学位的,典型的右狗和民主控一枚。张千帆和上海同济大学童之伟主张社会主义宪政,而北大法学院贺卫方则主张彻底的资本主义宪政。王飞凌传播张千帆的文字,我对张千帆文字提出异议,大意说其文字千疮百孔。王飞凌让我具体说说,我唧唧歪歪大意说不可能对张千帆文逐字逐句,只举例说,张千帆认为在中国存在政党政治,但即使在民国时期,宋教仁曾经想搞政党政治,但却被暗杀了。中国哪儿来的政党政治。张千帆只不过就是鹦鹉学舌人云亦云,拿着西方鬼子的教科书装神弄鬼罢了。我对其太多基本概念和历史事实都不敢苟同。
我到米国以后也曾经在米国之音电视节目里看到过王飞凌接受采访谈论中国事务以及中美关系。但这么一次专题视频讲座还是可以大饱眼福。
这个视频讲座在YouTube上有。用标题搜索就可以看到。
这个视频讲座是在夏威夷做的。主持人董良杰。听王飞凌称呼也是个博士。
王飞凌开讲。拿出中国和古希腊出土文物的图片,是人的上半身的造型,发问二者之间哪一个更好?他认为希腊的更细腻。
这几乎开宗明义,就宣告了基本立场。那就是唯西方马首是瞻。王飞凌么,也算是我的同龄人,是我所谓我们这一代人。对于我们这一代人,自打前年开始我直播的中国年轻人时兴反西方系列直播到现在,我就不断为我们这一代人勾勒其特征,迄今为止的品质描摹就是毫无保留地崇洋媚外毫无保留地妄自菲薄知识结构畸形欠缺心理变态理想主义。当然了,这并非是盖棺定论,而还是开放性的系统,也就是说,随着我的观察分析胡思乱想的进一步深化,还会不断挑战扩充其内涵。
王飞凌是邓矮子改革之初就赴米留学,然后就一直待在米国的大学里任教。与前面所提及的阎学通崔之元王绍光王缉思夏明张千帆等等都属于一拨咸带鱼。但是在观念上,王飞凌与阎学通崔之元王绍光们却有着明显的差异。比如说,在阎学通看来,中华文明是人类古老文明里唯一完整和绵延不绝的货色,而王飞凌则拿古希腊文明与中华文明进行比照,却对古希腊文明早就断绝之事只字不提。
王飞凌也对中华文明著书立说,但在我看来,一个米国政治学者谈论中国历史颇有些南辕北辙。
紧接着,王飞凌毕竟中国和美国。说米国不是一个年轻的国家,米国很多用语都是古希腊时期的,在这个意义上,米国也历史悠久,就如同搬家了那样。王飞凌如此说辞很匪夷所思吧。米国使用了古老的语言,因此米国就不是历史短暂的国家。这种推论够让人瞠目结舌。
王飞凌拿了千年来一些国家的鸡的屁数据的图表,中国意大利小日本儿英国等等。来证明中国一直处于低谷。而欧洲和小日本儿则扶摇直上。
这种只说鸡的屁增长率而不提经济总量的路数也很奇怪。其一,为熟么只选取一千年而不是两千年呢?如果非要证明欧洲蒸蒸日上,那索性就从马丁路德1510年宗教改革开始算岂不快哉?选择意大利文艺复兴和腐国工业革命后状况来比较,好玩儿吧。其二,清朝经济总量在全世界占比约莫三分之二,但却无法在增长率里得以体现。于是乎,这种只选择增长率的手法也就颇有些别有用心了。
王飞凌介绍米国如何看中国。说中美两过人民还是浪漫而友好。说中国人在欧米西方比在邻国更加舒适自由而且安全享受更好的待遇。我真不知道王飞凌如此结论从何而来。王飞凌所任教的大学位于亚特兰大,而去年亚特兰大按摩院枪击案造成八个亚裔按摩女死亡,有华人也有韩裔,而韩裔则是被当成华人而成为替死鬼。米国历史上唯一排外法案就是排华法案,而这几年所谓新版排华法案隔三差五招摇过市。去年初开始专门针对美国华人的暴力袭击和仇恨犯罪公开化白热化,王飞凌对此竟然熟视无睹,说中美人民浪漫友好,中国人在欧米比在中国邻国舒适自由安全。
有关美国华人的问题,去年初暴力袭击和仇恨犯罪显性化开始,我直播里就成为常态化系列,对此胡说八道了噶许多。对海外华人问题,我也专门介绍过相关研究状况。王飞凌对此了解几许?美国华人地位和处境变迁的相关研究到现在还几乎是不毛之地。而海外华人问题和中美人民关系问题,陷入不是政治学与国际关系范畴。也就是说,王飞凌在此是地地道道的门外汉,却捉急忙慌盖棺论定。这也算是治学严谨么?闻听王飞凌对中美人民浪漫友好的说辞,我实在对其学术立场和研究精神表示怀疑。
从中国来说,我去年曾经就中国年轻人时兴反西方系列直播里唧唧歪歪过。而今年我引用网络上在米国的中国留学生给我的留言,说公知们太用力美化米国,到了米国后越看越烦。王飞凌也是这种不遗余力美化米国的公知。
王飞凌说,老毛子米国谁对中国好,这有目共睹。他意思当然是米国对中国好,一百多年一以贯之。真是是这样么?我从来不认为老毛子是熟么好东西,对中国以及中国人作恶多端。但米国真对中国好么?一百多年前巴黎和会,米国威尔逊总统出卖中国,雅尔塔协议罗斯福出卖中国,迫使中国承认外蒙古独立。
蒋介石日记白纸黑字,原话是这样:米国不是中国的友人,而想做中国的主人,谁跟着米国走注定会受骗上当。成为牺牲品。米国木有信誉和道德,随时随地可以出卖朋友。米国霸道,苏联专制,一丘之貉,中国必须走第三条道路——民生主义道路。蒋介石日记现如今就在加州斯坦福胡佛研究所里收藏,王飞凌能不能看看再说?
这两天,针对基辛格有关台湾不应该成为中美交往核心问题的说辞,湾湾人咬牙切齿,说基辛格尼克松米国出卖蒋介石政府毫不留情。米国出卖中国劣迹涟涟班班可考。
谈及俄乌冲突里中国以及中国人的态度,王飞凌说,中国选择站在了错误的一边。全世界都对老毛子义正辞严,唯独中国以及中国人新义和团们对老毛子溢美之词。这话又是有着明显的以偏概全成分,具有中国式的全称判断色调吧。全世界都对老毛子劈头盖脸么?能够聊聊越南阿三朝鲜以及匈牙利白俄罗斯中亚五国土耳其叙利亚沙特伊朗委内瑞拉古巴墨西哥巴西等等么?这些个都不算全世界范围内么?我不以为老毛子攻打乌克兰之举是值得褒扬的,但中国以及中国人显然不是全世界独有的别出心裁的吧?在王飞凌那里,米国就是全世界,只要忤逆米国那就是与全世界作对。这叫熟么逻辑?
王飞凌说,俄乌冲突使得瑞典芬兰瑞士这样的中立国也放弃立场加入北约,嘿嘿,听起来很是世界潮流浩浩荡荡顺之者昌逆之者亡。如此旗帜鲜明地选边站,也让人叹为观止。
谈及新冠疫情,王飞凌说,新冠疫情导致全世界对中国极为反感,连加拿大那样与全世界交好的国家也对中国反感度创纪录新高。如此论调又是太伟大了。加拿大真的与世界交好么?孟晚舟是加拿大抓的吧。王飞凌说,如果个别国家说中国不是,那也许是这个国家不对,但如果全世界所有国家都这么说,孰对孰错恐怕不言自明。依着如此路数,中国应该放弃动态清零战略,也按照米西方的路数。只不过,王飞凌对新冠疫情又了解多少?能够聊聊台湾放弃清零战略的惨状么?
王飞凌说,米国看中国,就是一个狂妄自大的货色,突然强大了,开灰机却不懂得遵守交通规则,势必对现有秩序造成破坏性影响。这话听起来太熟悉了吧。败爷政府不吝啃啦沙利文啦就是木完木了强调基于秩序的交往。但这秩序谁说了算呢?当然是米国了。鸦片战争迫使中国以及中国人被动面对和接受国际秩序。但这种国际秩序对中国的适用性那就被黑不提白不提了。而中国在船坚炮利之下屈辱被迫接受国际秩序,这种屈辱感一百多年来挥之不去而且愈演愈烈。但在王飞凌那里则云淡风轻何足挂齿。
王飞凌说木有任何一种政治制度是完美无缺的,但民主政治却是最不坏的制度。说到这里,也就亮出了底牌了。就是中国以及中国人必须走米西方鬼子的道路,舍此无他。
王飞凌是美国对外关系委员会成员,也就可以知道中美关系会是熟么样了。实际上,在米国从事中美关系的中国人,基本上都是这种基本立场。也就可以知道,像阎学通崔之元王绍光那类政治学者为什么要打道回府了。
我一边听一边看视频的留言,几乎是骂翻了天。熟么太可笑了,熟么用自己的尺度定义世界,熟么太多观点值得商榷,等等。以至于在问答环节只回答了一个听众的问题,这个听众说三个问题只准许提一个。而主持人则说王飞凌灰常理性,留言里那些个情绪化非理性的内容不一而足。
王飞凌果不其然是我们这一代人。邓矮子改革之初就到了米国,对我所谓五大基础课必修课八零后三农人渣化巨婴心理智商差异论一无所知。照猫画虎想当然夸夸其谈。看着留言区里那些个义愤填膺,真是感觉我们这一代人正在迅速被淘汰,进入历史的垃圾堆。
好了,这就是今儿个的全部内容。希望大家别忘了点赞订阅分享。谢谢大家。
又一篇。
嘎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