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必悲观时事

潘晓来信的作者之一。老么咔嚓眼的。不迎合不争论,不自以为是否定其他,不以为掌握真理,只是口无遮拦唧唧歪歪。
个人资料
正文

毛泽东选择秘书的技巧与秘书现象的叹为观止

(2023-05-10 01:02:13) 下一个

毛泽东选择秘书的技巧与秘书现象的叹为观止

                 2010年8月20日

何必

毛泽东一生中用过很多秘书……(略。)

毛泽东如何选秘书?这就是了。

有关毛泽东,注定是个经久不息的争论话题。

来看看相关内容吧。

毛時代最後舞者 中國看不到

(何必注,略。)

宏良兄的大作。

张宏良:文革已成为美国宰杀中华民族的一把尖刀

(何必注,略。)

传统左派电子杂志的相关说辞。

(何必注,略。)

继续把胡星斗发来的书稿的下半部分传递出去。

(何必注,略。)

呵呵。

能够收到俺如此邮件者,对其中的内容莫衷一是。

苏州大学法学院者说,一些报道性质的内容或许看得不是很仔细,而辛子陵千秋功罪毛泽东却是很认真地看完了。

不知道,胡星斗转发的如此书稿是不是也值得看完。

也有加拿大者说,我传播的内容负面的居多。

最近,中国的门户网站上有这样一则消息,说中国网民愿意看负面内容的占60%,很多都是通过负面内容得到自己的情绪宣泄。

在我来说,并没有刻意传播什么正面负面的。遇到一个题材,就把相关的内容都搜集整理在一起,一并传播出去,其中有正面的,也有负面的。至于说负面居多,那可能是来自网络的内容本身就不会太正面,能够像崔之元那样把我党在网络上的内容原封不动复制转发的人毕竟少之又少。易言之,打开中国大陆的互联网,上面充斥着官方的说辞,那都是正面的,我不会去转发这类内容。如果想看正面的,这非常容易,国内网络上俯拾即是无处不在;如果还不够正面,那就去看新闻联播就是了。

还有在挪威者说,近来我的文字越来越激烈,把周围人都指名道姓地批评,几乎得罪光了。

原本,在网络上纠集的些许人,就是老死不相往来者,恐怕今生今世也不得谋面,也就无所谓什么悲欢离合阴晴圆缺了。从我开始如此每天一篇传播起,这之中大浪淘沙,推陈出新几乎是常态,来来去去马不停蹄,能够从中获得什么?我没有任何期待。也许,我只是宗旨于为中国的土崩瓦解立此存照,而并没有奢望能够从这种行为当中得到物质或者经济上的回报,(到现在,以及可见的将来,我没有从这种劳作当中得到过一分钱。2006年,中国社科院徐付群曾经发来邮件,说既然官方发放书报费,而官方媒体又实在没有什么可以看的,还不如把书报费发到我的账号上,当然,被我谢绝;美国胡平也曾经发来邮件,说希望能够刊发我的部分文字,“略有薄酬”,后来也就不了了之了。尽管有人说,我在制作着一个全世界绝无仅有的宝贵资料库,但我根本看不到任何物质利益前景,没有什么对此感兴趣者。2007年我通过如此连篇累牍始料未及结识的富人,后来因为我文字里的口无遮拦而破口大骂,也分崩离析音信全无了,当然,富人到现在还是可以接收到我如此文字,但全部的意义仅仅在于向其证实我兑现了自己的承诺,那就是不会在如此文字里再提及他所谓“我的朋友”,毕竟,我还没有到那种必须传播周围人蝇营狗苟家长里短来凑够篇幅的地步。于是,我还是继续一贫如洗地干着看空唱衰的勾当。)也不曾设想能够以此来通过互联网神交寻求亲朋好友。我这辈子活到现在,几乎全部是失败,成了常败将军,亦即所谓败兵不可言勇,从小接受的训诫就是不虑胜先虑败,凡事都从最坏处作为思考的起点,如果失败了会怎么样?我是不是能够承受如此失败?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再去动作,如果阴差阳错竟然有了成功,那就是名副其实的喜出望外。实际上,从2003年底开始,我如此每天一篇地招呼,也在互联网这个虚拟环境里“结识”了不少人,也让我从2003年那种混沌未开胡言乱语的状态,走到了今天,逐渐感悟到了许多,也从互联网这些个虚拟环境里的虚拟人物(当然,现实中都是实实在在的,可对我来说,却满足于虚拟状态的交往——只存在虚拟价值也就是所谓影子价格)的你来我往之中得到了不少的信息、特别是给了我很大的启迪和茅塞顿开,让我通过如此劳作,发掘了通向真相的途径,获得了接近真相的敲门砖。可能,这也是我应该感激信息时代的地方。如果没有互联网,这一切都是根本无从设想的。所以,是不是会因为这种传播而开罪什么人,是不是得罪光了,对我来说并不是什么重要的事情。该死该活朝上,天要下雨娘要嫁人,作为一个全人类最为王八蛋的民族当中的一份子,我也不可避免地沾染上比如实用理性和急功近利的习癖,如此,也就爱怎怎爱谁谁吧。

至于说我的文字越来越激烈,这好像是与现如今的世道相辅相成如影随形的。现如今,越来越多的人都是急赤白脸的,于建嵘、姚洋、刘亚洲、杜光、刘军宁、张宏良、魏京生、王军涛、袁剑、何清涟、陈永苗、冼岩、郎咸平、……现如今的国内外,论及中国事务,很少有人越来越温和的。黄纪苏说,现在的人们都像是带着个燃气管,无论是在学术研讨会上还是其他什么场合,没说两句就爆发了。这是因为什么呢?千钧一发危在旦夕,三鹿、圣元、紫金矿业、汶川、舟曲、瓮安、巴东、吉首、通化、杨佳、胡佳、刘晓波、高智晟、谭作人、赵作海、许霆、彭宇、等等事件时时刻刻可能原封不动地再一次发生在任何人头上,让人死无葬身之地,连个完整而体面的尸体都无法保全。如此情况下,或者是选择闭嘴,或者就是越来越激烈。

当然啦,现如今还是有意气风发得意洋洋的。比如胡星斗。最近,他向胡锦涛发出公开的声音,谈及现如今的中国的死路和活路。如此文字被海外媒体当作如获至宝那样炒作着,胡星斗也因此忘乎所以,屡屡发来邮件,传播这类内容。

胡星斗就知道中国的死路和活路?

这也太稀奇古怪了吧。

对于胡星斗的所作所为及其观念脉络,我还是一清二楚的。如果他能够指出中国的死路和活路,那么我就能够自己怀孕生产王八羔子了。

胡星斗对毛泽东,也是口诛笔伐了不少。可是立刻就招致传统左派的猛烈回击,那阵势,真是比屠宰场还要热闹。

胡星斗是不是研究过毛泽东的秘书们呢?

开篇对毛泽东和几个秘书的绘声绘色的描写,说明了什么呢?

如果把毛泽东的秘书与程维高的秘书李真比较一下,可以看出来什么呢?

胡耀邦也曾经是秘书。

黄菊的秘书王维工一审被判死刑。

在我党统治下的中国,秘书成为一个非常独特而非常中国模式北京共识中国特色的现象。

1993年俺在新华社时,同事里有人的姨夫是干什么的?中办秘书局的局座大人。那是什么样的差事啊。那时候,还在高位的李瑞环,其大秘也风光无限,成天到晚与俺们胡吃海喝,飞扬跋扈的,可对秘书局局座还是得俯首帖耳惟命是从的。

想想看吧,中国的这些个秘书们成群结伙取长补短,时不时聚在一起切磋技艺交流心得体会,如何伺候被秘书者,如何将秘书权力收益最大化,如何规避法律和制度,如何吃喝嫖赌坑蒙拐骗贪赃枉法结党营私强取豪夺中饱私囊,这是不是很有趣的景象?

如果中国高层的秘书们形成了一个特殊的利益集团,那又会是什么样?

早就有人注意到中国的秘书现象,秘书腐败在很多时候比被秘书者腐败更为可怕,因为秘书腐败更加隐秘,更加诡异,更加虚无缥缈,更加心狠手辣,更加杀人不眨眼。

中国特色的秘书现象,与陈伯达、胡乔木、田家英之类的货色有着什么样的继往开来的关系?李真的死与我党秘书制度有什么样的关系?

如果黄菊还活着,王维工会锒铛入狱么?更为重要的是,公众谁会知道王维工?就像现在谁会知道胡锦涛、温家宝、吴邦国、习近平的秘书是何许人也以及又有着什么样的狼心狗肺之举一样。

我前两天传播过江青的秘书对江青的回忆,从中也可以看到江青以及毛泽东工作生活的点点滴滴吧。

秘书一人之下万人之上,这恐怕是个尽人皆知的事情吧。

这才有了中国绝无仅有的贪腐现象。

李真之死,那是程维高站错了队,在争权夺利之中失势,城门失火殃及池鱼。如果程维高得势,李真岂止是不会死,有着李克强那样一步登天的仕途也是未尝不可滴。

所以嘛,这些问题,都是很值得研读的吧。

嘎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