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必悲观时事

潘晓来信的作者之一。老么咔嚓眼的。不迎合不争论,不自以为是否定其他,不以为掌握真理,只是口无遮拦唧唧歪歪。
个人资料
正文

三峡工程泄洪量创纪录让人百感交集

(2023-05-08 01:39:23) 下一个

三峡工程泄洪量创纪录让人百感交集

                         2010年7月21日

何必

20日8时,三峡大坝迎来流量为7万立方米/秒的洪峰……(略。)

这两天,由于强降雨,三峡再一次成为全中国乃至全世界瞩目的中心和焦点。

三峡到底是个什么货色?

来看看相关内容吧。

王未名发来的相关报道。

(何必注,略。)

洋鬼子中文媒体的相关说辞。

(何必注,略。)

上海《新民周刊》曹景行开的短评专栏。

(何必注,略。)

传统左派电子杂志的相关内容。

(何必注,略。)

新左派代表人物之一者发来的相关内容。

(何必注,略。)

作者发来的相关内容。

(何必注,略。)

来自我收到的电子邮件的相关内容。

(何必注,略。)

老周发来的参考材料。

(何必注,略。)

白祖诚老先生发来的相关内容。

(何必注,略。)

呵呵。

前面转引的黄肖路纪念其父黄万里的文字,是俞梅荪发给我的。

我是怎么知道俞梅荪的?

我离婚后,在网上泡妞儿,碰到了那个纪念情人节俺提及过的娘儿们儿(她到现在也还能够收到俺如此文字),后来就住在了一起。她告诉我,网上也碰到了这个俞梅荪,而且仗着自己有些个叱咤风云的资本,总是用这些纵横捭阖运筹帷幄的内容,在网上让大大小小的臊们看得心痒难挠,一发就是一大堆“相关文件”。

后来,我在博客中国专栏作家座谈会上碰到了俞梅荪,他对我嬉笑怒骂口无遮拦的文风评头论足了一番,我就提及他是不是在网上碰到过一个网名是“法国海棠”的女子,或许他发的太多了,或许这种经历并不适合在那种“正人君子”谈笑皆鸿儒的地界儿所齿及,因此俞梅荪赶紧顾左右而言他,知道我就是个浑不吝不分场合都会涉及男男女女裤裆里那点子事儿的混混儿,于是乎赶紧溜之大吉。

俞梅荪曾经是位高权重者,参与过一些重要法律法规的制定过程。

当然,实际情况是不是像他所说的那样他的作用那么大,俺也没有兴趣考证,姑妄听之。

俞梅荪也算是为了反右的彻底清算东奔西走的人了。

这点,或许白祖诚老先生等等会有所知晓。

他也是赵紫阳的铁杆支持者。

赵紫阳失势,连累了一大批人,包括俞梅荪。

现如今这种曾经辉煌可已经没落的主儿,真是不少啊。都是我党争权夺利的牺牲品。

曾经被称之为中国思想界四大金刚之一的温元凯,跑到美国去之后,没有什么本事,只能去做看门的勾当,俺曾经在中关村的公司里骗吃骗喝过,该公司老板时不常就去美国,温元凯经常蹭该老板的吃喝,那副惨状温元凯当然不会说及了;国内风声松了,他就忙不迭地回来,并且试图恢复以往四大金刚年代的风光无限,无论到哪儿都提及他为邓小平出谋划策那点子陈芝麻烂谷子,可是,俺从小就对权威不以为然,在电视节目里看到他又提及这段往事,就感觉丫挺的没事儿吧;而当他煞有介事地说,当下(那时候应该是1990年代末)最为有身份的事情,就是在自己的名片上印有电子邮件地址之际,俺立马对此人完全没有了任何好感——你妈的,什么玩意儿。

现在谁还知道并把温元凯挂在嘴边上?

2002年我还在挪威时,国内的朋友看了凤凰卫视鲁豫有约采访张海迪的节目后,嗤之以鼻,给陈鲁豫发去电子邮件,说张海迪算个屁呀,只不过是拿着过去的往事当作真事儿,潘晓讨论的主角现在还继续掀起着波澜……就这么着,我刚刚回国,就有了鲁豫有约多潘晓讨论回顾的节目录制并播出。

当然啦,知道我的人,比如博客中国的王俊秀、凤凰卫视的曹景行等等,在工作场合也会介绍我从那段经历里得来的身份。对此,我既不支持也不反对,权且是给朋友一个面子。

所以嘛,人们对潘晓讨论一往情深,总是爱拿那段来说事儿。

周靖冬前两天发来参考材料时,顺带告诉我,央视又播出了有关潘晓讨论的节目,以为我当然知道。其实,我还真不知道,但忘记给老周回复了。抱歉则个。

在俺这里,潘晓讨论不足挂齿,或者说,我过去是谁不重要,关键看我现在还在以及还能够干什么。别像温元凯、俞梅荪们,只能凭借着“我家曾经荣光过”的阿Q式精神来九斤老太一把。

这也是去年元旦那天俺有着后来被北京青年报提及的把那篇13万字的《2008年我拒绝接受潘晓讨论所有采访的前前后后》的内容出现。

虽然说,人艺任鸣、实验话剧开创者牟森、以及其小兄弟孟京辉等,都认为潘晓讨论是现如今唯一一个还没有被商业化的绝佳题材,可俺却不会拿潘晓讨论这个现如今越来越垃圾化的货色来欺世盗名。

当然,这也不是没有遗憾。

潘晓讨论的发起者之一的马丽珍,还保留着这场讨论的很多原始资料,却没有来得及整理公布,那是些具有非常高价值的材料,可以印证中国改革开放之初的太多或金戈铁马或犄角旮旯的东西。

反正,俞梅荪如果与俺拼起对现如今中国事务的判断来,他没戏;温元凯也是,张海迪也是(虽然她现在已经贵为中国残联主席)……

嘿嘿。

这两天,官方媒体里大肆报道,三峡是何等利国利民,削减了洪峰的一半。由此,咱们又可以看到,我党是如何伟光正。

可是,他们杂种的只字不提的是,三峡到底给咱们带来了什么。

2003年,陕西省渭河发生洪灾,结果导致大规模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经济半小时对此做了报道,反思了三门峡水库的建设过程,提及了温善章、张光斗等人,张光斗此时回忆起当年三门峡水库建设立项时一边倒的支持声音,悉数赞同苏联专家的意见,而温善章等人的反对声音没有被采纳,他还因此被打成右派。

结果呢?2003年渭河一次洪灾,仅仅是直接经济损失就超过了三门峡水利设施建成获取收益一直到2003年全部收益的总和。

俺以此为题材,写了佩服张光斗、温善章们的文字,被当时还在南风窗的秦朔缩编后发表了。

可我后来才知道,张光斗就是当时赞同苏联专家者,并且对温采取了落井下石的措施。

我也是后来才知道,当时反对三门峡工程者,还有黄万里。

我那叫一个后悔呀,感觉被欺骗了。

也因此,一直对中国的水利设施情有独钟。

在全世界都在拆除大坝之际,中国却掀起了建设大坝的高潮。

当然啦,前面的内容都已经很明确,谁从如许工程当中获益了,特别是三峡工程。

建设一个如此巨大的水利工程,竟然就是那么的暗箱操作,而李鹏家族从中究竟捞取到了多少银两,这是太让人垂涎欲滴的题目了。

如此巨大的水利工程,会对地球重力场造成什么样的影响,这是个很具有意义的问题。

在此,新左派宁愿相信那些为三峡工程进行辩护者的说辞,认为说三峡工程会造成或者加剧天灾人祸者是别有用心或者嫉贤妒能,实际上,三峡工程所带来的麻烦,远远不及所制造的福祉。

可是,汶川还是地震了。死亡接近10万人。

当有人提出,汶川地震与三峡工程有着密不可分的关联时,官方和专家学者们异口同声指斥这纯属是居心叵测的捏造。

俺不是专业人士,不敢下结论说,汶川地震就是三峡工程造成的,但是,俺相信的是,汶川地震与三峡工程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而人为破坏自然运行规律,将千百年来江河湖海的川流不息采取人定胜天的路数予以打破和颠覆,这对于自然环境的影响究竟如何,也是咱们应该浮想联翩的。2008年初南方冰雪灾害,造成大半个中国接近瘫痪,此后自然灾害层出不穷,去年的大旱,今年初南方的大旱、东北的暴风雪、南方的内涝、一直到现在还在愈演愈烈的洪灾,与三峡工程这种人为改变自然运行状况的倒行逆施所具有的关联,是非常惹人注目的吧。

也就是说,官方媒体报喜不报忧,光是提及三峡泄洪量带来的乐不可支,却绝口不提三峡对地球重力场和气候所造成的破坏及其带来的天灾人祸。

官方不提,也不许民间提。

2009年之前,特别是2007年中段以前,俺的如此每天一篇的文字,还是很温和滴,没有那么激烈直白,没有那么多污言秽语。

那时候,俺在博客中国上博客上的文字很少被删除。

但涉及到三峡工程却是个例外。

只要是与三峡工程沾边儿的,全部被和谐掉。

这当然不是博客中国王俊秀们的所作所为,而是宣传部门的禁令所致。

宣传部门对于三峡工程谈之色变惊恐万状。于是乎,三峡工程就是个话题禁区。

其实,咱们都知道,三峡工程与胡温没有什么干系,都是李鹏之流的丰功伟绩。

但即便如此,胡温们还是不能容忍民间公开讨论三峡。

如此,咱们也就可以知道,胡温们身上所背负的历史包袱何其种类繁多且不堪重负。即使与胡温没有瓜葛的三峡工程,坊间只要冒出些许言论也必须斩尽杀绝,胡温们活得真是够累的吧。

胡温禁止民间涉及的题材清单上的名录,到底是个什么样,人们也越来越清晰了。

他们丫必须为我党自从成立(贺卫方说这种成立本身就是个非法的,因此我党属于非法组织,嘿嘿)以来所有的见不得人的勾当进行遮遮掩掩,毁尸灭迹,贼的们活得能不累么?

不过,温家宝倒是从三峡之类的王八蛋货色里得到了好处。这并不是说温家宝直接获取了物质利益,而是今年出现了让人很惹眼的景象,那就是前总理李鹏向现总理温家宝摇尾乞怜频频示好的举动,在《李鹏日记》里,这个六四的刽子手试图择干净自己,并且捎带手为温家宝开脱,结果适得其反,拍马屁拍到了马蹄子上,把温家宝在六四期间不少原本不为人知的所作所为给兜了出来,让温家宝好生难堪。这下,温家宝怒不可遏,拿李鹏家族开刀,弄得李鹏的儿女们感受到了中国模式、北京共识、中国特色之类的穿小鞋受排挤的待遇,李鹏之女、电力公司老总李小琳跑到李鹏那里泪流满面哭诉,让老丫挺的捶胸顿足。也因之,中南海更加四分五裂,温家宝也由此因祸得福,成为中国委府里最为风光无限的总理。

但所有这些,都只不过是末日景象。

三峡躲得过初一,躲得过十五么?

黄万里斩钉截铁地说,三峡最终的命数,必定是被炸掉。

也就是说,三峡还没有出生,其死亡就指日可待了。

昨天洋鬼子中文媒体报道说,大陆对台湾部署的导弹,年底将达到2000枚。

现如今的问题是,三峡究竟是被什么人炸掉?是台湾军方?是米国人?还中国分崩离析后的什么军阀?

当然了,这是后中国研究的内容。

嘎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