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必悲观时事

潘晓来信的作者之一。老么咔嚓眼的。不迎合不争论,不自以为是否定其他,不以为掌握真理,只是口无遮拦唧唧歪歪。
个人资料
正文

经济危机让人看到中国拒绝建设性

(2023-03-10 18:19:15) 下一个

经济危机让人看到中国拒绝建设性

                           2009年8月21日

何必

“1-7月汽车业经济效益好转 产销连续5月超100万辆”……(略。)

现在,人们嘴里“复苏”这个词汇越来越频繁啦。

咱们还是继续为经济危机立此存照吧。

洋鬼子中文媒体的相关报道。

(何必注,略。)

来自我收到的电子邮件的相关内容。

(何必注,略。)

洋鬼子中文媒体的如此内容也是耐人寻味。

分析:中国政府冀望内需拉动经济复苏 料不会对趋热房市强行降温

2009年 8月 18日(何必注,略。)

呵呵。

前面洋鬼子中文媒体的评论分析里,也提及了,把房地产作为支柱产业根本不具有合理性。

但是,这种分析和提醒会有效果吗?

看看现如今全国各地发疯一样的房价吧。

俺在做新闻时,就发现,如果套用所有现成的房地产价格模式,都无法解释现如今中国的房地产市场价格的稀奇古怪。比如什么租售比啦,什么收入房价比啦,等等。也就是说,现如今中国房地产价格,已经不是任何现成的理论可以解释得了的。

今年以来,俺多次对房地产市场里不断在经济危机的大背景下创出天量和新高的现象嬉笑怒骂过。从中南海开始,就把房地产作为支柱产业。

胡温们整个一副病入膏肓得过且过的架势,非但没有任何政治理想、道德、抱负、追求,而且在具体政策上也越来越有今儿没明儿啦。以前还说“我身后,哪怕它洪水滔天”,现在的情况则是,我任上,哪怕丫挺的洪水滔天咧。

本周以偷漏税罪名对许志永批准逮捕,就是个非常明确的信号啊。

逮捕刘晓波,逮捕许志永,审判黄琦,中南海要干什么,恐怕早就真相大白了吧。

由是,在经济领域,无恶不作的中国委府还有什么不敢做的呢?别说房地产了,通钢事件明明白白告诉咱们,胡温把产业工人弄得家破人亡,不也照样热火朝天么?

由此,再来看袁剑文中的这段内容:“看来,我们不仅大大低估了中国银行业放贷的雄心和能力,也大大低估了中国进入泡沫经济的惯性,坦率说,就在年初,本人也以为经过多年的改革之后,中国银行业已经多少具备了某种健康的自我约束能力,半年下来,我们或许要重新评估中国银行改革的成果。”

袁剑如此文字,对于一个新手来说,或许醍醐灌顶。但是,对于熟悉他的人来说,则有些匪夷所思啦。

在曾经号称的江湖挺胡(锦涛)帮帮主的推介下,我曾经与袁剑有过邮件往来。袁剑也曾经遭受我如此每天一篇嬉笑怒骂文字的侵扰。(也是在帮主的安排下,我曾经与王力雄见过几次面。)

应该还是在新加坡工作、到现在同样能够收到我如此文字、并且经常为我提供素材者,最近发来邮件说,他认为,国内对于中国事务判断最为精到准确的,应该是袁剑、王力雄,(当然,他也加上了我,但我赶紧推辞,告知与袁剑、王力雄的研究分析相比,我做的就是传播的勾当。)而其中,又以袁剑最为精彩,文笔好,而且还能够为当局所容忍接受。

我回复说,我也认为,袁剑和王力雄,是我所认可的中国内地最棒的两个学者。(这点,在我今年7月8日的文字里,曾经有所提及。)

但是,老实说,这篇文字是我所看到袁剑所有文章里最差劲的。

而无法让人容忍的,就是“就在年初,本人也以为经过多年的改革之后,中国银行业已经多少具备了某种健康的自我约束能力”这句话。

袁剑在具有了《奇迹的黄昏》、《大裂变来了》等一系列发聋振聩之作后,怎么会竟然“以为……具备……自我约束能力”呢?太不可思议啦。

从帮主处得知,袁剑是个很通情达理的人;而从老徐(景安)发来的有关袁剑对改革分析的专题研讨会的内容上,也可以看到,袁剑远不像俺这等社会最底层的混混儿那般污言秽语尖酸刻薄,很忠厚通达。

不过,性格胸怀是一回事,认知是另一回事。

我曾经说过,奇迹的黄昏是我所看到的对中国改革分析最为到位的。那里面说,中国改革已经到了“收官”阶段。

怎么就突然之间出来个改革造就了中国银行业自我约束能力了呢?这简直是,从何说起啊。

事实上,在现如今的中国,谁具有自我约束能力呢?

还别说国内的乌合之众,美国徐水良屡次三番发来的海外民运的倒行逆施,也让人看到,中国所谓争取民主的那一小撮,都是什么货色和德行样。徐水良称之为“花瓶民运”,其中包括了人们耳熟能详的比如胡平等太多的人。(胡平同样能够收到我如此文字。如果得罪,包涵则个。)

中国从上到下,从中南海口是心非,到农民制造有毒农作物,从里到外,从无恶不作的内地人,到花瓶民运者,以及现如今连黑非洲人都歧视的中国人,“自我约束”之说是怎么个空穴来风啊?

自我约束意味着什么?是对公共秩序的尊重和维护,是具备了公共生活的基本观念、能力和传统。于是乎,这又回到了俺说了恨不得得有五六年的话题上了:在中国,有什么公共性么?有什么国家利益民族利益么?有什么公有制么?国有企业变成了官有企业,公有制变成了官有制。除了举世闻名臭不可闻的公共场所之外,其他没有任何公共性事务还没有被吴思所谓官家资本主义所有。

其实,在全球治理上,同样存在着这种英国鬼子发明的“公地悲剧”词汇所指称的现象。索马里海盗如此,粮食危机如此,京都议定书如此,等等等等。

而我一直困惑于日本人的地方,就是在于这个国家或者民族对于公共性的异乎寻常的尊敬和呵护。这简直是个人类奇迹。可其发生机理究竟是什么,俺到现在也弄不明白。

因此俺相信,袁剑此文会让很多人对他的立场的坚定性大打折扣。凡是看过俺如此文字者都知道,别说袁剑所谓的今年年初了,自打俺每天胡说八道开始,就从来没有动摇过。

相形之下,王力雄在新疆乌鲁木齐七五事件后的表态,倒还是一以贯之,或者说,一致性保持得比较好。

当然啦,俺也对新加坡那个工作者提及,王力雄和袁剑在他们各自的分析中,都殊途同归,认为中国的出路在底层民主(王力雄称之为递进民主、袁剑则叫做基层民主)。这种结论,又让我冷嘲热讽一番。这就是,俺在奇迹的黄昏的评价时认为,通篇都酣畅淋漓,但最后留下了个非常莫名其妙的尾巴。

也就是说,底层民主之进程,注定无法快过中国的崩溃。不管是黄纪苏最近文字里提到的李登辉的七块论,还是更加危言耸听的中国将不可避免地分崩离析得比前苏联还惨。

这也是我一直对中国左右派瞎分庭抗礼像个蛤蟆坑似的你一言我一语鸡一嘴鸭一嘴没完没了不胜其烦的原因。

秦晖根据袁剑的分析,抽象出低人权结论,并指出,左派指责低福利,右派指责低自由。

这就是说,左右派还是认为中国有出路,只不过得按照自己的方式如此这般。

但问题马上就来了。

郎顾之争当中郎咸平的慷慨激昂,被人们形容为什么?“看对了病,下错了药”。我也曾经针对郎咸平诸多“建设性”意见不以为然过,比如严刑峻法啦,比如信用啦,等等。

其实,郎咸平看对病下错药的现象,是非常普遍的。

中国左右派都犯了、而且还在继续犯着同样的错误。

说到底,中国就是没有出路的。

对于中国,只可以看病,不可以开药。

任何自以为是地针对中国事务提出什么“建设性”方案以为自己神通广大可以让中国药到病除者,最终都不可避免地闹出郎咸平、袁剑、王力雄那样的笑话。当然啦,这几位,可算是中国最杰出的高手。其他那些人模狗样的“建设性”提供者们嘛,就更不值一提啦。

为什么?

中国拒绝建设性。

中国讳疾忌医。

非但委府如此,国内外中国人或者华人概莫能外。

还是再看看有关中国人“死不认错”的盖棺定论吧。

没看见,郎咸平现在学乖了,再也不提什么“建设性”意见了吗?

嘎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