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必悲观时事

潘晓来信的作者之一。老么咔嚓眼的。不迎合不争论,不自以为是否定其他,不以为掌握真理,只是口无遮拦唧唧歪歪。
个人资料
正文

谷歌真是个王八蛋啊

(2023-03-05 01:35:37) 下一个

谷歌真是个王八蛋啊

                                       2009年4月17日

何必

谷歌CEO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周四表示,谷歌已“完全感受到到全球经济低迷的寒意”……(略。)

瞧瞧,谷歌是多么讨人欢喜呀。

妈了个的,什么杂种的。

现在,提起谷歌,俺就咬牙切齿的。

咱先来看看与谷歌相关的内容。

(何必注,略。)

洋鬼子的中文媒体的相关报道。

(何必注,略。)

(何必注,洋鬼子媒体的意思是什么?被黑的是中国当局呗。洋鬼子呼吁给中国本土企业生存空间,这也很是有趣吧。)

(何必注,略。)

(何必注,丫挺的保持了南方报业集团的一贯风格,那就是作践中国的民族企业。当然,我并不认为中国企业就是好东西。但我没有像丫挺的那样崇洋媚外。不信?就在这里,丫挺的还为谷歌做了把广告,按照媒体人的说辞,叫做“善意提及”:直到今天很多人都还不知道Google的“网页快照”可以使用了。)

(何必注,略。)

来自我收到的电子邮件的相关内容。

(何必注,略。)

白祖诚老先生发来的相关内容。

(何必注,略。)

崔之元发来的相关内容。

(何必注,略。)

嘿嘿。

为什么我对谷歌如此怒不可遏呢?

来看看洋鬼子的中文媒体的如此霸道。

(何必注,略。)

看到了吧。

谷歌把电子邮件服务当作是其业务重点哪。

去年,俺就曾经因为俺使用的谷歌电子邮件之事通过谷歌页面上的用户留言版向谷歌提出过如此货色:

抗议谷歌

yi pan <panyi038@gmail.com>

2008年6月9日 13:26

GMAIL邮件小组:

我是你们的用户。

我在中国内地。

众所周知,中国大陆官方的宣传管制非常严厉,而且愈演愈烈。我一直试图突破官方的如此管制。

我每天向中国国内外受众发送的有关中国情况的电子邮件数量很大,被中国国内新闻界称之为"一个人的报纸"。

以前我采用中国网站提供的电子邮件信箱,但经常被封锁。

故此,我才于今年使用你们的电子邮件信箱。

按照你们的规定,24小时内只能发送500封邮件,而我的发送量远远超过了这个数量。不得已,我只好注册了若干个邮箱,来使得中国公众的知情权得到部分保障。

你们网站经常封锁我的各个邮箱,告知"禁用"。

这两天,我发送的邮件悉数被扔到了收件箱里,一封都不得发出。

中国国内网站可能会将我的邮件认为是垃圾邮件,而中国官方也可能会屏蔽我的声音。

不想,你们也为虎作伥,竟然不发送我的邮件,甚至连中国国外的电子邮件地址也无法收到我的邮件。

不知道你们这种做法的目的是什么。

强烈要求你们改变如此侵犯通信权利的行径。

你们恐怕也知道雅虎在师涛事件上所作所为引来的麻烦。不知道你们是不是也想步雅虎之后尘,当作中共的刽子手或者帮凶?

你们应该可以看到我的邮件内容。

希望你们能够给我回复,并且迅速改变这种做法。

……………………

这是怎么回事?

2007年我去挪威,我所使用的搜狐VIP邮箱突然被封锁。我打电话回国,联系搜狐邮箱服务人员,被告知邮箱里有敏感邮件,所以在国外看不到,无法打开邮箱。为了我能够正常登陆,我只能请搜狐邮箱客服人员将收件箱里面的所有邮件都转移到垃圾箱里,清空收件箱,才得以恢复使用。

尽管是VIP,但是搜狐还是不准许同时发送大量邮件,规定每小时只能发送不超过1000封邮件。当时,我的通讯录里有6000多个地址。没办法,我只能分别用搜狐和新浪的VIP邮箱,分三个小时发送。

其间,也用早就注册了的谷歌邮箱发送过部分,才看到,谷歌规定24小时之内准许发送邮件数量为500封。

显然,谷歌邮箱也无法承担我如此数量的发送劳作。

可是,我回国后,搜狐方面修改了规定,我的邮箱经常莫名其妙被封。打电话被告知,搜狐邮箱“不支持群发”!这恐怕是邮箱里非常耸人听闻的服务了吧。

周边的人对我建议,可以同时注册多个谷歌邮箱,来承担此任务。

其实,自从2003年底我开始每天一篇的写作并通过电子邮件进行传播后,发送如此邮件就一直是我的巨大的麻烦。这不是因为工作量,而是没有一个网站不捣乱的。我的邮箱总是被封锁。

好在,国内网站的邮箱服务,都有专门的部门接受客户投诉、质询、疑惑、等等,设有专门的电话和人员。

但谷歌不是。

我给谷歌发了抗议邮件后,泥牛入海杳无音信。

不得已,我通过记者找到谷歌在中国机构的公关公司,电话联系里告诉对方谷歌拒绝发送我的邮件的情况。对方让我把情况简单写下来,好直接转给谷歌方面。我就草草写了如下内容。

Lizhe.zhang@****

来自北京电视台首都经济报道

GMAIL邮箱问题

张女士:

你好。

我是北京电视台首都经济报道节目策划潘祎。刚刚电话“骚扰”过你。

我被称作中国博客第一人。自从2003年开始到现在,我每天一篇文字,无论在国内外,风雨无阻。博客内容涉及范围非常广泛。相关内容,可查阅http://hebi.vip.bokee.com,那里是没有被“河蟹”掉的内容。应该说,在中国范围内,我也算是著名的评论家,与太多的各界名人交往甚笃。其中,以文会友是个习惯性的选择。

目前,我除了把文字内容发到国内外博客上外,还用电子邮件方式,发送给国内外大约6000个接收者。

南方周末将我的这种长年累月之举,称之为中国唯一的“一个人办的日报”。

故此,国内没有任何公共网站可以提供如此巨大的邮件发送工具。

Google规定,24小时之内发送邮件不得超过500封;使用OUTLOOK发送邮件每封接收者不得超过100。因此,我就只能注册了几十个GMAIL邮箱,按照规定,分期分批发送。

但是,该网站邮箱非常不稳定,发送状况时好时坏。很多国内邮箱使用者都向我抱怨,无法正常收到我的文字。

在浏览器上看,邮箱经常处于被禁用状态。虽然这可以通过刷新得到恢复,但是,对于使用而言也是个很麻烦的事情。

而且,我发送邮件后,经常被自动扔进垃圾箱。故此,每天发送的6000封邮件当中,到底有多少被有效发送投递,我无法知晓。

网站方面规定,使用者应该确认发送对象的地址是有效的,对方也愿意接受发送者发送的邮件。可在邮箱自动将所发送邮件拒绝发出而放到垃圾箱的话,我是无论如何也不知道哪个地址是有效的;而接收者当中,很多人问我为什么不再发送邮件了,我也很难解释,只能说,李开复治下的网站,继续着师涛事件的行径,对于使用者权益进行侵害。

而且,即使搜狐那样服务差劲的网站,也还设有邮箱客户服务部门,专门解答相关的问题。而谷歌却干脆没有如此部门,完全交付网页来行使全部功能。在我三番五次向网站方面就邮箱问题提出意见之后,泥牛入海杳无音信。

华尔街日报声称,谷歌在中国与百度的差距越来越大。我在媒体上撰文认为,以谷歌如此恶劣的服务质量,如此结果不可避免,而且会愈演愈烈。这之中透露出谷歌傲慢和对中国人的偏见。

我现在是万不得已才使用谷歌邮箱。而且,我并没有违反谷歌方面的规定。

要知道,谷歌如此作为,在新闻工作者看来,是个非常不错的题材;同时,在民族主义甚嚣尘上的当下,美国公司对中国消费者的居高临下和恶劣服务,更是媒体乐于操作的内容;还有,从消费者权益角度看,不管在中国还是在美国,这也还有着法律上的操作空间。

谷歌为什么要禁用我的邮箱,并且对我的邮件不予发送,我希望谷歌方面能够给予明确的解释和答复,并改善其服务。

张女士,这就是我按照你的要求就谷歌邮箱问题做的一些情况介绍。麻烦你予以转交。

我的联系方式:6……。我不用手机。为了保险起见,我会用三个不同的邮箱发送这个邮件。

造扰,抱歉。也为给你添麻烦而抱歉并感谢。

潘祎。

2008年9月3日

……………………

对方受到这封邮件后,给我回复了,大意是说希望能够给我“非常满意的结果”。【这封邮件已经遗失了。我是个资料癖,所有有效邮件(我对有效的界定是除了看都不用看的公告垃圾邮件之外,其他任何值得分类记录保存处理的邮件内容,我都留有纪录。)都能够查到。算起来,我每年处理这种有效邮件的数量怎么着也得在几万封的数量级。之所以遗失,是因为去年我的电脑曾经出问题,总说强行待机,以为是中了病毒,找人看,结果被告知只不过是电池的问题。可是这个过程中,把内容备份时,帮忙者向电脑维修部人员显示备份内容的功夫,并且让对方照猫画虎,结果这一试就把我收件箱里的全部800多封邮件都给弄得没有了。】

可是,后来就没有了任何踪影。

这还只不过是邮箱拒绝发送我的邮件。

原本,拒绝发送邮件,在浏览器上登录时,输入名称和密码后,经常显示邮箱被“禁用”,下面出现一个空白框,要求按照旁边提示的乱七八糟很难辨认的字母填写,再登陆,就可以恢复使用了。

到了今年,情况就发生了实质性的变化。

我再登陆其中两个邮箱时,没有了那个空白框,只是被提示“对不起,您的邮箱已经被禁用”。

下面是谷歌客户服务发来的邮件。

webmail@gmail.com <webmail@gmail.com>

2009年1月6日 17:45

确认信

您的帐户由于不寻常帐户活动即将被封锁,这可能由以下原因引起:

1.短时间内接收、删除或下载大量邮件(透过POP)。

2.寄送大量无法寄送的邮件(退回的邮件)。

3.使用档案分享或档案储存软件、浏览器插件或会自动登入您帐户的第三方软件。

4.你的Gmail有多个实例呈开放状态

5.与浏览器相关的问题。请注意如果您发现浏览器尝试存取您的收件箱时会持续重新载入,这很可能是浏览器的问题,而且需要清除您浏览器的临时文件与Cookies。

为了不影响您的正常使用,请立即在以下窗口激活您的帐户:

帐户

登录到

用户名:  

密码:    

在此计算机上保存我的信息。

……………………

在浏览器上对无法登陆邮箱的答疑当中,被告知通常这种情况会在24小时后解除封锁。

可是,到今天,那些邮箱依然处于被封锁状态。

麻烦的是,很多给我的邮件都发往了那里。

比如,白祖诚老先生的邮件,就曾经发送到panyi038@gmail.com里,被封锁后,我赶紧告诉白老先生,改成其他收件地址。

还有,一些对话群将这些地址加入,而我用其他地址则被认为是登陆错误。

可恨的是,当无法登陆后,页面上“请您把意见告诉我们”,无论填写了什么样的内容,是愤怒是恳请是平铺直叙,对方都不理不睬。据说这些内容的交给美国总部处理。所谓处理,就是彻底无声无息。

不得已,我又找到了谷歌在国内机构的那个公关公司。对方让我把被封锁的邮箱地址发邮件告知。

来自北京电视台首都经济报道

我被禁用的邮箱是:panyi037@gmail.com;panyi038@gmail.com

谢谢。

潘祎

2009年2月26日

……………………

对方的电话没有了去年那种信誓旦旦,早就底气不足,不再提什么“非常满意”,而是说谷歌邮箱服务器在美国,所以在中国没有客户服务机构,也没有设立如此电话。

我则在电话里大骂李开复,说这孙子牛什么呀,不就是从他娘的微软跳槽出来的杂种的么?到现在,谷歌是我所知的唯一的没有邮箱客户服务机构和电话的。就这种王八蛋服务质量,还想在中国打开市场?去他妈的吧!

电视台专门跑口的记者告诉我,谷歌的服务非常差,即使找到谷歌中国的人员,也不会对解决如此问题有任何助益。记者只能对着猴急猴急又无可奈何的我劝慰说,大不了不用狗娘养的就是了。

说是这么说,不用狗娘养的,用什么养的呢?有什么邮箱可以支持我这种巨大的发送量呢?

没辙,只能继续注册新的谷歌邮箱,继续发送。

但是,谷歌彻底封锁邮箱的速度当然会更快。

到了前天,我再看到,又有三个谷歌邮箱一次性被彻底封锁之后,几乎陷入了崩溃状态——我被谷歌彻底打垮了。

于是乎,才有了昨天我最后一次通过残留的谷歌邮箱所进行的广泛群发,告知我的不得已将采取的无所作为。

关于中止发送此类邮件的公告

各位:

长时间以来,受到我如此文字打扰。抱歉并感谢。

我所使用的谷歌邮箱,经常不给任何理由地彻底封闭掉,而且一旦封闭就再也打不开,无法使用。到现在,我被封掉的谷歌邮箱已经有10个之多。也就是说,无论谁发送到这些邮箱里的邮件,我都无法收到。

我曾经多次亲自或者找谷歌在中国的机构以及公关公司,试图解决这个问题,但从来没有任何反馈,也得不到任何解决或者改善。

昨天晚上,谷歌一次性封闭了3个邮箱。这使得我根本无法完成每天超过8200个地址的投送。因为,谷歌规定,24小时内邮箱发送邮件不得超过500封。故而,我此前只能使用大量邮箱分别发送。可谷歌封闭邮箱之快以及蛮不讲理(根本没有任何客户服务方式,据说这是因为服务器在美国之故),还是让我不得不放弃。

到现在,发送如此内容已经成为我的心病,而且旷日持久,难以释怀。

故此,我只能对通讯录里绝大多数地址的拥有者暂时失去联系,也中止发送如此邮件。

我实在没有办法了。

今天将是我最后一次发送,并借此机会广而告之。

我的文字,在http://hebi.vip.bokee.com上有,但是因为总是被删除而不全。

我还会一如既往地继续坚持每天的资料汇集与传播。

我也还能用邮箱发送非常有限数量的邮件。如果有人愿意直接收到,告诉我,我尽力而为。但这数量恐怕很少。我在搜狐、新浪、网易等的邮箱都因此被封闭过。

抱歉。

当然,我也会继续寻找其他途径,看看是不是还能够继续恢复发送。不过,这需要时间和机会。

对于我长时间造扰,再次致歉。

潘祎(何必)

2009年4月16日

……………………

这封邮件发出后,我收到了不少反馈。其中,有已经从新华社退休了的熊蕾大姐,新法家传真总编辑翟玉忠、中国社科院研究员、中国公共政策研究者余晖、原中国新闻周刊记者何忠洲、中央民族大学教授张宏良、我在新华社中国名牌时的同事陈体滇、已经从中国社科院退休了的李延明、等等。

看到他们的回复,我很是感动。

其中,张宏良还问我是不是在北京,他看到过我对他的评价,有的还很尖刻,可以相聚喝壶酒捐弃前嫌一切都成为过去;

翟玉忠则说可以请新法家传真专门人员帮助我发送邮件,因为这样的邮件不发非常可惜;

熊蕾大姐更是评价说我这是真正无偿的劳作;

……

当然,既然还有些残留的邮箱,我会继续给他们发送如此文字的。

至于说李延明,我原本就用网易邮箱给他和上海王炼利大姐专门发送(因为他们使用的是网易邮箱),不受此次谷歌事件的任何影响。

其他的,包括崔之元、冼岩、白祖诚、周靖东等经常为我提供非常有价值材料者,当然也会继续受到我如此内容的“骚扰”。

有人说,应该从工具论角度从事。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此话不假。

办这种由众多人提供材料所形成的民间“联合日报”,必须有可靠的传播发行渠道。

但是,我还是被击溃了。

有内容,但却没有工具。

国内网站越来越恶毒,对于群发采取了越来越苛刻的限制。

可是,国内好歹还能够找到活人,找到带喘气的人,问明白到底死是怎么死的。

而谷歌这个美国鬼子的,让人死都无法瞑目。

这让人怎么着?

一直是对激进的民族主义持反对态度的萧功秦曾经对我如此文字里的污言秽语颇有微词,警告我说如果我还是一如既往,那么他只能忍痛不再收看了。(他对黄纪苏们《中国不高兴》的评价说是隔壁长肉了就想找人练练!O(∩_∩)O哈哈~)可不知道萧功秦对现如今网路上流行的草泥马又是如何评头论足的?

对谷歌如此傲慢、霸道、法西斯的行径,除了骂,还指望着咱们在如此无法可依有法不依执法不严违法不究的国度里,能够通过与网站交涉、或者通过类似消费者协会乃至法院寻求权利救济?啊呸!想他妈什么呢!

人们说,现如今的中国就是个垃圾场,成全了古今中外全人类的垃圾汇聚。

来自美国佬的谷歌,带有白种人的优越感,更是带有西方人的龌龊。实际上,引进外资的过程中,西方的污泥浊水也泥沙俱下,把原本就乌七八糟的中国酱缸弄得更加臭不可闻。

没辙。

到现在,只能一言以蔽之:

谷歌,你妈啊,草泥马。

嘘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