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必悲观时事

潘晓来信的作者之一。老么咔嚓眼的。不迎合不争论,不自以为是否定其他,不以为掌握真理,只是口无遮拦唧唧歪歪。
个人资料
正文

谷歌单挑中国当局行为当中的政治正确

(2023-03-31 14:13:19) 下一个

谷歌单挑中国当局行为当中的政治正确

                       2010年1月31日

何必

在谷歌公司表示考虑关闭中国办公室的消息传出后……(略。)

瞧瞧,官方媒体也就是在如此八卦题材上做文章。谷歌事件真正的含义,却只字不提。

还是来看看相关的内容。

王未名从美国给我发来BBC和世界日报的相关报道。

(何必注,略。)

洋鬼子中文媒体的相关报道。

(何必注,略。)

冼岩发来了他就谷歌事件负面影响的分析、以及他在群发如此内容后各方的回馈内容。

(何必注,略。)

呵呵。

各式各样的人物都粉墨登场了吧。

果不其然,谷歌事件引发了五花八门的说辞吧。

上面的冼岩、黄纪苏等都能够收到我如此文字。我近来对冼岩的立场有所批评。希望冼岩不必介意,这只不过是观点的分歧罢了。而且,最近张宏良兄发来他为我打抱不平的文字,我回复时,就提及,自从我骗了他的酒喝之后,就再也没有了对他的嬉笑怒骂,而是友情提及啦。通常,我见过面的,都会如此。

冼岩对谷歌事件杀伤力在国外的分析,应该是准确的。

但是,冼岩的缺陷,就在于现象说了之后戛然而止。

这里,冼岩使用了带引号的“政治正确”。那么,什么是谷歌事件所引发的“政治正确”呢?为什么会有这种政治正确呢?

最近,我收到电子邮件,右派对于冼岩有关为什么西方民主不适用于中国的分析的驳斥,其中还包括“冼岩的嘴脸”之类的段落,这种分析路径、语言技术,与传统左派里面很多人如出一辙,实在惨不忍睹。这也反映出,中国无论左派还是右派,大多还是在思维和表达方面非常落后和原始,骂人都骂不到点子上,最后就成为泼妇骂街,进行厚颜无耻的人身攻击。

不过,我看了冼岩的西方民主……一文后,感觉冼岩的分析在逻辑上无法自洽。当然,这另当别论,于此不赘。

对于谷歌事件,冼岩的政治正确的成因以及形成机理方面哑口无言,就成为他这篇文字的最大闪失。

谷歌事件反映出什么了呢?中国的低人权状况与低道德状况的愈演愈烈?中国日益成为全世界的公敌?在全人类的政治正确面前,中国到底是个什么样的王八蛋?为什么只要与中国为敌,就可以政治正确?

耐人寻味的是,昨天和今天,美国对台军售达到了新的高潮。这可比小布什时期要厉害多了。

中国官方媒体解读美国政府如此作为时,还是老生常谈什么熬爸妈屈从于美国军火商的压力,考虑到即将举行的中期选举等等陈词滥调。

如果仅仅还是停留在宋晓军之流的洛克希德马丁公司、雷神公司等等军火商鼓动游说集团给美国两院和政府施加压力上,那么会继续避重就轻,回避问题的核心与真相。

其实,上面杨鹏对冼岩的回复里,指出了一个在中国非常普遍的分析思路弊病,那就是用利益思维取代是非思维。

冼岩对谷歌事件的分析,却在政治正确方面歪打正着,进入了是非思维的道路。遗憾的是没有能够继续走下去。

实际上,如果采用是非思维来看待熬爸妈的对台军售,那么这里面的政治正确也就豁然开朗。

全世界越来越对中国这个比希特勒时代的纳粹还要歹毒和凶残的庞然大物,已经越来越意识到此前的绥靖政策的失误,并且在调整对华的基本政策。

如果把杨鹏的思路套用在谷歌事件上,那么简单地以冼岩政治正确的话来说,到底是谷歌对,还是中国对?问题也就一目了然了吧。

中国就是个王八蛋,这应该是没有什么问题的吧。

杨鹏还提出,在虚拟世界,形成着东印度公司与满清帝国的战争。这话很是颇有些画龙点睛的意味。

而冼岩显然是没有弄清楚杨鹏此说的蕴意,所以他的回复也太不着边际了。

如果说,东印度公司与满清帝国的战争,那里面的正义与公平让咱们中国人一直怀着挥之不去的屈辱感的话,那么现如今谷歌与中国委府的搅拌,正义与公平的位置恰好换了个角色,其中,中国的低人权与低道德,日益成为全世界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也就形成了冼岩所谓的国际上针对中国的政治正确。

冼岩回复杨鹏说,最终打败满清帝国的,还是大英帝国的坚船利炮。

那么,此次谷歌扮演东印度公司的角色,来单挑比满清帝国缺德多了的共产党中国,结果会怎么样呢?有没有大英帝国的坚船利炮?

我看到的材料给出的答案是,这是一场还没有开始就大局已定的战争。

当然,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这不是在卖关子,而实在是因为篇幅所限。

列位,抱歉则个。

嘎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