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必悲观时事

潘晓来信的作者之一。老么咔嚓眼的。不迎合不争论,不自以为是否定其他,不以为掌握真理,只是口无遮拦唧唧歪歪。
个人资料
正文

杨刀刀案件扑朔迷离让咱们头晕脑胀

(2023-02-07 13:18:31) 下一个

杨刀刀案件扑朔迷离让咱们头晕脑胀

                         2008年7月27日

何必

7月份以来,一起袭警案件、一起重大火灾,6名警察和3名消防官兵英年早逝,特殊行业的高危风险凸现。(略。)

上海市的报纸嘛,当然是不敢直截了当地对杨佳案做什么点评了,所以只能从类似警察与武警(消防在武警序列之中)这种特殊行业的安全性及其保险上旁敲侧击了。

有关杨佳案,现在依然是中国内地非常火热的一个事件。有趣的是,在比如范美忠以及圣火境外传递遭遇不测等问题上显示出南(南方报业集团)北(《北京晚报》)对立的媒体现象,却在被网民称之为“杨刀刀”的杨佳案上有着立场上耐人寻味的大同小异。南北媒体对此喋喋不休,但唯独案发地的上海市的媒体鸦雀无声。这也显示出,所谓媒体集体失语,只不过是地方宣传部门恶贯满盈的一个结果罢了。这种现象,在中国非常普遍。比如北京电视台的纸箱包子馅儿事件,比如周正龙的华南虎事件,比如被网民戏称为“石黑黑”的贵州省省委书记石宗源就瓮安群体性骚乱定性的事件,等等,无一例外,都是外地媒体对此喋喋不休,而本地媒体却与当局保持着高度的一致性,说着些个自欺欺人的废话。或者就干脆默不作声。

其实,涉及到杨刀刀的内容,还是很可以为咱们受用一番的。

王未名发BBC和世界日报的相关报道。

(何必注,略。)

老周发来的参考材料。

(何必注,略。)

现在,老将出马卷土重来的司马南,在杨刀刀事件上也与南方报业集团不依不饶上了。

汪洋书记如何解读杨佳杀人案?

——2008年7月17日《南方周末》长篇通讯读后

司马南

(何必注,略。)

嘎嘎。

这也是我看到的司马南最近对南方报业集团叫骂当中最不靠谱的一篇了。可以看到,其中基本上没有什么说理的成分,只不过在主题先行的幻象当中,着急忙荒地抛出了结论,却没有任何论证过程,却让援引论敌(遗憾的是,南方报业集团一直就没有搭理司马南的叫骂与挑战,让这个所谓的曾经的反伪科学的斗士有力没处使气不打一处来)的说辞占据了大量篇幅,干出像我这等社会最底层混混儿所擅长的掺水的勾当。

比如,杨佳是不是个十恶不赦的恶魔,在法律还没有定性时,不应该对此急赤白脸地下结论;杨佳及其家人是不是制度的受害者,司马南并没有给出任何反驳南方周末报道的证据。易言之,从司马南的说辞当中,看不到任何杨佳行为与制度无关的例证。

更为可笑的是,司马南的标题竟然是汪洋书记会对南方报业集团的所作所为怎么看。这个举动像什么?穿着开裆裤的顽童们过家家急了,找家长嘛。这也叫论战(假如对方真打理的话)?你不打理我,我就没完没了地骂,实在不行了,我就找你们家长,呼吁家长来干预。这恐怕是地地道道的封建制下的唯上唯大的心态了吧。这种战场作风(姑且使用如此暴力的用词),暴露出司马南的功力之欠缺、知识之老化、以及心力之委琐,已经完全不足以应付现如今的话语过往。

因此,当且仅当这篇文字所涉及的内容,我对司马南的说辞非常不认同。

我直接与间接与司马南打交道也有近20年的光景了。他还在中国商业报时,我就知道他的所作所为啦。后来,他开办中商广告公司,忽悠在天安门广场上放飞几十个气球可以为商家做广告,被罗干臭批并拿下,无可奈何地给那些广告投放者退款,也成为业内茶余饭后的贻笑大方的谈资。我最后一次与他见面,是2000年我与马丽珍一道去湖北电视台录制有关1980年那场讨论的内容时,司马南是节目的主持人。(也是这次,我第一次见到了那场讨论当中因为提出“只有自我才是绝对的”而成为中心人物的赵林。)

(顺便说一下。今年是改革开放30周年,太多媒体还是绕不过去那场讨论,劳神费力拐弯抹角地找到我,希望我能够就那场讨论的相关内容说三道四,悉数被我拒绝。我认为,“主观为自己客观为他人”、“只有自我才是绝对的”等命题,实际上演绎出太多的耐人寻味的现象,比如今年的范美忠现象和杨佳现象,等等。现在远不是喋喋不休于当时情形以及讨论当事人后来经历等等拔高内容的时候,而更应该在个人主义发展到现在对30年来的中国社会产生了什么样的影响、以及如何对此进行评价与判断的层面上触及讨论的内容。换句话说,在个人主义以及中国社会变迁的角度,那场讨论并没有成为历史,还有再讨论的必要性。这并不是说我对那场讨论情有独钟,否则的话我也会对媒体采访及其可能带来的知名度垂涎欲滴。我的看法是,要么不谈,要谈就站在30年后今天的视角下,来对讨论以及打开中国社会潘多拉盒子的现象进行再度的发问。与穆兄谈及此事,他认为我应该就此发言。我也就写了个类似通稿的内容,约两周前交给了穆兄,对于此事算是有了个我的交待。只不过到今天为止穆兄方面还没有就此给予任何回复。)

司马南也许根本没有注意到,网路上对于杨刀刀一边倒的赞颂、钦佩、力挺与辩护。这意味着什么,恐怕是非常值得用臭不要脸的官方媒体提倡的所谓“理性、建设性”,来思索一番的。

人们也在对杨佳案进行着各式各样的解读。

(何必注,略。)

呵呵。

律师站在专业角度,与上海市司法部门干上了。 

而还有律师,更是对上海市司法部门提出了举报。

认为上海谢有明律师很可能是非法拘禁绑架杨佳母亲的犯罪嫌疑人之一

北京李劲松律师7月21日向京沪两地公检法寄交报案控告举报函

(何必注,略。)

(老潘注,该律师的联系方式被我隐去,因为这并不是一封公开信。)

这个被指为非法拘禁控制杨佳母亲的上海市律师,正是闸北区公安局的法律顾问。

嘻嘻。

杨佳案已经侦查终结,进入到了起诉阶段。

媒体上呼吁异地审理杨佳案的声音惊天动地。但当局却充耳不闻。

包括《北京晚报》、《南方周末》等天南地北的官方媒体都对杨佳案当中所涉及的千奇百怪进行着追问。但上海市方面却义无反顾地置若罔闻。

我前些天曾经就杨佳案说三道四过。李延明看了之后,就此进行了只言片语的点评。或许,这可以作为今天文字的结尾。

liymbj9206

2008年7月18日 15:56

杨佳被上海市公安局闸北分局成功地改造为杀人犯.可惜杨佳未能成功地抗拒这种改造.

嘿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