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必悲观时事

潘晓来信的作者之一。老么咔嚓眼的。不迎合不争论,不自以为是否定其他,不以为掌握真理,只是口无遮拦唧唧歪歪。
个人资料
正文

改革开放越来越成为高高在上的意识形态

(2023-02-12 01:25:20) 下一个

改革开放越来越成为高高在上的意识形态

                    2008年12月24日

何必

在改革开放走过30年历程的特殊时刻,在中国现代化建设的关键时期,胡锦涛总书记在纪念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3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略。)

瞧瞧,这溜须拍马的活计又干上了不是?

宣传机器一旦开动起来,让丫挺的停下也没有那么日益呢。

所以嘛,咱们也只能“紧密地团结”起来,傻呵呵地高举紧跟呗。

还别说,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年的货色真是多了去咧。

王未名发来的BBC和世界日报的相关内容。

(何必注,略。)

洋鬼子在中国的媒体也跟着中国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年的热潮起哄。

(何必注,略。)

而到了民间,就远没有媒体那般温文尔雅咧。

(何必注,略。)

哈哈。

左派与老徐(景安)干上啦。

来自我收到的电子邮件的相关内容。

(何必注,略。)

崔之元发来的相关内容。

Cui Zhiyuan

2008年12月12日 10:28

刘国光提到米德

附件是刘国光提到的米德文章

摘自:刘国光:“计划与市场关系变革的三十年”,中国经济时报,2008年10月22日   

(何必注,略。)

老周发来的参考材料。

(何必注,略。)

(何必注,这也应该是执政党自我管理、调节、清洗、完善等功能彻底丧失落败的一个滑天下之大稽的货色了吧。问题是,首先,民主党派也吃人嘴短拿人手短,吃着共产党的嗟来之食,自然不敢过于造次;其次,在现如今的中国环境里,民主党派参与反腐败,又如何不会形成民主党派自身的腐败呢?)

白祖诚发来的相关内容。

(何必注,略。)

看到了吧。

越来越多的人,进入到了否定改革的阵营当中咧。

有人对我经年累月坚持如此搜集整理加工传播评论这种内容的劳作大惑不解,毕竟,这是一文不名的,完全是无偿的,而且占据了我很多时间,按照自由派习惯于的路数来说,是有着巨大的机会成本的浪费的。如果我不是干这个,而是改作其他什么营生,真是可以找到什么骗吃骗喝的行当,至少不至于现如今的朝不保夕。

我只不过就是在提供些个当局拒绝或者不敢发布传播的公共性信息。聊以自慰的是,有些人看到长期看到我的如此内容后,已经打定主意,另辟蹊径,改换门庭,干脆一走了之,出国啦。

(俺曾经也想过出国。今年6月份开始,俺还与交往了19年、现在已经取得澳大利亚国籍的女士真刀真枪地演练过,所有手续齐备,只是俺银行帐户上没有要求的足额保证金。要知道,该女士可是我征婚认识的,并且有着旷日持久的联系。但是,俺俩连手都从来没拉过耶。俺琢磨着,要是能够躲开中国委府丫挺的,也算是不错吧。可不成想,却遭遇到了精神绑架与情感勒索,我只能作罢,告诉对方,我宁愿进中国的监狱,也不会屈尊寄人篱下。)

纪念改革开放大会上,胡哥口口声声改革开放成果不容否定。

切切。

管得着么?

俺就否定了,怎么着?总不至于因为这就给俺安上个“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给弄进去吧。

再说了,进去就进去,有什么大不了的,又不是没进去过。

(没听说吗?中国的劳改与劳教释放人员“二进宫”的比例高达百分之八十。我在圈儿里时,曾经有个50多岁的主儿,从14岁开始下圈儿,出去进来就像走马灯似的,往往出去没有几天就又回来啦,在外边根本就没有任何亲人或者生存环境,以圈儿里为家了。可要是那个老丫挺的是职业罪犯,打死谁我也不相信。之所以会接连不断进圈儿,是社会制度的问题。这就像在看守所里,很多人犯非常烦躁,对照看守“求电”(用电棍伺候)那样,是中国司法体系的罪过。我在圈儿时,也经常看到,新来的犯人从押运交接给劳改场的列队点名时,狱警会看着其中几个说:“你妈的小兔崽子,你丫又回来啦?”为什么?因为这帮子杂种的都对圈儿里的一切轻车熟路啦。也就是说,用这根本就吓唬不了俺们丫挺的啦。这应该是中国劳动改造制度的巨大失败吧。人们经历过以后,更加肆无忌惮。反正在社会上也是权利被剥夺,在圈儿里也是如此,彼此彼此不分伯仲。这么说来,中国整个就是一个大监狱呗。俺非常不容易地从监狱里带出来30多万字的日记呢,现在还老老实实躺在我的箱子底,未曾公开哪。)

陈永苗说,改革是世界末日;袁剑说,改革已死。

现在,对改革开放态度的分野已经是官民对立当中的组成部分啦。

当局死乞白赖地抱住改革的大腿不放,一门心思要给改革涂脂抹粉,并试图用已经丧失了的社会上的话语权力,来自欺欺人地继续垄断国民对改革的评价。

而在民间,不管是左派还是右派,抑或那些并没有鲜明的立场标示但却的的确确成为改革的牺牲品的群体,都不约而同地对改革有着越来越激烈、普遍、清晰、深刻的反对态度。

不知道,曾经呼吁为改革开放树碑立传的胡星斗们,现在的感受与相关姿态如何。其实,任何行为都会被载入个人经历,也都必须经受时代和历史的检验。

所以嘛,改革开放就这么成为了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成为贪官污吏的护身符,成为中国苟延残喘的官方道具。

歇德洛维奇吧。

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