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必悲观时事

潘晓来信的作者之一。老么咔嚓眼的。不迎合不争论,不自以为是否定其他,不以为掌握真理,只是口无遮拦唧唧歪歪。
个人资料
正文

房地产救市措施无非是减轻晚期癌症患者疼痛感而已

(2023-02-12 01:12:24) 下一个

房地产救市措施无非是减轻晚期癌症患者疼痛感而已

          2008年12月19日

何必

近日,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指出,中国将在由目前金融危机催生的、已渐具雏形的全球金融新秩序中扮演稳定器的角色……(略。)

改革开放三十年与全球性经济危机成了孪生兄弟,这恐怕也是地球人始料未及的吧。

有关经济危机,愈演愈烈了耶。

王未名从美国给我发来BBC和世界日报的相关报道。

(何必注,略。)

洋鬼子在中国的媒体的相关报道。

(何必注,略。)

(何必注,这种口是心非华而不实的陈词滥调咱们听得太多了吧。)

(何必注,略。)

(何必注,看到了吧,新一轮的价格闯关就这么傻呵呵稀里糊涂地蠢蠢欲动啦。)

(何必注,略。)

(何必注,这种讳疾忌医的路数,表征着只不过是在选择怎么个死法。)

(何必注,略。)

(何必注,商务部对央行发号施令,奇怪吧。)

(何必注,略。)

(何必注,奇怪吗?一枝独秀就是这么来的。)

(何必注,略。)

(何必注,这挨着的两条新闻连起来看很意味深长。这实际上是判处中国高等教育及其改革的死刑。而扩大化看,中国所有的改革又有哪个可以幸免于难呢。)

(何必注,略。)

(何必注,洋鬼子弄得这点子专栏作家都是些个无病呻吟的主儿吧。)

(何必注,略。)

(何必注,二新华社可真是见钱眼开吧。丫挺的就不知道,这时候才最需要财经报道。)

(何必注,略。)

(何必注,要不我总是说他们丫完蛋了呢。什么经济建设为中心,说穿了,就是以钱为纲的总路线。削尖脑袋往富人俱乐部里挤,而放逐国内外社会公平。什么玩意儿。)

(何必注,略。)

(何必注,还什么有待观察,歇德洛维奇吧。我刚刚给近30年的老朋友、电影《盲山》和《盲井》的导演李扬打电话告诉他去看最新的凤凰周刊,电话里我问他,怎么样?去年和老雷(祯孝)一起吃饭时我对2008年的预测全都成为现实了吧。李扬在电话那头“嘿嘿,牛!”这还用什么有待观察,切切。)

(何必注,略。)

(何必注,美国佬傻真是急眼啦。)

(何必注,略。)

(何必注,坐视国内民生凋敝民怨沸腾,这算是经典了吧。)

(何必注,略。)

(何必注,劫贫济富嘛。)

(何必注,略。)

(何必注,瞧瞧洋鬼子找来的这些专栏撰稿人都是些个什么样的货色吧。这都是哪儿和哪儿啊。)

(何必注,略。)

(何必注,老毛子加入世贸组织进程停滞,自我矮化加入G7,现在又急赤白脸要进入欧佩克,有趣吧。)

(何必注,略。)

(何必注,在中国左派看来,这个过程充满了美国鬼子对中国的国民财富鲸吞的血腥。)

(何必注,略。)

(何必注,这种大鱼吃小鱼的景象,不就是中国中小企业大规模死亡的写照嘛。)

(何必注,略。)

那个因为极左而不恭语言要求我不要再发如此文字者,则继续在我博客上留下的邮箱里发来大量内容。其中有些还是值得观赏的。

capitel@******

老革命

2008年3月4日 16:20

中国购买了9000亿的美元资产?

(何必注,略。)

(何必注,看看今年吧。)

(何必注,略。)

看到了吧。

现如今,人们对当局的不满与日俱增哈。

右派则发来如此内容。

(何必注,略。)

(何必注,叶檀也能够收到我如此邮件。作为上海第一支笔,她说的内容都是事实。但是,看上去还是隔靴搔痒。通过这两天我对改革开放三十年话题的涉及,就可以知道,叶檀的困惑很是蜻蜓点水。昨天引用的袁剑的文字谈到,国有企业与民营企业的分野,在于与权力距离的差异,导致分肥的迥然不同;而引进外资,则是官僚体系进行洗钱。这是袁剑前几年的作品。叶檀如果看到了如此内容,或许就能够使分析更令人信服了。但凡看过我这两天文字者,恐怕都会认同我对叶檀此文的评论。中国左派文胆张宏良对叶檀这么个地地道道的右派人物,倒是手下留情,说叶檀不饰张扬,经济上的自由主义与文化上的保守主义,使得张宏良对女士很有些怜香惜玉之态。这时候显示出张宏良的绅士气节,而不像他那种在经历了车祸之后突然之间顿悟开光,一下子从市场经济拜物教当中醒过梦来,并海阔天空对右派咬牙切齿不依不饶的模样。)

美国那厢,小布什口口声声要尽快针对汽车业拿出决策来。而中国左派则从这背后看到了阶级斗争。

美国汽车业救助背后的阶级斗争

叶劲松

(何必注,略。)

嘿嘿。

这也算是一家之言吧。

姑且听之。兼听则明,是不?

而针对房地产救市的呼吁,上海证券报评论部负责人则嗤之以鼻。

死扛房价将引发全面崩盘

时寒冰

(何必注,略。)

不过,到现在的结果是什么样的呢?

前天,在内地闭市后,国务院出台了有关房地产的相关政策。香港股市还没有关,结果那里的房地产板块得到了极大的提升。

人们戏言,中国当局出台的政策,就是要肥水偏流外人田。宁予友邦不予家奴。无论如何也不能让内地股民享受到政策变化带来的实惠,至少不能把优先权让内地人沾边。

这些政策调整,让人目瞪口呆。

对房地产市场救助力度之大,很是到位。

政策几乎就是脱光了所有而向外宣布,欢迎来搞。对于房地产炒作,求之不得。二套房交易贷款利率几乎等同于一套房,二手房交易限制期从五年缩短到两年,这就表示,当局把房地产当作是支柱产业的基本判断没有任何改变。

时寒冰恐怕又享受到了兜头一棒。

其实,当局是不是知道房地产领域里面有泡沫?他们丫肯定知道。

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意味着官方对资源垄断程度的提高,而这些资源当中,最核心的,并不是什么土地、资金、劳动力、技术等生产要素、以及矿山、交通、石油、文化等,而是信息。

打左灯向右转的路数里,意识形态掌控成为重中之重。温家宝口口声声公民四权,其中最核心的就是国民的知情权。而恰恰在这里,却被官方垄断。信息源的把持,以及对官方媒体的全面严酷规制,再加上对互联网传播内容的筛选过滤屏蔽,使得信息成了最为关键的稀缺品。

事实上,进入21世纪以来,特别是胡温亲政后,所有的事件都可以在官方与民间的信息争夺战上进行考量。而被当局以及官方媒体恬不知耻喋喋不休的丰功伟绩,又无一不是民间突破官方信息壁垒与屏障而获得的艰难前行,非典、孙志刚事件、厦门PX、重庆钉子户、周正龙、汶川地震、瓮安群体性骚乱、三鹿事件、奥运会开幕式假唱、以及这两天的零八宪章事件,等等,无一不是民间对官方信息垄断权力的挑战。

但是,众所周知,信息时代对于信息的及时全面把握,才是消除贫富差距的根本。实际上,信息不对称所造成的信息鸿沟,是导致权利濒危的根源。从这个意义上说,中国的贫富差距的扩大,是信息不对称的必然产物。

表面上看,委府不断扩大着信息公开的范围。但是首先,信息公开这种说法本身就很有问题。信息的公共性,原本就不应该被委府霸占,因此只不过是将公共信息交还给其原本的拥有者,就像贼交还盗窃的物品那样;其次,这种扩大在很大程度上又是个口是心非的弥天大谎。

政务信息公开,到现在情况怎么样?

别的不是,零八宪章事件里,那些被采取行政强制性措施而遭到拘留者,官方何曾给出过哪怕一星半点儿的公开解释?面对全世界不约而同的质疑与指责,中国当局又作出了什么样的公开反应?没有。依然如故,死皮赖脸,若无其事。

这是什么?是对国民的人身自由权利的剥夺。

连这种把人关起来的大事都可以对相关信息闭塞视听,遑论其他?

言归正传,如此这般,房地产泡沫的相关信息在官方并不是什么新鲜事。

他们丫也知道,房地产泡沫如果不挤干、或者挤到可以忍受的状况,那么会后患无穷。

但是,狗娘养的们还是让俺这等看空唱衰的乌鸦嘴们如愿以偿地看到了结局,那就是在所有的选择当中,官方一定是要找最坏的。

袁剑的分析当中把这称之为什么?“竞次”,也就是说,比着谁更能够接近底线。

如果按照孙立平的说法,中国社会出现底线的沦陷,那么这种竞次则可以表现为,对底线的击穿以及在底线下面看谁能够距离更远。

俺早就说过,底线是什么?是不得穿越的生死线;而非得穿越过去,那注定只能是死路一条。

民不畏死奈何以死惧之,这是说视死如归者的大义凛然。

可是,如果这里把民换成官,官不畏死,事情可就麻烦大了去吧。

问题在于,这并不是官员本人不怕死,而是官员并不怕民死,甚至所有的政策方向就是把民赶上绝路,痛不欲生。

所以嘛,从其政策选择当中,咱们就太知道狗日的基本方略了。

这也是为什么我这乌鸦嘴总能够不幸言中的原因所在。

委府这点子政治逻辑,给块骨头狗都知道。

看到不少人希望我能够别光是看空唱衰,希望我能够给出些个解决办法。

对不起,那不是我要干的事,而是张博树、袁剑、秦晖、刘军宁、徐友渔、张维迎、陈永苗、陈志武、张宏良、左大培、温铁军、崔之元、王绍光(排名不分前后,哈哈)等等中国左中右人士们热衷于的所作所为。如果要是找建设性,到他们那里去看就是了,洋洋洒洒车载斗量。

这两天我也一直在说,对现如今的中国,只要有所建议,以拳拳爱国之心出谋划策,就立即显示出软肋与不着调之处,就像中国古典小说里兵家你来我往时那样,不知不觉里露出了破绽。

中国拒绝建设性呗。

去年,郎咸平也假模假式地为中国出谋划策,现在呢?已经没有啦,光剩下看空唱衰啦。

我并不是因为只要出谋划策就会被人说三道四而失去了密不透风的裹挟,而实在是因为,我看不到中国的任何希望。

聊以自慰的是,我看空唱衰这么着的经年累月,越来越多的人认同我如此千辛万苦的无偿劳作。

这当然不是临死还要拉个垫背的。充其量就是,让咱们都死得明白些个。

嘎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