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必悲观时事

潘晓来信的作者之一。老么咔嚓眼的。不迎合不争论,不自以为是否定其他,不以为掌握真理,只是口无遮拦唧唧歪歪。
个人资料
正文

赴泰航班强迫中国游客购买全价票之伟大举措

(2023-02-12 00:51:23) 下一个

赴泰航班强迫中国游客购买全价票之伟大举措

                2008年12月11日

何必

昨日,摩根士丹利(大摩)全球资本市场团队董事总经理祁建华(George Taylor),在第二届中怡领袖创见论坛“全球金融危机背景下之企业全面风险管理”做主题发言时表示,全球经济危机已到下半场……(略。)

昨天,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闭幕。还是照猫画虎推出了一系列表面文章。

不管是不是像大摩那个主儿说的,已经到了下半场,或许,还是可以为此次经济危机汇集材料立此存照。

王未名从美国给我发来BBC和世界日报的相关报道。

(何必注,略。)

洋鬼子在中国的媒体的相关报道。

(何必注,略。)

(何必注,怎么个严防法?中国成为全世界最大的转基因实验场,应该是咱们的荣耀还是人类的耻辱?)

(中国左派对委府再度开通港股直通车又得咬牙切齿喋喋不休啦。)

(何必注,略。)

(何必注,上面两个主儿都曾经在2002年我在央视的节目出现过。那时候,樊纲还不是央行政策委员会成员;范剑平开始时只不过是发改委研究员,后来是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副主任,这个中国社科院人口所长蔡昉的大学同学,现如今已经成了信息中心首席经济师啦。)

(何必注,略。)

(何必注,到现在也没有看到该企业为前不久的巨亏有什么责任人。)

(何必注,略。)

(何必注,不可能。)

(何必注,略。)

(何必注,很触目惊心吧。)

(何必注,略。)

(何必注,这又是个洗钱的把戏。)

(何必注,略。)

(何必注,政府、或者说国家信用就这么被乱七八糟着。行将就木呗。)

(何必注,略。)

(何必注,在现如今的条件下,这种说辞显然很是荒唐吧。)

(何必注,略。)

(何必注,周围人看到这个消息,最直接的反应就是,CCTV什么时候破产?嘎嘎。)

(何必注,略。)

(何必注,俺还希望回到1849年的价格水平涅。)

(何必注,略。)

(何必注,美国佬很是会煽风点火吧。)

(何必注,略。)

(何必注,奥巴马出师不利耶。)

(何必注,略。)

嘿嘿。

如果把洋鬼子这些说辞都联结起来,会是一幅完整的经济危机图解耶。

我现在每天的文字都是穆兄安排的同事帮我发送,因此我得到的反馈也都是从那里来的。

有人也在收到我的文字后发来相关评论。

学生我也凑个热闹,简单谈谈对次贷危机的思索

(何必注,略。)

来自我收到的电子邮件的相关内容。

(何必注,略。)

(何必注,还是没有说到点子上。相对而言,郑永年的分析接近事实;而作者则是向后退了。)

左派还是对如此经济危机说三道四。

政治解决才是决定性的:政治解决与4万亿投入

骆玉涛

(何必注,略。)

现在已经去德国探亲的白祖诚,自从今年10月份开始收到我的如此内容后,就一直发来很丰富多彩的材料,其中也有不少是与经济危机相关的内容。

(何必注,略。)

现如今,中国的向左转的势头非常明显。当然,这还是无法转变社会政策向右转的大势所趋。各式各样的政策都依然是口惠而实不至,或者说,现如今的委府对口是心非已经驾轻就熟麻木不仁。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结果,还是那些个老生常谈,什么扩大内需,让国人敢于花钱,加大民生投入等等陈词滥调。实际上,在纪念改革开放30年的相关文字当中,我们就可以看到,这些都不过是当局的一厢情愿,国民越来越不买账,与委府越来越离心离德。此次中国与萨科奇对立当中,中国国民对法国的态度明显不如今年上半年奥运圣火在巴黎遭遇时的那样众志成城,就反映出,经过了瓮安事件、孟连事件、杨佳事件、三鹿事件、各地出租车罢工事件、甘肃陇南事件、以及刚刚发生的山西省检察官到北京抓央视记者事件,等等,都给了人们一次又一次的打击,警醒着人们,千万别拿委府的信誓旦旦当成什么真实可信的货色,权就看作是个屁完呢(了)。

不信?咱再说件事让人们浮想联翩吧。

上面,也提及泰国形势。

前不久,泰国发生民众占领机场要求颂猜辞职的行动。那次行动里,导致了不少在泰国的中国游客滞留,无法返回。后来,中国多家航空公司派出专机前往泰国,接中国游客回国。为此,中国的官方媒体大动干戈,没完没了地报道这种看上去非常鼓舞人心的行动,给中国当局执政为民溜须拍马。

结果呢?

俺们那里旅游领域的跑口记者大呼小叫地找我,问我是不是可以继续骂他们丫挺的。周围人听了也跟上来凑热闹。

怎么回事?

中国的专机到了泰国,那些中国游客被这些专机要求,必须按照全价机票掏腰包!

那些游客大失所望。

原本,他们为了祖国在这个时候能够大义凛然出手相助而涕泪横流。可是转眼间,他们就恍然大悟,这感情是航空公司为了转移国内航线超低折扣机票的损失而争先恐后赴泰国的弥补之举!

带团旅行社破口大骂,他们原本可以按照组团的优惠折扣机票而有所利润;游客更是心情一下子凉到了底。

当时我和周围的人听到如此消息,就群情激奋,各式各样的污言秽语不绝于耳。

这也就难怪俺的文字里面如此不雅的货色充盈其间了吧。有看到者反馈说,倒是可以接受我的如此内容,因为这只不过是将在街头上无处不在的说辞跃然纸上罢了。

而现实当中,太多的打家劫舍男盗女娼的行径让人感觉光是污言秽语已经是非常温文尔雅了。

说航空公司发国难财,这或许并不准确,因为这是泰国的国难。可航空公司趁火打劫,却是千真万确的吧。

这种勾当,在网上随便搜索就可以看到很多。

然后,也应该看看网上的那些污言秽语的评论和留言。

或许,那些自由派人士会说,航空公司这种举措本身就是企业行为,因此无可厚非。

果如此,那就别像个大喇(文革时期北京土话,意思是破鞋,或者现在的尽人可夫的婊子)还要装嫩般的捏着半拉充整个的,官方媒体也就别拿着这种事欺世盗名,把如此巧取豪夺的勾当描绘成为什么祖国为自己的子民果断出手之类的豪迈举措。抢钱就是抢钱,与国家利益无涉,更与负责任大国没有他娘的一星半点儿的瓜葛。

或许,也有乐观主义者们会说,政策是好的,都被执行者当作的花和尚把经给念歪了。

要是这样,现在这种事情简直是无处不在了吧;而那些没有被念歪了的政策绝无仅有。这就是说,政策本身已经毫无意义。

这还是建立在一个前提上,那就是政策设计者初衷是好的。如果这个前提也不复存在,那么还能够指望什么呢?事实上,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这个前提果不其然荡然无存。要不然,我也不会成天到晚经年累月写这些看空唱衰的货色。

仅此一件事,就可以让人们看到,扩大内需、投入民生……歇德洛维奇吧。谁要是相信当局的这些弥天大谎,那才是天字号的大傻。

人们也会津津乐道于,是不是该为如此困局的解脱出点什么主意之类的勾当。只不过在我看来,这就是癌症晚期,行将就木,无可救药。

大概,这也是我与其他那些骚人墨客的最大的区别所在。他们都还是在“建设性”地寻求对策,不管是公有制、计划经济,还是基层民主、宪政,抑或扩大开放、保护私产,甚至干掉执政党、改朝换代……我也通看了所有的相关论述,没有一个能够从根本上解决中华民族灭亡的问题。充其量,也就是在癌症晚期里面如何减少些个疼痛而已。小打小闹,毛毛雨啦。

连他娘的航班专机赴泰国接自己国家的民众这么的本来可以被奉为可歌可泣的义举,都演变为明火执仗不由分说的剪径勾当,还能够让咱们对这个国家说什么呢?

去你妈的吧。

嘎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